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攝影/記者張嘉慧;編輯中心製圖)

如果你常覺得周圍的人待你不好,要先檢討的可能不是別人。

 

「你用善良待人,人用善良待你。」
「你用什麼量器量給人,別人就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出自聖經馬太福音)

 

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茂松在上周(10日)主日上,分享一則故事。

 

唐山大地震前夕,有位電廠工人每次釣完魚,就把魚養在水池裡,結果事後常發現,魚變少了。有天,他看見一隻狐狸就近水池,於是知道就是牠偷了自己的魚;後來狐狸不慎掉入其內,快要淹死,於是他心想:活該,把你(狐狸)淹死。

 

但當這位工人看到狐狸的眼睛裡有眼淚,就心生憐憫,決定放他一條生路。

 

從此,他的魚再也沒少過。

 

隔了兩天,他家門口有聲音,他看見狐狸一直在轉圈圈,他心想,應該是肚子餓了,想幫牠弄條魚。

結果狐狸咬著他的褲角,不要讓他進入屋內。

怎麼回事呢?

狐狸一直拖著他走,他就跟著狐狸走了幾步路到院子,突然間,大地震就來了…整個房子倒塌…

狐狸救了他一條命。

 

這是真實故事!

 

「多一點善心吧!」張茂松引用該故事進一步指出,聖經人物中,利百加無意間的善良,讓她成為以色列人的先祖;波阿斯一點點的善良,讓他變成大衛王的曾祖父;多加的大方,使自己後來經歷死裡復活;小孩的五餅二魚,讓其名流千史;撒勒法的寡婦,一念之仁幫助以利亞,讓他的故事成為許多人的祝福。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路加福音6:31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