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眾所皆知,華人文化重視教育,但也許流於一種作為、手段和工具,僅僅為了要找份好工作、升官發財、出人頭地…等。在瀰漫著「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迷思與風氣下,只有聰明、優秀的孩子,才有被重用的價值?

現今,各國皆期待能挖掘以色列的「教育寶典」,這對台灣來說更是需要。事實上,猶太家庭與學校教育中的一大奧秘,便是以孩子從小對「聖經學習」為啟發。《聖經》約翰福音8章31-32節提及:「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猶太人的教育與信仰合一,實踐「知行合一」,使得「學習」對猶太人而言,十分神聖。

猶太人的優秀並非與天俱來,特別其「豐富的想像力」更是奪不走的優勢。愛因斯坦也曾表示:「想像力比知識重要。因為知識是有限的,而想像力則涵蓋了整個世界。」在創造主的眼中,每位兒女都是優秀的,因都有祂賜予獨特的計畫與命定。這樣的教育價值,值得我們學習!

猶太人教孩子的3件事:勇氣、熱情、領導力
物理學家愛因斯坦、股神巴菲特、藝術家畢卡索、社會學家馬克思、心理學家佛洛依德、美國石油大王洛克斐勒…這些人究竟有甚麼共同點?他們除了是各領域中的佼佼者、無人不知的名人外,更重要的是,他們都是猶太人…(詳全文1)

猶太人只佔全世界0.2%,卻創造臉書、谷歌和戴爾! 揭開卓越的奧秘:從青少年就門訓起
猶太人只有世界0.2%的人口,卻佔了常春藤大學20%學生,更培育出20%的諾貝爾學家、全世界30%的億萬富翁;舉凡20歲創辦Facebook的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20歲創辦Dell的麥可‧戴爾…(詳全文2)

一份非理性的愛,撼動以色列年輕人!
以色列「利歐拜克教育中心」 (Leo Baeck Education Center)校長Dani Fesler,帶著25位該校學生訪台,展開一系列台以交流行程,其中一站很特別,他們來到台北新恩堂,28日(六),雙方一起敬拜、用餐、了解彼此,唱跳希伯來歌曲及以色列舞蹈…(詳全文3)

貼近採訪以國教育觀點》與4種孩子同站立,自由的源頭是十誡

台灣近來飽受缺水之苦,日前,聯合國「世界水資源評估計畫」(WWAP)也發布報告表示,隨著全球經濟逐年成長,人類若不減少用水,以目前的用水比率推算,估計在2030年,全球將有40%的國家及地區將面臨缺水窘境…(詳全文4)

賈伯斯、比爾蓋茲、馬克祖克柏、愛因斯坦、愛迪生都是猶太裔,揭開猶太人的讀書法!
你以為猶太人的智商天生比較高嗎?不! 以韓國人作為比較,其平均智商是106,居世界領先地位;而以色列人平均智商只有94,世界排名45。 韓國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國家中,數學排名第1、閱讀第2、科學第4;但以色列的排名只有30名附近…(詳全文5)

揭開猶太人讀書法》問號開始的讀書-好的提問比好的回答更重要
偉大的發明家通常與一般人不同,他們會從很小的事情裡面,產生好奇心。愛因斯坦曾說過:「我沒有特別的才能,但是對所有事物都有狂熱的好奇心。光是好奇心本身就有存在的理由。」…(詳全文6)

揭開猶太人的讀書法》增加想像力的讀書 培養「找答案的能力」
猶太人的優秀不是與天俱來的,其中,富「想像力」是他們奪不走的優勢,愛因斯坦也曾說:「想像力比知識重要。因為知識是有限的,想像力是無限的。」而這正是台灣人很欠缺的一塊…(詳全文7)

專訪以色列教育部長 皮隆:我們喜歡衝突、討厭和諧
皮隆(Shai Piron)是一個不一樣的教育部長,律師出身,同時也是猶太教士。他是由新成立的第二大黨「未來黨」推出擔任部長,推動新的教育改革。 他不諱言,猶太人就是一個討厭和諧的族群。與日本強調禮節、和諧的文化相比,猶太人更喜歡直接衝突…(詳全文8)

▌HOT!!! 本周超熱門 ▌
 
年齡、金錢都無法限制他! 人生可以逆轉 程大洲:「我背後有神,祂很厲害」

專訪/趙鏞基:對的,我是傳成功神學,因為上帝從來沒有失敗過

色情片成癮、同居試婚、婚前性關係難以啟齒? 黃國倫牧師線上精闢分析

聖經真理不是拿來要求別人,而是拿來對付自己的

你是壓抑者還是爆發者? 4種情緒分類帶你檢視自己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行列,支持新聞宣教事工,加碼送福音限量胸章!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教育良方】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