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基督徒與上帝召回其以色列選民的事工密切有份,藉著台灣ICEJ機構,全額支助開封5位猶太裔女孩回歸以色列的機票、生活費與學習費。(左圖為台灣ICEJ牧者參訪團合影於「ICEJ耶路撒冷總部」。)

台灣基督徒與上帝召回其以色列選民的事工密切有份,藉著台灣ICEJ機構,全額支助開封5位猶太裔女孩回歸以色列的機票、生活費與學習費。(左圖為台灣ICEJ牧者參訪團合影於「ICEJ耶路撒冷總部」。) (攝影/記者邱子雰)

耶和華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當被趕散在列邦中、悖逆的以色列民,撕裂心腸歸向上帝時,祂必賜厚恩,將他們帶回以色列。

而「協助『世界各地猶太失落支派』回歸以色列」,即為「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主要事工之一。

自1989年開始,ICEJ即與以色列猶太事務局(Jewish Agency)密切合作,迄今已幫助逾11萬名猶太裔歸回以色列。其中,ICEJ台灣辦事處,近期更持續透過奉獻,實際支持猶太裔回歸以色列,其中除烏克蘭、大陸開封「阿利亞」(Aliyah,指猶太人移民回歸以色列)移民外,更包括來自衣索比亞的新移民。

世上少數未迫害猶太人的國家 「開封」猶太裔回歸以色列生活公開

令人興奮的是,台灣基督徒能與上帝召回其以色列選民的事工密切有份。

台灣ICEJ表示,今年2月29日,首次有5位來自大陸開封的年輕猶太裔女孩,踏上回歸以色列的第一步。但她們仍需在以國完成猶太教及希伯來文學習,通過「大拉比院」的嚴格考核才能完成歸化程序。「機票,以及其在以國往後1年半期間,所有食、宿生活與學習費用,百分之百都是由台灣基督徒奉獻的。」

身為「回歸以色列」(Shavei Israel)組織的夥伴,台灣ICEJ深度參與並協助該機構,按聖經預言,使散居全世界各地的猶太失落支派能回歸以色列國。

你相信神蹟嗎?依舊約《以賽亞書》49章12節中的預言,「看哪,這些從遠方來,這些從北方、從西方來,這些從秦(原文是希尼)國來。」在希伯來語,希尼指的就是「中國」,因此,中國大陸猶太裔回歸就是按聖經的預言成就。

根據「回歸以色列」(Shavei Israel)組織的說法,宋朝皇帝十分保護當年自以色列來到中國的猶太人,他們歷代住在開封,保有其會堂和學校,而大陸更是世上少數未迫害猶太人國家的極美見證,目前約仍有1千名左右的猶太人居住其中。

不可思議的是,近年大陸有許多年輕猶太裔開始學習希伯來語。

此次回歸以國的開封女孩李靜、岳婷,出席4月上旬「ICEJ牧者慈惠參訪」聚會時表示,自幼即知其為猶太後裔,因思念先祖,致心中嚮往錫安。兩人曾一起回以國上高中,惜畢業時並未順利拿到簽證,直到4年後的這日,獲台灣ICEJ全額經費支持及「回歸以色列」組織幫助,得以再返故祖之地。她們深愛以色列,盼望成為真正的猶太人。

烏克蘭「阿利亞」行動推展中 9千衣索比亞猶太裔溯源示巴女王待回歸

台灣ICEJ自2年前開始幫助戰火下的烏克蘭猶太裔(右圖)返回以色列,今年起更開始為衣索比亞猶太裔(左圖)回歸奉獻,盼能以實際金錢贊助其更快融入以國社會。

台灣ICEJ自2年前開始幫助戰火下的烏克蘭猶太裔(右圖)返回以色列,今年起更開始為衣索比亞猶太裔(左圖)回歸奉獻,盼能以實際金錢贊助其更快融入以國社會。 (攝影/記者邱子雰)

約2年前,台灣ICEJ即出面號召台灣基督徒,以奉獻支持戰火肆虐下的烏克蘭猶太裔回歸以國,截至目前已支持近700位新移民,該「阿利亞」行動仍持續推展中。

4月上旬的「ICEJ台灣牧者慈惠參訪團」,親自與數位接受奉獻支持的新移民見面,關心其融入的現況及後續需要。以色列新移民感念台灣ICEJ幫助,並開心表示以國的人心美、風景也美,與在以國的親人關係融洽,更重要的是上帝供應所需一切,期望更快融入以國。

根據ICEJ評估,未來5、6年間,還有約9千位衣索比亞猶太裔將回歸以色列。而這批可溯源至所羅門王與示巴女王後裔的猶太裔,因長期與世隔絕,加上幾近文盲,可說是極弱勢的猶太族群,其回歸及融入以國的事工必定更形艱鉅。

自今年起,台灣ICEJ開始呼籲眾教會基督徒,迫切為衣國「阿利亞」新移民禱告和奉獻。此次參訪以色列的台灣牧者們,即秉持其一貫禱告和奉獻心志,為上帝所愛的以色列獻祭,盼主感動更多基督肢體同工,見證至高神將其選民帶回應許之地。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向列國舉手,向萬民豎立大旗,他們必將你的眾子懷中抱來,將你的眾女肩上扛來。」-以賽亞書49章22節

「日子將到,人必不再指著那領以色列從埃及地上來之永生的耶和華起誓,卻要指著那領以色列從北方之地,並趕他們到的各國上來永生耶和華起誓,並且我要領他們再入我從前賜給他們列祖之地。」-耶利米16章14-15節

▌HOT!!! 本周超熱門 ▌

專訪/李永勳:基督徒最大的危機,就是「做主的工,卻不與主交通」

第8年了,藝起發光聚百位藝人「獻祭」 李明依見證呼召,眾多人流淚、百人決志

全球強震不斷》規模7.3主震撼熊本 同天20倍能量強震又襲厄瓜多 基督徒需警醒禱告

新的異象 建堂3年另拓國內外8間分堂 東海靈糧堂千人榮耀獻堂

「相愛容易,相處難」的原因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