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越來越多中東地區的基督徒起身捍衛家園。

越來越多中東地區的基督徒起身捍衛家園。 (照片來源/Dwekh Nawsha)

近年,中東基督徒遭IS攻擊的事件頻傳,而現在,愈來愈多基督徒不甘只是被當作「待宰羔羊」,決定起身反抗。

他們集結各地的基督徒,不分年齡、背景,甚至與當地的穆斯林並肩作戰,收復失去的家園!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認識其中3個基督徒武力組織。

伊拉克史上前所未有的基督徒保衛軍-「巴比倫旅」

左上為巴比倫旅的旗幟,左下是領導者萊恩‧艾奇丹尼。其受訪時引用路加福音22章36節的經文:「但如今有錢囊的可以帶著,有口袋的也可以帶著,沒有刀的要賣衣服買刀。」強調基督徒在關鍵時刻,應要拿起武器保衛家園。

左上為巴比倫旅的旗幟,左下是領導者萊恩‧艾奇丹尼。其受訪時引用路加福音22章36節的經文:「但如今有錢囊的可以帶著,有口袋的也可以帶著,沒有刀的要賣衣服買刀。」強調基督徒在關鍵時刻,應要拿起武器保衛家園。 (照片來源/imgurHaider Alkhateeb、影片擷取)

誰肯為我起來攻擊作惡的?誰肯為我站起抵擋作孽的?-《聖經》詩篇94:16

這是由500~1,000名伊拉克基督徒組成的「巴比倫旅」(Babylon Brigade)民兵組織,他們為抵抗IS而存在,不顧危險拿起槍桿,保衛民族和家園。其最高領導者萊恩‧艾奇丹尼(Rayan al-Kildani)形容,這是伊拉克史上前所未有的「基督徒保衛軍」,而該組織分佈在全國20~30個據點的武裝志工,更多達10萬人。
 
自IS於伊拉克西北部擴張勢力以來,數不清的基督徒被殺、驅離、強迫繳付「人丁稅」;女人若不是被強暴便是被賣為奴。萊恩表示,面對IS的惡行,伊拉克的基督徒別無選擇,只能拿著武器站上前線,「我們不允許任何人再傷害基督徒。他們的房子被毀、家人被殺。」

巴比倫旅隸屬輔助伊拉克正規軍的軍事部隊-「人民動員組織」(Popular Mobilization Forces),也是當中唯一的基督徒軍隊,平時會與穆斯林軍人並肩作戰。

巴比倫旅2年多前開始招兵買馬,有近500~1000名基督徒自願加入,並接受正規訓練。

巴比倫旅2年多前開始招兵買馬,有近500~1000名基督徒自願加入,並接受正規訓練。 (照片來源/影片截取)

敘利亞首批女性基督徒軍隊-「保護兩河流域土地女性保衛軍」

敘利亞有一群基督徒女人,帶著過人勇氣為國家挺身而出。

敘利亞有一群基督徒女人,帶著過人勇氣為國家挺身而出。 (照片來源/影片截取)

喜愛有時,恨惡有時。爭戰有時,和好有時。-《聖經》傳道書3:8

抵抗恐怖組織和保衛家園並非男人的專利,敘利亞就有批剛成立不久,由50多位基督徒女性組成的「保護兩河流域土地女性保衛軍」(Female Protection Forces of the Land Between the Two Rivers),該軍今年初剛完成第二批民兵訓練。

一位叫巴比倫妮亞(Babylonia)的女軍人說,「我是基督徒,也是一位母親,我的孩子讓我更勇敢,讓我下定決心要剷除IS。」巴比倫妮亞從軍以前是位髮型師,為何要參戰?她說,「敘利亞的女人並不是只會做家務和化妝,」她的先生也是位軍人,同樣鼓勵她參戰,「因為我是在為我的孩子爭戰。」

敘利亞有越來越多女人加入戰場,一位才滿18歲的露西亞(Lucia)放棄學業從軍、她的姊姊也做了一樣的選擇;另一位同年紀的歐米亞(Ormia),曾在戰場上嚇得直發抖,但害怕的感覺很快就會過去,「我現在很喜歡到前線打擊恐怖份子的感覺。」她說。

保衛軍的據點在敘利亞東北部的哈塞克省(Hasakeh province),並跟隨「庫德族女性保衛部隊」(Kurdish Women’s Protection Units)的帶領。據庫德族女性保衛部隊的說法,她們具有相當大的優勢-因為IS不敢殺女人,他們相信這麼做會無法上天堂。

「保護兩河流域土地女性保衛軍」約有50多位基督徒女性,她們相信這場戰爭不只為了國家,更是為了自己的孩子。

「保護兩河流域土地女性保衛軍」約有50多位基督徒女性,她們相信這場戰爭不只為了國家,更是為了自己的孩子。 (照片來源/影片截取)

「保護兩河流域土地女性保衛軍」會跟著「庫德族女性保衛部隊」一同受訓。

「保護兩河流域土地女性保衛軍」會跟著「庫德族女性保衛部隊」一同受訓。 (照片來源/影片截取)

結合海外力量的基督徒軍隊-「犧牲者」

圖中為國際組織「犧牲者」的旗幟,該組織由不同國家的基督徒所組成。

圖中為國際組織「犧牲者」的旗幟,該組織由不同國家的基督徒所組成。 (照片來源/Dwekh Nawsha)

耶和華─我的磐石是應當稱頌的!他教導我的手爭戰,教導我的指頭打仗。-《聖經》詩篇 144:1

除伊拉克和敘利亞國內的基督徒軍隊,另外還有一批結合國際力量的基督徒民兵組織-「犧牲者」(Dwekh Nawsha)。他們誓言保護亞述基督徒,有超過40名成員、200多位武裝志工,主要據點在伊拉克的尼尼微平原(The Nineveh Plain)。

該組織結合地區力量與國際安全部隊一同合作,集結來自美國、法國和澳洲的基督徒軍人。許多成員是退役的軍人,卻選擇回到伊拉克或敘利亞戰鬥。他們都有同一個渴望,就是盼望戰爭早日結束,許多人說,「不管我的國家會不會出面協助殲滅恐部份子,至少我會。」

「犧牲者」的據點有聚會的地方,讓他們有安靜禱告和小組分享的時間。

「犧牲者」的據點有聚會的地方,讓他們有安靜禱告和小組分享的時間。 (照片來源/Dwekh Nawsha)

▌HOT!!! 本周超熱門 ▌

「屬靈」從睡覺開始,基督徒必看!

【劉曉亭專欄】禱告,有時候很危險...

「每種情緒」都是上帝美好創造 電影《腦筋急轉彎》顛覆情緒管理迷思

年齡、金錢都無法限制他! 人生可以逆轉 程大洲:「我背後有神,祂很厲害」

【趙曉音專欄】你有多生氣,代表你有多驕傲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認識更多國際基督徒組織】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