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希望教會源自夏威夷歐胡島,來到台灣開拓其第123間的教會,同時也是第一間華人教會;一手催生的牧師蕭東生,盼將當地的信仰特色融入台灣,打造教會成為築夢城堡,讓信仰和生活零距離!

同領異象

蕭東生牧師與劉宛青師母承接下新希望教會設立台灣的使命。

蕭東生牧師與劉宛青師母承接下新希望教會設立台灣的使命。 (攝影/記者張嘉慧)

新希望教會在夏威夷的母會一直對華人事工很有負擔,不斷禱告10多年,直到2007年蕭東生牧師及劉宛青師母到夏威夷時,經友人介紹,雙方連上線。得知新希望教會光是母堂,5年內會友就從4千人倍增至1萬3千多人,讓一直在建立教會裝備自己的蕭東生牧師為之震撼。

新希望教會以「傳福音」為首要目標,每一場聚會都如音樂特會或歌舞劇,很輕鬆、生活化,這和蕭東生牧師領受的異象不謀而合,在跟著主任牧師受訓,學習生命榜樣後,蕭東生牧師回到台灣,帶著異國風情、又不失家鄉味道的新希望教會於09年醞釀誕生。

打入社青學子生活圈

新希望教會是離總統府最近的一間教會,已計畫要將十字架招牌高掛在頂樓上空。

新希望教會是離總統府最近的一間教會,已計畫要將十字架招牌高掛在頂樓上空。 (照片提供/新希望教會)

台灣新希望教會位於補習班林立的懷寧街上,離總統府不到500公尺,周圍環繞七所高中大學,明確鎖定非基督徒的社青與學子,並以藝術點亮人們對信仰生命的熱情為特色。

教會成立一周後,開設「藝術學院」,有彩妝、夏威夷Hula舞蹈、歌唱、樂器班等才藝課程,第一批吸引了30位學生報名,這也是新希望教會的開始。

之後用半年的時間培養信徒,去年7月舉行第一個主日,今年3月在開南商工舉辦成立感恩禮拜,正式對外公開,當天夏威夷和日本教會與歌手都前來支持,如同一場異國嘉年華會,在7百多位的參與民眾中,有8成為非基督徒,70多位決志。

蕭東生牧師認為信仰和生活、職場息息相關,因此他希望用藝術點燃每一個人的夢想,幫助人可以在教會裡築夢踏實,進而成為城市的祝福。

未來計畫引進環太平洋基督教學院與新希望神學院的教育模式,讓學生可修讀聖經、領袖、藝術三類課程,培養年輕人成為各領域領袖,更為台灣神學教育帶進新風貌。

以愛和大使命勾勒教會藍圖的蕭東生牧師表示,教會附近的社青學子幾乎都未曾聽過福音,禾場非常大,雖然母會資源豐富,「但還是得由我們自己做起來」,期待能和台灣眾教會一同興旺福音。

Hula舞蹈在夏威夷當地有獻祭之意,舞蹈結合詩歌與手語來敬拜神,兼具異國特色及信仰意涵。

Hula舞蹈在夏威夷當地有獻祭之意,舞蹈結合詩歌與手語來敬拜神,兼具異國特色及信仰意涵。 (攝影/記者張嘉慧)

教會成立不久,已辦過許多福音聚會,帶領上百人決志,目前聚會族群以社青、學生居多。

教會成立不久,已辦過許多福音聚會,帶領上百人決志,目前聚會族群以社青、學生居多。 (攝影/記者張嘉慧)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