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人與人的了解,總是那麼難

沒錯!所以知音難覓,佳偶難尋!
問問自己,世界上有幾個人理解你?大概十根手指頭都嫌多了。
上帝造的人,本來其實沒那麼難了解,我們固然有差異,但是也沒那麼難,只不過;經過了一些文化的燻黑,人與人…就複雜了!

當我們看重外在的「表現」,內在的「感受」就被犧牲了。久而久之,我們也不是很在乎有沒有人了解自己,我們只需要表現出「優秀」就夠了,累不累?累也沒辦法,累也不能說,反正就是這樣了。

但是我們想不想被瞭解?
這根本不是「想不想」的問題,而是人活著就必須被瞭解,不然心裏就會生病。那怎麼辦?
我們只好去電影跟小說裡找了解,去聽聽流行歌感受被理解,找幾個酒伴、球伴與玩伴試著被理解,效果好不好?很難說,不過,基本上不會太好,因為大家只是在一起打發時間,誰也不知道該如何打開彼此心裡的窗,因為我們的文化就是這樣,不講心裡的話,就連家人之間都不講,幾千年來,都是這樣…

我們說說笑笑,勾肩搭背,彼此擊掌,握拳歡笑,我們以為這樣就夠親密了,不然還要怎樣?我們卻忘了,就算24小時生活在一起也未必彼此了解。
我們或許可以了解彼此的生活習慣,但這就像你了解寵物的生活作息一樣,對方喜歡吃什麼,不喜歡吃什麼,喜歡做什麼,不喜歡做什麼,喜歡怎樣被對待不喜歡怎樣被對待…..這都不算真正的瞭解。

一個人要被瞭解的部分,不只是他對藍綠或是核能的看法,乃是一些日常生活隨機引發的感受,甚至惆悵能在第一時間被知悉,他要感覺被關心,被在乎同時,還要感覺人家懂他的感受,這在我們的文化並不容易,因為我們很少分享這些底層感覺。

耶穌要我們彼此相愛,不只是去醫院探望、或是噓寒問暖傳簡訊而已,愛的開端乃是彼此了解,先不急著評價對方的感受是否過當,而是站在對方立場,搞清楚他現在到底怎麼了。

很容易嗎?
非常不容易!
因為我們連自己的感受都未必瞭解,難怪我們不太能探索身邊其他人的感受。
基督徒談彼此相愛,就先從瞭解自己與別人的感覺開始吧!

▌HOT!!! 本周超熱門 ▌

壞男孩小賈斯汀信仰大轉彎 以歌聲獻祭 自許活得像耶穌

羽球國手逆轉勝奪冠 周天成:耶穌是我教練!

網路瘋傳》回轉像小孩的榜樣 小女孩親近神,超乎想像的禱告

卡內基總座父親節告白 愛子癌逝帶出家族與企業重生力

周神助:兩人追趕萬人的奧秘 是在神裡面的關係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https://goo.gl/28bSz6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http://goo.gl/xDDCfK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牧者勉勵】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