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迦密山彌賽亞信徒教會的彼得‧塚平牧師,提到以色列的人心正發生史無前例的改變-開始接受福音、認識救主耶穌基督。

以色列迦密山彌賽亞信徒教會的彼得‧塚平牧師,提到以色列的人心正發生史無前例的改變-開始接受福音、認識救主耶穌基督。 (攝影/記者莊堯亭)

以色列迦密山彌賽亞信徒教會的日裔以色列籍牧師-彼得‧塚平,4月26日至5月1日受邀來台灣,擔任「耶路撒冷烈火特會」講員。28日上午,塚平以「以色列與神的國」為題分享,帶出更宏觀的眼光,讓台灣人更清楚看見神對整個世界的心意。

應許源頭 揀選以色列做典範

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聖經》創世記12:2

為何要明白以色列在神國的重要性?塚平談到,猶太人在各地流浪近兩千年,「他們終於回到神應許的地方,而我們是第一代能到以色列這個國家的信徒。這是聖經各種預言中,非常重要的實現。」以色列復國後,有愈來愈多猶太人信耶穌,「在以色列至少有上千位,而這是幾千年來從未看過的!」塚平深信,這是萬事恢復的開始。

以色列回到故土,是主再來很重要的記號。」塚平形容,耶穌曾為耶路撒冷哀慟,像母雞想召聚小雞,但他們卻不願意,「耶穌預言以色列會荒涼,聖殿被毀和流散,並不再見祂,直到以色列人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耶穌應許將回到耶路撒冷,「而外邦信徒要成為耶路撒冷的守望者,直到耶路撒冷成為歡迎耶穌之地。

以色列的源頭,追溯到舊約亞伯拉罕。當神揀選他,創造以色列這個國家,並非有種族偏好、或刻意高舉這個民族。塚平強調,神做事有其目的,「當神告訴亞伯拉罕,你的後裔要為大,意思是『要成為我教導全世界的器皿』。」而以色列也成為聖經中的範例,當他們順服神,就領受尊榮與祝福;當他們悖逆,就成為後人痛悔的提醒。

若有人認為,神特別揀選以色列人,對此感到很不公平的話;塚平提出反思,沒有一個民族像猶太人一樣受這麼多苦。「以色列人是不順服受管教的例子,也是順福就加倍蒙福的典範。」

2016耶路撒冷烈火大會由6個教會宗派單位共同舉辦,分別是浸聯會、浸信會仁愛堂、平鎮浸信會、台北復興堂、恩雨靈糧堂與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ICEJ)。

2016耶路撒冷烈火大會由6個教會宗派單位共同舉辦,分別是浸聯會、浸信會仁愛堂、平鎮浸信會、台北復興堂、恩雨靈糧堂與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ICEJ)。 (攝影/記者莊堯亭)

神國長子 教會應從中學習

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做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聖經》出埃及記 19:5

塚平進一步說,上帝在世界列國的大家庭有很多孩子,雖然對每個孩子不一樣,但愛都一樣多,「在這個家庭中,以色列就是第一個孩子,是我們的大哥。若我們夠聰明,會知道要從大哥身上學習。」許多方面,以色列受到上帝很嚴格的管教,這很自然,「就像父母會認為比較大的孩子,要負比較多責任。」

此外,塚平也提及,神的國不是從耶穌才開始,而是從第一個孩子-以色列就開始了。當他們離開埃及為奴的400年進到曠野,根本還沒有國家概念,神卻把以色列視為一個國家,並說,只要以色列聽從祂的話,神就會在曠野做他們的王,並使他們居上不居下。「神要以色列成為祭司,成為國度和眾國度的典範。

透過以色列,教會可以明白許多神國道理。

浸信會聯會晏子年牧師。

浸信會聯會晏子年牧師。 (攝影/記者莊堯亭)

回到神心意 沉默也是對人的慈悲

最後,塚平聚焦到個人生命,當以色列尚未形成一個國家,神就應許成為他們的王,而早在我們出生以前,神也為我們預備生命計畫。

許多人渴望明白神的計畫,總是禱告:「神啊!你要我做什麼?」卻抱怨沒聽見神的聲音,「許多時候,神的沉默,是一種對你的慈悲。」他笑著提到,「因為你還不夠成熟,上帝告訴你這個計畫,你無法承受。」反而增加心中的內疚,「你還沒預備好,上帝不告訴你,是一種慈悲。」

但,如果你願意說,『神啊!無論你說什麼,我都會做!』。如此懇切禱告,上帝一定會回應你。」塚平用耶利米書的經文提醒,在我們未想過以前,神早已預備了一個偉大計畫-就像對以色列的心意一樣。

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做列國的先知。-《聖經》耶利米書1:5

新莊迦南教會帶來充滿熱情與活力的敬拜。

新莊迦南教會帶來充滿熱情與活力的敬拜。 (攝影/記者莊堯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