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大家都選擇旁門左道、貪小便宜的事…」、「他們講話都不用負責、做生意也不老實…」、「工作的目的難道為了成就、名利、金錢、地位嗎?」、「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老闆的一通電話。」…

千變萬化的職場,唯一不變的道理就是「會變」。面臨工作上許多挑戰、壓力及不順遂的基督徒,雖明白這是神的旨意和試煉,但卻不免難以招架、沉不住氣,最終決定放棄「等候」與「順服」上帝的一門課。

《聖經》箴言3章5-6節提到:「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

職場中的意義為何?關鍵不在於自己做了多少,甚至擁有多少
邁向「成功」的聰明、知識、勤勞、經驗等條件;而在於何時鬆手,遇見神,建立職場的祭壇!

【企業見證篇】

(攝影/記者丁平)

基督徒的職場使命,先求神的國和義,是一生最大的祝福!
王本樂,有30年職場經驗,設立的所有目標全在追求「價格」;突然間,上帝讓他得了惡性肝腫瘤,將重病交托給神的王本樂,遇見神的醫治,最後聽見呼召,明白「人生不該為『價格』而活」,同時辭去總經理的職務…(詳全文1)

從街頭小餐廳到餐飲集團的成功祕訣—建立職場祭壇 景氣欠佳仍持續擴張,董座林輝義細數神恩
大八的董事長林輝義是位基督徒,談到大八的成功,三句不離「感謝主」,許多人好奇問他「是要感謝什麼?你幹麼不感謝自己」,但他回答:「若沒有上帝,自己就沒有今天」,因為大八就是神為他預備的產業…(詳全文2)

我的業務不許騙人! 浪子回頭陶行仁:誠實比業績更重要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這些耐人尋味的金句,讓人購買時也會好奇多看幾眼,然而這可不是從國外來的,而是台灣中文標籤才獨有的;這項發想的背後,源自「浪子回頭」的故事。 這位浪子…(詳全文3)

成功女企業家黃馬琍 轉化人生關鍵字:我願意!
不是只有含著金湯匙的人,才有機會打造勝利人生。黃馬琍從最小的洗頭妹做起,一路成為美容美髮業界女王。看似不堪的成長過程,實際上卻是生命中的一股反向激勵,關鍵在於,自己懂不懂得轉化…(詳全文4)

牛頭牌鞋業一甲子的興衰 日不落的信仰更「牛」!
你可能有穿過牛頭牌的鞋子,卻不知道背後的品牌故事這麼高潮迭起!屹立台灣一甲子的老字號品牌「牛頭牌運動鞋」(New Buffalo),只差臨門一腳就要吹熄燈號,因著二代經營者魏百慶回家接手,將傳統鞋業注入創新與研發元素,帶領牛頭牌從「夕陽產業」起死回生…(詳全文5)

捷安特40年推手! 一窺羅祥安的單車宣教學
當一個人站上夢想的頂峰,還有甚麼能為成功加值?對於捷安特重要推手、巨大集團執行長羅祥安而言,答案是「愛」。40年來與巨大機械公司董事長劉金標並肩作戰,一人主外負責行銷、一人主內負責生產,聯手將捷安特推入單車銷售與代工的國際市場…(詳全文6)

賺大把鈔票卻患重度恐慌 豪鼎飯店董事長被神贖回,打造「天堂企業」
回首過往,上帝在葉永良的生命旅程中差派許多天使,將「福音」帶給他。但以前為滿足私慾,過著偏離正軌的生活,甚至成為「八大行業」(不法事業)的大亨,「世界」的誘惑,蒙蔽他的心眼…(詳全文7)

【光鹽職場篇】

(照片提供/郭瑞祥)

二度經商失敗,聖經智慧使他谷底翻身 從「錢」教主變「主」門徒
「我有兩位祖母,一位是虔誠的佛教徒,另一位是虔誠的道教徒,但當他們需要錢時,都要找『錢』教徒─我爸爸來幫忙,所以我從小就被灌輸成功的觀念,就是要有錢。」「Playmind玩具集團」董事長蔡純清分享…(詳全文8)

重返主播台,同時段收視全台第一》 夏嘉璐:不是靠自己的努力,而是神的大能
「這完全不是因為我的關係。不是因為我想做這件事情,然後我很努力,這件事情終於讓我得到了。不是,這整個過程,都是在經歷神。」今(2016)年3月起,擔任GOOD TV《真情部落格》主持人的知名主內氣質主播夏嘉璐…(詳全文9)

與上帝一起做決策-郭瑞祥的人生管理學
現任台大教授、麻省理工學院畢業、曾任矽谷工程師,還擁有美麗的太太和兩位可愛兒子。這樣妻子、兒子、房子、車子、銀子通通有的「五子登科」人生,是郭瑞祥40歲時的寫照。站在中年分水嶺上,這位知名的管理學教授,無疑屬於「人生勝利組」…(詳全文10)

▌HOT!!! 本周超熱門 ▌

猶太人只佔全世界0.2%,卻創造臉書、谷歌和戴爾! 揭開卓越的奧秘:從青少年就門訓起

「走不下去了」怎麼辦? 比爾‧威爾森:你的委身,要強過自己的情緒

男人需要的第一件事,不是女人

專訪/趙鏞基:對的,我是傳成功神學,因為上帝從來沒有失敗過

基督徒一定要這麼多聚會嗎?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