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曾經歷死蔭幽谷的弟兄姊妹,齊見證苦難是化了妝的祝福!

曾經歷死蔭幽谷的弟兄姊妹,齊見證苦難是化了妝的祝福! (編輯中心製圖)

當基督徒們走到「生死」的交叉路口時,這樣的人生轉折該如何面對?大部分的人,通常會為了「活著」,做出最大努力,然而「死後」的生命對信徒而言,才是最大的盼望!只是多數人不免對「死亡」,因為對此懷有恐懼,容易選擇不願面對。

《聖經》帖撒羅尼迦前書4章13至15節比喻:「『死』並非生命結束,而是如同『睡覺』一般:「論到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恐怕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神也必將他們與耶穌一同帶來。我們現在照主的話告訴你們一件事:我們這活著還存留到主降臨的人,斷不能在那已經睡了的人之先。」

死亡雖令人恐懼,但它從未得勝。藉著以下特輯,今日報和讀者一起學習「死亡不是『苦難』,而是『化了妝的祝福』!」這項屬天課題。

郭曉雯:不論生或死 都是雙贏!
女兒僅有一歲半,二度被宣判罹癌,這樣的人生轉折該如何面對? 郭曉雯正經歷如此生死交叉路口,談及癌症再度復發併轉移,心境有了180度的轉變,因為看見生命的終點為永恆的起點,豁然開朗地侃侃而談,將「死亡」的定義賦予了「盼望」!…(詳全文1)

死亡從未得勝 鐵達尼號上,傳揚主恩典到最後一刻

鐵達尼號沉沒至今,已經過一百多年,留在現代人心中的,除了電影《鐵達尼號》中那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在事件發生的當時,兩段見證主榮耀的動人故事,也同時在船上上演…(詳全文2)

死亡並不可怕! 「信心英雄」王本樂癌末器官衰竭 仍用盡力氣傳道

新店行道會的「信心英雄」王本樂弟兄,10月14日卸下「勇士盔甲」,走向「黃金街」-天家,享年52歲。對上帝始終忠心如一的他,總是無怨、無悔、無懼。王本樂生前曾說過,上帝給了他一份名為「美麗的禮物」-肝癌 …(詳全文3)

一位母親最美好的決定 堅持生下半心寶寶 「我們選擇生命,用盼望面對死亡」
最近,墮胎議題在美國被炒的火熱,在社群媒體上甚至出現「如果我知道我的女兒是唐氏症患者,我就會選擇墮胎」的一則新聞。墮胎,相較於生下不健康孩子要付出的代價,似乎來的更小;但這是否也代表,當人類面對生命時,寧可選擇「死亡」?…(詳全文4)

一封來自死囚的見證告白信
昨晚法務部執行了四名死刑犯的槍決,鄰房有位朝夕相處的難友也是其中一位。一個活生生的人,霎時間就走入生命盡頭,唇亡齒寒的感覺不斷在心中膨脹。不巧,我也是名死刑犯,那股「Shock」(震驚)的程度可想而知…(詳全文5)

排隊去哪兒?
有次在教會主日崇拜分享信息,談到人終究必歸於死亡,我說:「條條道路通死亡,這是大家共同的歸宿,今天全屋子的人,沒有一個人跑得掉。我們大家都有志一同的在死亡的道路上排隊,即使是一分鐘前才剛剛生下來的嬰兒,他也立刻到死亡的路上排隊…(詳全文6)

火中掙脫的秦偉 離得開「白龍王」,命運卻讓他躲不了上帝!
藝人秦偉,原本是基督徒,卻成為中途離家的「浪子」;18年來,他遭遇空難、海難、墜機、車禍等苦難;想「改運」的他,尋求算命師的指引,殊不知,3個月內經歷撞斷腿、被火燒、公司破產、女友跑掉、轉院還得盲腸炎…(詳全文7)

生死一線之隔 10位「癌癒者」共同經驗:上帝是最大的醫生!
「罹癌」的人,離死亡往往只有一線之隔,性命是否存活,連醫生都沒有把握,常常只好聽天由命。上周的一場佈道會上,有10位「癌癒者」共同站出來,分享罹癌的心路歷程,心中充滿喜樂,道出:「主的恩典夠我用!」…(詳全文8)

死裡逃生6回合 岩縫中盛開的花朵-黃雅珞
嚴重車禍、兩次癌症、丈夫外遇、負債3百萬、一氧化碳中毒,走過人生6次「死裡逃生」的大風浪,黃雅珞臉上卻看不見風霜。她用輕柔的聲線,娓娓道來人生中一個接著一個的風暴,但總是一次次又樂觀的振作再起…(詳全文9)

中醫師李耿誠:醫生罹癌也無能為力,靠主恩典才能活下去!

行醫逾10年的中醫師李耿誠,有天發現自己體力變差、血色素指數僅超過7(正常為13)、糞便呈現黑色,心想:「是胃出血,還是大腸出血?」然而,即使是醫學博士論文以「大腸激躁症」為題、對「大腸」器官再清楚不過的他,當得知檢查報告結果是罹患「大腸癌」、而且是「惡性」時,竟也無力面對…(詳全文10)

遭難卻不至於死的生命考驗-黃聖志
就在以琳書房員工旅遊結束,從聖地返台沒多久,黃聖志因莫名的嚴重腹水,入住台北馬偕醫院,當時腹水的狀況,從原先穿32腰的褲子脹到要穿40腰。晚上睡覺時,腹水會隨著翻身移來移去;仰躺時,腹水甚至已經壓迫到心臟,臉部也出現明顯浮腫…(詳全文11)

岩灣流氓管訓實錄 年少輕狂張昇月 「出死入生」的翻轉之路

多年來,身陷官司纏身的他,到高雄開美式餐廳,後來變成PUB。長期喝酒以致到凌晨3、4時都無法睡覺,並得了「精神官能症」,常覺吸不到空氣,還得大腸激躁症,只要吃完飯3分鐘後,就會跑廁所,連續4年都如此。因為酒喝太多,也得C肝。當時他已要結束生命,又接到起訴12年6個月的判決結果…(詳全文12)

尋找勇氣│ 患了三年憂鬱,但一部紀錄片醫治眼前黑暗-專訪《微光時代》導演劉建偉
「當你覺得人生活不下去的時候,能夠支撐你活下去的東西是什麼?」紀錄片《微光時代》導演劉建偉入行至今逾20年,當他隨著影視產業萎縮、大環境急遽變化時,事業受挫因而嚴重失眠,開始服用抗憂鬱劑…(詳全文13)

昔家喻戶曉「大盜歌王」林沖抗癌成功 感謝神出手,今要為祂唱下去
2011年,林沖經診斷罹患攝護腺癌,冬天裡會嚴重頻尿,每5分鐘就要跑廁所,以致整晚不能睡,簡直是疲勞轟炸。當他得知是惡性腫瘤後,非常害怕。「林先生,你罹患癌症第三期末,動作再慢,就救不了了…」醫院告訴他必須住院開刀…(詳全文14)

藝人LULU爸 2次重大車禍及肝炎中經歷神奇蹟性拯救
曾經漂泊的浪子,歷經滄桑的一甲子人生,但在2次重大車禍及肝炎的苦難中,被神奇蹟似拯救,而翻轉生命。跟隨耶穌腳步的旅程,更修復了與家人間的破碎關係,如今全然獻上自己,成為喜愛神話語的神學院學生…(詳全文15)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