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貴賓共同呼籲「相信有愛.慢飛無礙」,邀請大眾支持慢飛天使。

貴賓共同呼籲「相信有愛.慢飛無礙」,邀請大眾支持慢飛天使。 (照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為慶祝伊甸南區早療服務滿20年,14日上午伊甸基金會在鳳山早療中心舉行「相信有愛.慢飛無礙」公益餐會饗宴記者會,高苑工商董事長余政憲等「建置大高雄早療版圖」的重要推手嘉賓也特別出席,還邀請「伊甸公益大使」黃美珍以及鳳山早療中心的慢飛天使和家長、企業志工回娘家同樂,場面十分溫馨感人!

首先播映影片,描述當時在觀念未開的時代,說服家長讓孩子接受療育多麼不容易,一張張歷史影像和感人故事,讓台下家長及企業紛紛熱淚盈眶。隨後余政憲也分享在原高雄縣從鳳山到旗山、從旗山到岡山,攜手打造三山早療中心的歷程點滴,感性說道:「人生有多少個20年,祝福伊甸早療繼續邁向下一個20年。」

伊甸公益大使黃美珍贈送與喬喬合繪的母親節卡片,代替喬喬表達對伊甸公益大使黃美珍贈送與喬喬合繪的母親媽媽的感謝。(最右為喬喬爸爸)

伊甸公益大使黃美珍贈送與喬喬合繪的母親節卡片,代替喬喬表達對伊甸公益大使黃美珍贈送與喬喬合繪的母親媽媽的感謝。(最右為喬喬爸爸) (照片提供/伊甸基金會;編輯中心製圖)

伊甸公益大使黃美珍和喬喬一起合力完成母親節卡片。

伊甸公益大使黃美珍和喬喬一起合力完成母親節卡片。 (照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只要她自己想要努力的活下去,我們做父母的根本沒有放棄的資格。」目前在鳳山早療中心就讀的慢飛天使喬喬媽媽-郭千綺表示,喬喬2歲時確定是「第 6對染色體自體基因突變」,因罹病者太少,屬罕病中的罕病,沒有病名也無特效藥,做父母的只能按部就班為孩子成長做基礎訓練。

每周5天的復健課,回家還有丟球、撐手、練習爬樓梯等,郭千綺都一一陪同訓練。對比剛來伊甸從坐不住、不會爬樓梯、不太理人、不會拿湯匙,至今經療育後,喬喬能自己拿湯匙吃飯、坐在馬桶上如廁、自己走很長一段路,進步相當明顯。

身為伊甸公益大使黃美珍在台下非常激動,因為她一耳聽力受損造成生活的不方便,特別能理解媽媽的感受,在活動前特別與慢飛天使喬喬共同創作了母親節卡片,送給郭千綺作為母親節禮物,並藉由活動呼籲社會大眾關注兒童成長發展。

伊甸基金會副執行長林文賓表示,伊甸基金會鳳山早療中心從民國85年設立,是全國第一所公辦民營的兒童早期療育發展中心,這20年當中又開拓至旗山、六龜、甲仙、旗津、大社、林園設置早期療育服務據點,每年在大高雄服務1500多個慢飛天使家庭,20年來至少幫助了約2萬5千名發展遲緩兒的家庭重新站立。

喬喬在伊甸基金會早期療育照片。

喬喬在伊甸基金會早期療育照片。 (照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然而,近年因民生原物料,如孩子最基本的奶粉、尿布等紛調漲,據伊甸服務調查發現,扣除遲緩兒療育教育費、醫療費,慢飛天使家庭每月可支配所得常捉襟見,大部份家庭經常是預算赤字。

早期療育是個漫長的道路,而療育經費對其家庭而言更是一項沉重負擔,為幫助更多在角落的偏鄉慢飛天使,伊甸基金會5月7日(六)將於高雄和樂宴會館舉辦「相信有愛‧慢飛無礙」公益餐會饗宴,邀請社會大眾透過餐會認桌或認購餐券方式,共同籌募105年南區早期療育服務經費1,100萬元,幫助慢飛天使跨越生命的缺陷,活出光彩。

詳情請上伊甸基金會官網www.eden.org.tw,或電洽伊甸專線(07)315-9666。

▌HOT!!! 本周超熱門 ▌

卡內基總座父親節告白 愛子癌逝帶出家族與企業重生力

左營廟宇主委信主! 「廟會步道」破例辦追思,宮廟大咖到場聽福音

台東縣長黃健庭 創造城市經濟奇蹟的背後 是一份「鞏固家庭」的使命

敬拜之路還是一步一腳印,小心為妙!

「上教會」無法使你成為真正基督徒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https://goo.gl/28bSz6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http://goo.gl/xDDCfK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公益事工】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