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金、沒藥和乳香打造的精油,讓人體驗聖經中珍貴的禮物,也成為店內基督徒喜愛的人氣商品。 (照片提供/露苡芳香植粹)

精油不只是抹香香,其實精油在國外,就像是外國的中醫。-RAAH露苡芳香植粹

還記得聖經中記載,耶穌降生時,博士跟著星星,特地帶來黃金、沒藥和乳香,獻上給主耶穌,顯現出這3樣東西的珍貴,現在它們成為基督徒受洗後最HOT的禮物之一,不過不用再大包小包,因為全濃縮在這一瓶小巧的精油裡。

進了房子,看見小孩子和他母親馬利亞,就俯伏拜那小孩子,揭開寶盒,拿黃金、乳香、沒藥為禮物獻給他。—馬太福音2:11

「得力在乎安靜平穩」,這瓶被取名為「緩緩」的精油,是新創品牌-「RAAH露苡芳香植粹」的產品之一,同時是執行長李映荻「夢想中」的精油。

其採用有「液體黃金」之稱的大馬士革奧圖玫瑰來代替黃金,融合沒藥和乳香,富信仰寓意,加上屬於木質香調的精油,具有緩慢腳步、平穩心靈的真實功效。

「精油不只是抹香香,其實精油在國外,就像是外國的中醫。」在台灣算是被廣泛使用的精油,卻較少有使用者真正了解其內涵,仍常存專業或昂貴的印象,這種「距離感」,減少人們對精油的「接受度」,李映荻覺得相當可惜,卻也催生她打造露苡的動力。

最受歡迎的沐月精油,被許多人拿來當作香水使用,享受馨香的同時,還有療癒心靈的效用。 (照片提供/露苡芳香植粹)

平易近人的價格,輕而易舉的使用 回購率高達8成

「一般人都以為是牛奶香,後來拿到護唇膏才發現,乳香是很沉穩、很溫暖,帶點甜甜味道的木質味。」

露苡,就從一個「乳香護唇膏」開始起步。

早期,精油是百貨公司架上的昂貴商品,讀書時的她根本沒機會了解,沒想到在網路上,看到有板友自製乳香護唇膏,使其第一次接觸精油產品。對此特別味道感到好奇的她,進一步了解後才發現,原來乳香也是其他宗教中用來焚香、祭祀的一種香味,意想不到的好效果,因而從此對精油產生興趣。

「我來做一個品牌,能夠使末端消費者,用平易近人的價格,輕而易舉的用到精油。」這樣的心情,反映在露苡的產品中。

由6種精油組成的「夜奔」,是蚊蟲不喜歡的味道,因此有人拿來「防蚊」,但其實它有「放鬆肌肉」及「提升勇氣」的效果;另一瓶熱銷滾珠精油「沐月」,因為很香,氣味特別不易撞香,許多人甚至用來當「香水」。

露苡雖只在網路上銷售,但回購率高達8成,其中關鍵,不僅是因精油可融入生活中,也是因產品都是親自調配、研發而成;背後,更有觸動人心的故事。

 

露苡擁有自己的工廠,是掌握好品質的關鍵。 (照片提供/露苡芳香植粹)

信仰的堅持 給出高品質,是因為愛

讀書時就開始研究精油的李映荻,剛好工作一直都在保養品業界,對此專業基礎深厚且懂得活用,並常會為了家人需求,研發新的精油配方,因此相當重視安全性與品質選用。

「水果類最能刺激一般腦部胺多酚(endorphins)的分泌,可使人的情緒開朗;(把它)獻給像我父親一樣的緊張大師,能幫助他們保持開朗的情緒。」

「天晴」精油,就是她專為父親調配的。通常,人一緊張時,胃就容易產生脹氣、糾結、筋孿…等,這時,這瓶精油中含一些消除脹氣的橘子類、止痛的洋甘菊精油,同時添加黑雲衫,杉樹精油能在情緒上提供人「支撐力量」,同時舒緩緊張情緒,可幫助到容易緊張、或常對自己沒信心的族群。

「精油細節非常縝密,一般使用者不會知道,但這就是神放在我心中的負擔。」經上帝帶領,為創立該品牌,她一直在尋找保養品代工廠,竟意外買下現址這間有7、8年保養品代工經驗的工廠,因此對品質掌握很有自信。

雖然萃取方式不同,但植物精油也有等級之分的概念,此外,同一種類的植物也有各品種之分;因為是抱持「給家人用」的心態來製作精油,露苡不只採用最高等級,更堅持「有疑慮的精油不放、選用最安全的品種」,為消費者的安全做最高把關。

坊間常會將精油結合所謂的魔法或是符咒等元素,讓基督徒感到卻步,對此,露苡期望大家能用正面眼光看待精油,其實精油對情緒很有幫助,國外有許多有依據的研究,而植物更是出自神的恩典。

將詩篇23篇的祝福帶給消費者

 露苡」是取自《聖經》詩篇23篇中:「耶和華是我的牧者」(原文「耶和華羅以」(Jehovah-roi))的變 音,正是期望該品牌的產品,將詩篇23篇的祝福帶給更多人;現代人不見得缺乏金錢,但在情緒、健康、平安等層面的需求很大,「希望每個人都不致缺乏。」李映荻說。

藉由產品,連結人們對於土地、植物、生命的密切感情,進而安撫藥物到達不了的心靈層面,是我們不變的初衷。

耶和華 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 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篇23篇

精油因為吸收效果快,品質的好壞一試就知道,這也是露苡的客戶回購率高的原因。 (照片提供/露苡芳香植粹)

【露苡小檔案】

‧網路店面:露苡芳香植粹
‧客服電話:03-333-6690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12:00~16:00
露苡芳香植粹官方網站:點我進入。

堅持
1. 100%不化學、無添加。
2. 100%使用第一道冷壓萃取植物油為基底。
3. 不使用做動物實驗之原料。
4. 原料品質嚴格把關,堅持品牌自有工廠生產。
5. 專業芳療師調製,安全可靠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