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提供/佳音電台)

男生愛女生是最浪漫的事,也是最危險的事。出現在社會頭版新聞的劈腿、毀容、情殺…等案件,令旁觀者驚心動魄,當事人則無限悔恨。究竟雙方開始交往以先,要如何預備自己?

淡江大學副教授洪英正,針對男生在進入交往前,提出四點參考:

1.關鍵決定─當你想向一個女孩表達好感與追求,可以事先透過內在對話預備自己,在心理上面臨這個關鍵性的決定。

2.劃清界線─檢視目前所有的關係,釐清曖昧不明的界線,不要多軌並進、舊情復燃或藕斷絲連,把過去的關係安頓好,做出最好的安排。

3.全面檢視─父母的婚姻狀況、同儕之間的談論,皆會影響愛情的價值觀。其中若有不當觀念,容易對男女交往產生誤導。

4.愛情導師─進入戀愛之前,先找到一對可信任的夫婦,其愛情、婚姻、家庭皆值得仿效,邀請他們擔任顧問,這將會成為極大的祝福!

台神關顧協談所副教授錢玉芬,則從身心靈的角度,說明女生當如何預備:

1.謹守親密的界線─熱戀期間,男孩常會在身體接觸上提出踰矩的要求,所以女孩在親密界線上需要格外的警惕!方能謹守身體,保有應得的尊重。

2.培養成熟的品格─不夠成熟的女孩,心理上常陷入自我中心的盲點,享受被追求的幸福,卻忘記對方同樣需要你的付出、關心與了解。

3.尋找未來的意義
─兩人出遊雖創造許多美好經驗,卻屬於物質層面。愛情深度的提升,著重於「意義面」:如何看待生活、探索人生未來的目標…是交往中更值得經營的面向。

洪英正與錢玉芬是對恩愛夫妻,透過他們成熟睿智的嚮導,對面的女孩終於可以放心地看過來,跟鄰家男孩一起踏上浪漫的愛之旅!

完整內容請上佳音電台心靈訪客》節目收聽。

▌HOT!!! 本周超熱門 ▌

別只在音樂下功夫 敬拜不靠技巧,而是以基督為中心的生活方式-松慕強

夫妻相處之道:管住你的嘴!

陪伴先生走過負面新聞 Lulu:婚姻不一定都完美,但愛與修復永遠是第一順位

基督徒一定要這麼多聚會嗎?

猶太人只佔全世界0.2%,卻創造臉書、谷歌和戴爾! 揭開卓越的奧秘:從青少年就門訓起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學習更多男女之間如何安全的談戀愛】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