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紫錐花冒險達人活動」學員全數成功,成為「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紫錐花冒險達人活動」學員全數成功,成為「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攝影/記者黃健昀)

活動提早慶祝母親節,學員贈送完康乃馨後,一起合唱此次活動的主題曲〈明天會更好〉。

活動提早慶祝母親節,學員贈送完康乃馨後,一起合唱此次活動的主題曲〈明天會更好〉。 (攝影/記者黃健昀)

「這幾天,我一直在想小孩子會不會成功回來?第一天他爬山,他跟我說:『媽媽我受不了了!』我說:『不行,才第一天耶,你要給我成功回來!』」母親驚喜出現在終點線,孩子感動與母親擁抱並獻上康乃馨,這是一個讓媽媽最開心的母親節。

5天4夜裡,挑戰腳踏車及攻頂百岳,途中經歷大雨、低溫考驗,15名曾行為偏差的孩子,走出舒適圈完成挑戰,還成為反毒大使走入校園,這是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舉辦的「紫錐花冒險達人活動」,今(3)日在「台中市政府陽明大樓」舉辦頒獎儀式,老師、家長們在終點熱烈揮舞旗幟,慶祝孩子平安歸來。

4月29日到5月3日,由師長、教練陪同這15位孩子,展開一連5天的冒險,期望藉單車及登山活動開拓學生視野,「挑戰自我」增加自信心。當中不僅有冒險體驗,也含許多團康及小組分享,讓彼此學習合作、分享溝通,更容易打開心胸學習。

成功挑戰,教育局也頒發證書鼓勵,中間黑衣為教育局秘書長,右邊圓愛為理事長張浙舟姊妹。

成功挑戰,教育局也頒發證書鼓勵,中間黑衣為教育局秘書長,右邊圓愛為理事長張浙舟姊妹。 (攝影/記者黃健昀)

沒有比這個更好的母親節禮物! 「原來自己可以」 激發青少年想更多探索

登百岳、野炊、露營,學習挑戰自我、解決問題,讓學員收穫滿滿。

登百岳、野炊、露營,學習挑戰自我、解決問題,讓學員收穫滿滿。 (照片提供/黃天人牧師)

看似熱血的活動,許多青少年應躍躍欲試,但事實卻不是這樣。台中慕義堂-「台灣圓愛全人關懷協會」理事長張浙舟姊妹表示,許多孩子一開始都不太願意挑戰,但出於團體壓力,不得已只好上路。

「圓愛」是第4次與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合作「紫錐花冒險達人活動」。從過去腳踏車搭配火車的環島挑戰,到現在登百岳,張浙舟發現活動第一天,孩子通常都會抱怨,但第二天起就會明白「原來自己可以」,因為昨天已經爬過了,因而接著產生興趣。

「有的家長他們自己覺得,對這個孩子已經絕望了,他們已經沒辦法再做什麼了。」這群孩子中,13名為中輟生,是由政府安置在圓愛的「創路學院」輔導,曾讓家人感到失望的他們,逐漸透過這樣的團體互動及關懷變得不一樣,家長們都相當開心。

「很多孩子沒有看過高山,沒有過這個經驗,(後來)才發現原來世界這麼美麗,激發他想要再去探索。」當孩子成功挑戰歸來,彷彿像母親重新找回孩子。對家長而言,沒有比這個更好的母親節禮物!

冒險中,還安排學員成為「反毒大使」走入校園,讓孩子們重拾自信。

冒險中,還安排學員成為「反毒大使」走入校園,讓孩子們重拾自信。 (照片提供/黃天人牧師)

教會要比黑道更積極 走出圍牆搶救下一代的失喪靈魂

天人岩屋」黃天人牧師也連續4年陪伴孩子參與這次活動。他表示,這次活動中面臨許多困難,如:高山症;甚至活動曾在進行時,面臨合歡山氣溫僅攝氏低溫3、4度的景況。儘管面臨許多風險,孩子們仍堅持每天都去爬一座山,做體能訓練,讓他非常感動。

雖然活動並未安排福音課程,但當孩子遇到困難時,黃天人也會為他們禱告、給予開導。特別的是,不僅孩子受益,連一同協助的替代役人員也因此敞開心胸,向他表達心中的煩惱、及對未來的不安,因此替代役人員被禱告後,也願意來到教會聚會。

「黑道很積極在吸收這些孩子,但教會有沒有很積極在陪伴這些孩子,這是我們很需要去思考的。」黃天人表示,現在網路成癮、接觸毒品的孩子,比例中「隱性」的情況相當高,或許教會該思考如何「走出圍牆」-不僅造就基督徒的孩子,同時也包括這些一時走偏的青少年。

但同時他也明白,這類的青少年很難用「傳統的說教方式」改變,必須有人願意用「創新式」的思考模式,走出來陪伴他們,期望更多教會一起來搶救這些青少年靈魂。因為,「下一代」的他們將是全體國家未來的重要成員,盼替社會減少問題,帶來更多希望。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裡的,我必須領牠們來,牠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
-約翰福音10:10-11,16

「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失去一隻,不把這九十九隻撇在曠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著呢?」-路加福音15:4

剛抵達終點立刻有學員抽筋,教練馬上上前幫忙治療,家人也在旁關心。

剛抵達終點立刻有學員抽筋,教練馬上上前幫忙治療,家人也在旁關心。 (攝影/記者黃健昀)

「天人岩屋」黃天人牧師。

天人岩屋」黃天人牧師。 (攝影/記者黃健昀)


▌HOT!!! 本周超熱門 ▌

以聖經真理為話語權的媒體 締造「月點閱人次超過百萬」的影響力

無神論頂尖DNA科學家成為基督徒 見證科學是榮耀上帝造物的語言

上帝的女兒 楊林:信仰讓我作自己

我真的愛教會嗎?我懂得什麼是愛嗎?

將演《使徒保羅》 休傑克曼走過恐懼童年,高舉信仰:「願用表演榮耀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