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ICEJ牧者慈惠工作參訪團4月12日拜訪以色列外交部,由國際宗教部門負責接待,前駐台代表何璽夢(左)及中東事務研究中心主任烏里.羅斯曼(右)詳細提供簡報。

台灣ICEJ牧者慈惠工作參訪團4月12日拜訪以色列外交部,由國際宗教部門負責接待,前駐台代表何璽夢(左)及中東事務研究中心主任烏里.羅斯曼(右)詳細提供簡報。 (攝影/記者邱子雰)

「盼望大家可以理解、支持以色列,並將親眼所見的真相和信息傳遞出去。」

經過1年多的規劃與洽商,台灣基督教會牧者們終於得以藉台灣ICEJ,首度拜訪以色列外交部。以國外交部4月上旬親自在該部接待「台灣ICEJ牧者慈惠參 訪團」,說明以國在政治、國防安全、社會各方面面臨的困境與挑戰,及其以人道、和平善待鄰國的事實,並熱情表明其「十分重視與基督徒朋友的關係,盼能建立 進一步合作與親密關係。」

座談會中,國際宗教部門主任夏蘭.瑞吉夫(Sharon Regev)、前以國駐台代表何璽夢,及「中東問題專家」-中東、北非阿拉伯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烏里.羅斯曼(Uri Rothman)等3位官員皆出席,並詳細說明中東混亂局勢的前因後果,及以國北、西、南邊界的衝突與矛盾-特別是其與巴勒斯坦權力政府,及與掌控迦薩的伊斯蘭極端組織「哈瑪斯」之間的敏感脆弱關係。

中東問題專家羅斯曼不諱言,中東混亂的主因是來自伊斯蘭的內部紛爭。自7世紀穆罕默德創立伊斯蘭教至今,以伊朗、伊拉克及黎巴嫩等國為主的什葉派,對上了以沙烏地阿拉伯、土耳其等國為主的遜尼派,進行君王(哈里發)繼承人之爭。

因應國防安全考量,目前以國儘可能供應鄰國約旦-水、物資和農業技術,以經濟穩定中東情勢;但敘利亞難民的流入,使約旦這緩衝國面臨挑戰,也相對為以國帶來壓力。


針對北方鄰國黎巴嫩和敘利亞,只要邊界不受侵犯,以國則採取「不介入內戰」的作法,但因伊朗所支持的黎巴嫩極端伊斯蘭恐怖組織-「真主黨」(1982年6月6日,以國發動代號「加利利和平」的軍事行動,向黎巴嫩境內「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發動攻擊;伊朗因而支援成立「真主黨」)對以國懷著強烈仇恨,挑動以國繃緊神經,嚴密捍衛。

至於南方鄰國埃及,亦因「穆斯林兄弟會」等激進份子反猶意識型態,使以國必須高度警戒西奈半島邊界。當前以國最頭痛的,則屬分裂的巴勒斯坦地區:西岸「巴勒斯坦」權力政府,以及迦薩地區極端份子「哈瑪斯組織」。前者是可談判、但無力應付哈瑪斯組織的政治實體;後者則是無法坐下談判、仇恨以色列的宗教狂熱份子。

極權獨裁的哈瑪斯組織一心只想奪取以色列土地,而巴勒斯坦權力政府雖想採政治途徑建國,卻無力面對內部「哈瑪斯」的攻擊與挑戰,致使以國與此巴勒斯坦兩區人民,處在合作與戰爭的矛盾情境下。

台灣ICEJ牧者慈惠工作參訪團4月12日拜訪以色列外交部,盼理解以國當前困境與挑戰,並能發掘、傳遞真相。

台灣ICEJ牧者慈惠工作參訪團4月12日拜訪以色列外交部,盼理解以國當前困境與挑戰,並能發掘、傳遞真相。 (攝影/記者邱子雰)

親訪烽火下的迦薩閘口與瞭望台 追尋以國善待巴勒斯坦平民的真相

「我們秉持人道與和平立場,供應他們建造房屋、醫療及水、食物等日用一切所需。」但是,迦薩的哈瑪斯組織卻使用這些物資闢建地道來攻擊以國,「我們開放邊界閘口,使巴勒斯坦人可以到以國工作、看病。」

去年至今,哈瑪斯已發動3次重大攻擊,「他們企圖攻擊殲滅以色列,我們必須鎖定並摧毀其發射設備」。

防守迦薩「施德洛(Sderot)閘口」的將軍,親自接待台灣ICEJ牧者團,他是具30多年經驗的反恐專家,詳盡簡報哈瑪斯歷年攻擊以國的資料-除發射飛彈,更有恐怖份子身綁炸彈,企圖闖關摧毀以國。他們主動攻擊,「刻意以長短程飛彈攻擊平民百姓,」詭詐的哈瑪斯甚至強押老弱婦孺充當人肉盾牌,致使以國遭國際媒體指責其「無人性」。

2014年7、8月,哈瑪斯發射2千枚飛彈攻擊以國,國際媒體強烈指責以國殺了2千巴勒斯坦人,實情是「其他1,200位是哈瑪斯軍人,另300位是被哈瑪斯所殺」,其中則是「人肉盾牌的不幸遇難者」。

「黑箭瞭望台」(Black Arrow)距迦薩邊防僅約500公尺,「以色列國防軍」(IDF)軍官親向台灣牧者們簡報:迦薩區域裡居住約180萬巴勒斯坦人,該區大約長60公里、寬20公里。2005被哈瑪斯掌控前,該名軍官全家曾居住在當地,「遇空襲警報,只有15秒時間就近找掩體躲避」,因此感謝以國擁有強大的情報資訊能力,及精密的飛彈攔截網。

望著前方邊防圍籬,慶幸哈瑪斯目前尚未有強大的武器,「以色列對上哈瑪斯,彷如大象對上一隻小蚊子。」以國擁有精密高科技與強大武力,具攻下迦薩的能力,但「國防軍是用來捍衛以國的,不是為侵犯而存在。」該名軍官強調。

除捐款濟助巴勒斯坦人民,目前「施德洛閘口」每天都開放1千輛卡車載運建築材料,以及水、食物、醫療等物資進入迦薩;此外,每天上午7時至晚間8時開放人民和平出入,居於人道考量,其可以進入以國工作、看醫生、做生意。

黑箭瞭望台距迦薩邊防圍籬僅約500公尺,大多由曾居住在迦薩地區的以色列國防軍(IDF)戍守,軍官們親自說明國防安全、躲避空襲及以國人道事工的真實情境。

黑箭瞭望台距迦薩邊防圍籬僅約500公尺,大多由曾居住在迦薩地區的以色列國防軍(IDF)戍守,軍官們親自說明國防安全、躲避空襲及以國人道事工的真實情境。 (攝影/記者邱子雰)

歡迎拜訪以色列 盼世人傳揚其和平與人道真相

不論是以國外交部的官員、施德洛邊防閘口的將軍,甚至是最前線的以國國防軍官,都不約而同表達3項遺憾:

(1)遺憾哈瑪斯組織並未將人道捐款和物資善用在180萬人民身上;
(2)遺憾其反使用這些物資挖地道,企圖攻擊以國;
(3)更遺憾許多國際媒體因「反猶太」情節,刻意扭曲或漠視真相,使以色列蒙受不實指責。


他們皆一致表達歡迎大家蒞臨以色列,親自尋求真相,該國不僅政府與軍方採取和平與人道主義立場,甚至連其民間組織如「救助孩童心臟」(Save the Child’s Heart)等,都以各式慈惠工作向巴勒斯坦人伸出援手,「盼望大家能發掘真相、傳遞真相,並支持以色列」。

何璽夢表示,「最大的神蹟是,流亡2千年可以建國,並且已消失的希伯來語可以被恢復。」緩緩頌讀著以色列獨立宣言並表明,出於上帝的大能,以色列因著信仰而重新建國,為使所有猶太人可以自由居住在應許之地,並且他們深信「這是上帝與亞伯拉罕之約,以及先知預言的成就。」

施德洛閘口的以色列將軍(後排右5),親自簡報哈瑪斯組織攻擊以國的事件,以及以國反恐通關安檢的程序,台灣教會牧者及同工在迦薩唯一通關閘口前留影。

施德洛閘口的以色列將軍(後排右5),親自簡報哈瑪斯組織攻擊以國的事件,以及以國反恐通關安檢的程序,台灣教會牧者及同工在迦薩唯一通關閘口前留影。 (攝影/記者邱子雰)

▌HOT!!! 本周超熱門 ▌

猶太人只佔全世界0.2%,卻創造臉書、谷歌和戴爾! 揭開卓越的奧秘:從青少年就門訓起

【趙曉音專欄】你有多生氣,代表你有多驕傲

專訪/趙鏞基:對的,我是傳成功神學,因為上帝從來沒有失敗過

別只在音樂下功夫 敬拜不靠技巧,而是以基督為中心的生活方式-松慕強

讓孩子愛上神的話! 「兒童聖經軟體」APP下載逾千萬次 與YouVersion合推繁中版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以色列建國真相】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