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以西結書有兩個特點,第一是,時間地點交代的很清楚。「我們被擄掠二十五年,耶路撒冷城被攻破後十四年,正在年初,月之初十日…在神的異象中帶我到以色列地…」(結40:1-2)第二是,對異象的細節描述非常的清晰。「他帶我到那裡,見有一人,顏色如銅,手拿麻繩和量度的竿,站在門口。」(結40:3)

以西結所處的時代,是絕望的年代,神用曠野的枯骨,極其枯乾的枯骨形容以色列人心中的絕望。以西結蒙召向枯骨的年代說預言,神以一個又一個清晰的異象教導以西結,並且吩咐以西結:「人子啊,凡我所指示你的,你都要用眼看,用耳聽,並要放在心上。我帶你到這裡來,特為要指示你,凡你所見的,你都要告訴以色列家。」(結40:4)

清晰的異象,點燃以西結的信心和盼望,以至於他可以向枯骨發預言,宣告枯骨可以活過來,站起來,成為耶和華的軍隊。

面對快速變動的年代,全世界正陷入絕望之中。許多人如同枯骨一樣的活著,只求有一個小確幸得以活下來,我們要喚醒這個年代,需要有從神來的異象,這個世代需要興起像以西結一樣的人,從神領受一個清晰的異象,能夠在枯骨的世代,向世界傳講盼望的信息,求聖靈向他們吹氣,被聖靈充滿,帶著聖靈的能力,讓許多絕望的人活過來,站起來,成為耶穌基督的軍隊。

當我們看環境說話,只會說出令人絕望的話語,當我們看著神的異象說話,就能說出盼望的信息。神正在尋找今日的以西結,願意尋求神的異象的人,願意以信心傳講神的夢想的人今天太多的時候,我們忙著聽世界上許多專家的聲音,忙著研究大數據的分析,我們需要這些資訊,讓我們瞭解世界的走向,但是,這些不會有答案,答案來自於神啟示的夢想。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我們可以一無所有,但是不能失去神的夢想,因為只要有夢想,就會有信心和盼望,當我們抓住神的夢想宣告,設立具體的目標禱告時,我們可以成為神手中的器皿,夢想是成就神蹟的器皿。

我們對服事要有夢想,對教會要有夢想,對職場的生涯要有夢想,對家庭要有夢想,即使年老,還是要有年老的夢想,求神賜下清晰的夢想,給我們具體的目標,在聖靈裡禱告的信心與能力,我們這一生要為神的夢想而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