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旌旗教會是台灣第一座提供免費兒童導覽的教會,目前可由學校單位申請兒童導覽服務。

旌旗教會是台灣第一座提供免費兒童導覽的教會,目前可由學校單位申請兒童導覽服務。 (照片提供/旌旗教會)

為提升學生的多元文化知識,學校往年舉辦校外教學活動時,大多安排學生參觀寺廟古蹟及中國信仰文化,但近來學校開始與「教堂」接洽,帶領學生參訪教堂,認識不同的基督信仰文化及歷史背景,讓教堂成為校外教學的新興景點!

位於南屯區的「台中旌旗教會」,有著繽紛色彩建築及Q版聖經故事壁畫,為學童提供全新的視覺饗宴,體驗不同於台灣民間信仰的西方宗教文化。參訪過程中,教會人員透過有趣遊戲、生動聖經故事及影片,帶領孩子更深認識教會,欣賞教會之美,讓孩子們藉此了解基督教文化,領受愛及分享愛,成為家人及朋友的祝福管道。

旌旗兒童教會牧師李宗華表示,2015年10月完工的該會,除是台灣少數的大型教堂外,教堂的建築設計也成為一大特色,活潑色彩的外觀設計、及童趣風的聖經故事壁畫,讓至教堂參訪的小朋友們處處感到驚豔,平時在教會服務兒童的團隊,還為校外教學設計一套屬於孩子們的導覽課程,使其實際體驗、親身感受。

特別的是,在教會3樓入口處,有耶穌誕生的馬槽立體景物及三幅Q版聖經故事壁畫,透過插畫家的巧思,將聖經中幾處經典場景,以童趣風格方式呈現。三幅壁畫中分別代表「盼望、豐盛和愛的品格」教育訊息,透過導覽員講故事,使孩子們能身歷其境,了解每個故事中要學習的良好品格。

畫風可愛、作品曾與知名美妝網站、泡麵大廠合作,且擅用畫筆說故事的插畫家陳博深表示,受到旌旗兒童教會邀請,創作經典聖經故事壁畫,此次創作特別用明亮色彩及可愛主題人物詮釋,希望透過自身擅長的Q版畫風,讓聖經故事更貼近小朋友。

負責籌畫教會兒童導覽的老師陳柔蓁指出,因了解孩子需求,所以規劃能貼近孩子的喜愛,且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導覽,透過帶動唱、壁畫故事、影片欣賞及心得回饋方式,讓孩子了解基督教文化,明白上帝如何祝福每個人的生命。同時也教導他們,每個人都握有一把解決問題的鑰匙,只要願意,教會隨時都能成為孩子的幫助。

旌旗教會是台灣第一座提供免費兒童導覽的教會,目前可由學校單位申請兒童導覽服務,配合教會時間來安排導覽,期待經過導覽,讓孩子更加認識基督教文化,開拓視野及觀察角度。此外,教會每周六日皆有安排適合孩子的品格學習課程,透過歡樂學習,建立良好品格。

【相關資訊】

■教會兒童導覽申請網址:(點我進入)
■兒童品格學習課程:一年級~六年級:(周六)18:00、(周日)9:00、11:00、13:00;2.5歲~大班(周日)9:00、11:00、13:00
■地點: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五路三段160號3樓【MAP】
■電話:04-2258-4446

(照片提供/旌旗教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別只在音樂下功夫 敬拜不靠技巧,而是以基督為中心的生活方式-松慕強

夫妻相處之道:管住你的嘴!

陪伴先生走過負面新聞 Lulu:婚姻不一定都完美,但愛與修復永遠是第一順位

基督徒一定要這麼多聚會嗎?

猶太人只佔全世界0.2%,卻創造臉書、谷歌和戴爾! 揭開卓越的奧秘:從青少年就門訓起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教會創意事工】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