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敬拜,不限於音樂;基督徒每一天的生活,都是在「敬拜神」。

敬拜,不限於音樂;基督徒每一天的生活,都是在「敬拜神」。

「敬拜的生活是什麼?如何應用在生活中?」、「是演唱一首好歌曲,還是創作許多的詩歌?」、「是敬拜團的表演,還是主領敬拜的個人秀?」、「應該講究怎樣的音樂?技巧如何下功夫?」…

其實,這些都不是重點。

不少人並非真正了解「敬拜」的真締,常直覺性聯想為音樂、藝術、聲光效果…等。《聖經》約翰福音4章24節:「神是個靈,所以拜祂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祂。」《羅馬書》12章1節:「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做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侍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耶穌真正在意的,不是我們為祂做什麼,而是我們整個人。」因此敬拜生活,不在於「技巧的好壞」,而是我們生命是否「以基督為中心」。

真正有影響力的敬拜,是能如聖靈的活水江河般,滋潤會眾的心,領人到神的面前。藉由以下特輯,《今日報》和讀者一起學習許多教會用心研究的課題,使天上的敬拜降臨在地上,進入最高層次的信仰生命!

別只在音樂下功夫 敬拜不靠技巧,而是以基督為中心的生活方式
教會界流傳一句話:「韓國是『禱告』的教會、日本是『查經』的教會、台灣是『敬拜讚美』的教會。」可見,敬拜讚美近年影響台灣教會的份量。而國外聲光效果十足的敬拜方式,深深影響台灣教會…(詳全文1)

游智婷:敬拜讚美不是音樂會或個人秀
讚美之泉創辦人游智婷牧師接受專訪時,記者開場直接問了一個簡單,卻也難答的問題:「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成立至今,為什麼所創作詩歌專輯如此廣受好評,傳唱海內外?」…(詳全文2)

把愛獻給祢 琴與金香爐祝瑞蓮牧師
「冬天雨水已止住,地上百花開放...深願我佳偶能相隨...」認識祝瑞蓮牧師,是從聆聽她的敬拜專輯開始。一個外表嬌小卻能讓人透過歌聲與琴的服事,經歷主醫治、安慰能力的牧者…(詳全文3)

敬拜之路還是一步一腳印,小心為妙!
這禮拜參加了一個年輕化的洋人主日崇拜,一張張年輕的面孔洋溢著幸福天真,大家隨著節奏搖擺,敬拜歌詞是run run run,只見幾百人跟著台上主領開心的往左跑再往右跑,整個敬拜氣氛時而興奮、時而紓緩…(詳全文4)

一位敬拜主領最深的懺悔
近年在台灣、華人圈中興起非常多華人自行創作的詩歌。有一年,在某大學舉辦一場一連3天的大型敬拜聚會,許多敬拜團隊自世界各地齊聚,輪番上陣,將被神使用的美好詩歌帶給與會者…(詳全文5)

美Gateway教會牧師:敬拜終極層次是聽命
首場培靈會由Thomas Miller牧師分享「什麼是敬拜生活?」點出敬拜真諦。Thomas Miller最大的熱情之一,就是幫助教會成為充滿創造性、為神火熱敬拜的場所。雖然Gateway教會成立僅13年…(詳全文6)

走出屬靈的SOP
2012年,5天的時間,1萬6千位來自全世界數十個國家的華人基督徒齊聚一堂,大家一同讚美、敬拜,一同領受神的話、回應神的呼召,神在其間設立祂榮耀的寶座,非常多美好的神蹟奇事發生,我衷心對主充滿敬畏…(詳全文7)

IHOP:敬拜不是音樂按摩,而是有神同在!
位於美國堪薩斯市IHOP宣教基地,因應華人人數的增加,2008年正式成立華文部,卻意外連結海外的華人教會,將這股敬拜浪潮延伸至台灣、香港及大陸等亞洲地區。高雄24小時禱告中心牧師翁國峯表示…(詳全文8)

浸泡式音樂敬拜 用心靈與神相遇
近年歐美掀起了另一波敬拜熱潮:浸泡式敬拜。禱告時播放的敬拜音樂,目的是營造屬靈氛圍,卻也會被歌詞影響或被音樂干擾,而無法專注禱告。浸泡式敬拜音樂,就是讓人禱告時不受干擾的音樂…(詳全文9)

謙卑愛神的當代敬拜巨擘-提姆修
提姆修(Tim Hughes)來自於英國的海威科姆,11歲時第一次經歷到神;16歲時第一次參加靈魂拯救營會,他在營會中透過音樂沉浸在神的同在裡,也看見神要使用下一個世代的年輕人…(詳全文10)

超自然敬拜研習 邵聖光勉成「四活物」!
國度豐收協會(Asia for JESUS)舉辦的「超自然敬拜研習會」於本月22日登場,一連三天在台北靈糧山莊有上千位學員聚集,透過大堂信息、分組課程與晚會,帶領與會者追求、學習屬天的敬拜…(詳全文11)

敬拜讚美教室》不能逃避「內在生命」的問題
人們往往有一個傾向,那就是隱藏自己的問題,不去正視它,不去提它,也不准人提它,更不願意耶穌來處理它。人們傾向於對耶穌說: 「耶穌,祢只要愛我、祝福我就好!」…(詳全文12)

使我們通過黑暗困境的,不是感動人心的敬拜…
使我們通過黑暗與困境的, 不是感動人心的音樂敬拜, 不是充滿智慧的牧師講道, 不是神聖莊嚴的聖禮程序, 不是令人敬畏的教會傳統, 不是字字珠璣的聖經解經, 不是盡心竭力的禱告禁食…(詳全文13)

真實的敬拜
我們不是根據音樂來定義什麼是敬拜, 而是用我們生命發表真實的敬拜,你的呼吸、行為、思想、生活... 每時每刻都應該活在神面前, 這才是真實的敬拜。 my life is my worship!! …(詳全文14)

聲帶完全得醫治! 約書亞樂團璽恩經歷「不變的愛」-即便無法服事,祂仍愛我
1月時,因早就答應在國外的特會中帶領敬拜,雖聲帶狀況不甚理想,璽恩在禱告後,仍硬著頭皮出席服事。出國前檢查時,醫生表示:「右邊還是有一顆繭。」…(詳全文15)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