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當名人站在教會講台上,分享信仰歷程作為福音見證時,有人感動吹捧,瘋傳訊息;也有人痛心不屑,憂心教會墮落。

究竟教會和基督徒該如何看待名人見證信仰?

名人也是人,不用吹捧也無需迴避!有些基督徒認為,請名人站台做見證,將使教會流於世俗化,高舉人的名而非高舉主的名,應該避免。也有人認為名人的見證為基督徒的信仰增添光彩,而興奮地傳播:「某某人都信耶穌了,你也該信了…」,卻成為幼稚信徒的信仰興奮劑。

以上二者的觀點雖然相反,但共同的盲點是,將焦點放在「人」身上。使用人作管道為主做見證是聖經的原則,但重點不在於人,而是見證的內涵與屬靈生命的品質。

◆名人見證 更該考慮其見證的品質與信仰的堅定

許多名人雖自稱為是基督徒,但見證內容若缺少真實的生命,信仰又搖擺,只是藉著名聲而感動人,淪為廣告,實為不妥。以連勝文為例,同樣論到槍擊案,在教會講台是一種說法,在偶像廟前又是另一套說詞;一說是上帝的眷顧和保護,另說是感謝關老爺的保佑。

隨群眾起舞而懼於表白信仰的人,其信心和屬靈生命是值得商榷的。

◆高舉名人見證的危險

基督徒團體邀請名人見證若不加以分辨,恐有以下幾方面的危險:

第一,教會利用名人見證作為吸引人的憑藉來推銷自己,而名人利用作見證的機會為自己賺取名利;各取所需。
第二,使信仰不堅固的信徒將信心建立在名人名聲的流沙之上。
第三,這些名人的不當行事為人,將給不信者褻瀆的機會。

◆因福音成名人,非因名人傳福音

在教會歷史的長廊,有許多可歌可泣的「名人」,在中國有戴德生和劍橋七傑,印度有威廉克理,非洲有李文斯頓。

他們不為追求名譽地位,而是為了將福音帶到所有居仁之地;他們不求名聲,卻成了傳播福音的信心名人。更有數不盡基督復活的見證人,往普天下去傳揚福音,一生默默無聞,就好像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結出許多子粒來。

▌HOT!!! 本周超熱門 ▌

「上教會」無法使你成為真正基督徒

另一半外遇怎麼辦?忍耐就能使對方回轉? 黃國倫:要懂得尊重自己

全球強震不斷》規模7.3主震撼熊本 同天20倍能量強震又襲厄瓜多 基督徒需警醒禱告

受洗重獲新生 專訪李亞萍:我是上帝的女兒,我好驕傲!

新的異象 建堂3年另拓國內外8間分堂 東海靈糧堂千人榮耀獻堂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