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攝影/記者張嘉慧)

如果有這樣的對談機會,你會想問這位一代屬靈巨人、世界最大教會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創會元老─趙鏞基牧師什麼問題?

趙鏞基牧師影音專訪精華記錄。

 

問題一:為何願意連續三年來台灣?

連續三年來到台灣,訪問台灣的主要目的是,有一天,金敬淑宣教士和原住民的同工來找我,詢問:「可不可以幫我們蓋學校和教會?」

我對他們手上一毛錢也沒有,卻說要蓋教會與學校,感到相當驚訝;我沒有直接拒絕他們,反而說:「如果你們先買到地的話,我會在那裡,幫你們蓋教會。」

他們回去的時候,我看著他們笑,想著─以這樣的經濟能力,就算過了100年,也不可能買得到地,門都沒有!

過了一段的時間,他們卻真的拿著土地證明文件來找我,說:「我們買到土地了,幫我們蓋教會!」

因此我更加的為台灣禱告,也禱告:「神哪!讓我能夠履行這個諾言。」這就是我關心而來台灣的第一個動機。我們也在台灣積極的宣教,讓年輕人擁抱夢想,以信心站起來,讓台灣成為擁抱世界的國家。

 

問題二:對世界宣教的負擔是什麼?

我牧養了50年之後,現在已經退休了。正因為已經退休了,我不再被限制在制度裡面,可以自由的來宣教。

過去50年中,我繞了120圈地球,訪問了70多個國家的城市,並帶領佈道會。

如今我退休後,在神賜給我健康的恩典之下,我繼續拜訪一兩個國家,給予他們勇氣跟鼓勵,並要帶動聖靈的運動。

我從印度開始,現在到台灣來。

 

問題三:有一些人將您和成功神學連在一起,您個人怎麼看?

是的,我是傳成功神學的,因為神從來沒有失敗過。

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在世上的眼光來看,是最大的失敗;但站在神的眼光來看,十字架是最偉大的成功。

耶穌基督成功赦免了人類的罪,清算一切罪孽;成功的醫治疾病;成功的除去一切咒詛;成功的征服了陰間與死亡,而且復活升天。

因此,除了耶穌基督以外,是無法成功的。

 

您談到的成功神學與世上的成功神學有何不同?

世上的成功神學,是靠著人的知識跟聰明來追求成功;我主張的,是要相信神,靠著聖靈的能力,來過著成功的人生。

 

問題四:牧會中遇過最困難的事為何?如何突破?

要以「信心」和「禱告」解決。

在我牧養中最困難的,就是蓋容納一萬人教會的會堂。當時,手上一毛錢也沒有,只以信心來禱告;蓋了教會之後,設立了韓世大學,也經歷了非常多艱難的時期,這件事情也是以信心和禱告來解決。

接著,在設立國民日報報社之後,我經過了最艱難的歲月,也是透過信心和禱告解決的,更蓋了世界上最大的禱告院。一切都透過信心和禱告成就。

我心裡抱著夢想,為了要成就夢想,就以信心禱告。

雖然眼睛看不見、耳朵聽不到、手上也沒有什麼可抓住的,但仍然透過「使無變為有」的信心來宣告,這樣,神的能力就能彰顯,事情就必成就。

 

問題五:給台灣牧者的勉勵

夢想是一種器皿。

我們早上吃飯的時候,拿著碗要裝一些菜。如果沒有碗,就只能空手欣賞,無法裝這些的菜。

夢想就是器皿,神會預備有器皿的人,有器皿的人才能得著。

聖經說,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如果開口小,得著的少;如果開口大,得著的也多。

將器皿比喻為夢想。雖然我們非常的期待,但沒有具體的抱著夢想的話,神不只無法充滿我們,也無法動工在我們身上。

我剛開拓教會時,認為教會人數達到300個人,就可以滿足。

但是達到300人之後,我的夢想提升為500人;達到500之後,夢想再提升為1千人、接著3千人、1萬人、10萬人,甚至是「1百萬人」的夢想。

但因為我到了該退休的年齡,我只達到87萬人,夢想就停了。

所以在台灣的牧者們,光努力著事奉是不夠的,因為人的能力是有限制的。神的聖靈來,才能夠動工。沒有異象,民就放肆;沒有異象,聖靈無法在我們裡面動工。

所以懷抱著夢想,以信心的禱告,來到神的面前。

我相信,在台灣要發生極大的神蹟!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