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走過女兒的輕生,張瀞文經歷一場奇妙的信仰經歷,現在,她樂意將這樣的見證與人分享,盼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照片提供/張瀞文;編輯中心製圖)

我每天都戰戰兢兢,心中只有一念頭,如果女兒走了,我也跟著走,因為覺得虧欠她太多了…

 

自從離婚後,張瀞文便致力賺錢,每個月有15天都拖著皮箱奔走各國,導致疏忽照顧兒女,也養成故作堅強、不苟言笑的性格。「我不會哭,也不會大笑。」

 

2014年,身為慈濟委員的她正忙於醫療志工的任務時,手機卻不斷振動,當抓到空檔一看,500多通的未接來電,全指向同一件噩耗-女兒輕生。

 

雖然其性命被及時挽救,醫生卻如此診斷:「你的女兒隨時都會走,她的器官不斷在衰竭。」因心中太過哀慟,張瀞文隨之昏厥,住進急診室3天。

 

之後,除了每天搭8班車,往返醫院照顧女兒外,當時信奉傳統信仰的她,更奔走各大寺廟膜拜、捐錢,盼望能讓女兒好轉、早日甦醒。

 

「放下吧,捐器官吧。」許多師姐、親友卻不斷這麼勸著。她一聽,心中更慌了,「如果要捐她,先把我捐了吧。」因日以繼夜不斷流淚,導致其左眼視網膜病變,幾乎無法看見,而體重也從56驟減至41公斤。

 

張瀞文女兒安息週年追思。 (照片提供/張瀞文)

 

為了女兒,我願意認識神

 

事發數月,張瀞文的大哥返台,不忍妹妹日益消瘦,身為基督徒的他如此問:「什麼方法都試過了,但妳的心裡有一絲平安嗎?再這樣下去妳也會倒下,讓耶穌的愛來幫妳好嗎?」「只要為女兒好,我願意。」兄長立即牽著張瀞文的手,為她禱告。

 

不久,她便陸續經歷異夢-家門被推開,一道白色的光進來;女兒彷彿未受傷般,站在以鮮花裝飾成「LOVE」字樣的漂亮別墅前,對她說:「媽媽,這是我們的新家。」

 

對此異夢的內容感到相當驚奇,張瀞文快快請牧者移除家中神壇,並受洗歸主。「奇妙的是,女兒情況一天比一天好轉,連續三個多月沒再發生任何感染。」

 

不僅欣喜於女兒的康復,她的心也重新感到平安。「聖靈常幫助我、安慰我,並教我如何禱告。」她開始為病床上的女兒讀經,教會弟兄姊妹也時常到醫院探望,一起禱告、唱詩歌。

 

但女兒沒有醒來,2015年1月14日清晨,安息主懷。

 

信主後的張瀞文,臉上多了許多笑容,也因著她的禱告和生命改變,許多家人都信了主。 (攝影/記者林胤斈)

 

「如果沒有信主,我可能已經不在了。」 感謝神,賜下生命勇氣和家人信主恩典

 

「如果沒有信主,我可能已經不在了。」多次覺得走不下去了,天父透過異象和異夢,不斷給她勇氣,使張瀞文轉而向神禱告:「讓我家人信主!因為信主有盼望、有喜樂!」

 

因著她的禱告和生命轉變,除了原本就是基督徒的大哥和妹妹,弟弟、弟媳、姪子、姪女也陸續信主,甚至高齡90歲的父親,也在過世前,打開心、接受洗禮。

 

我知道神的恩手一直在我們家,使我能抓緊愛我們的天父,將焦點轉離環境,將權柄交託給神。感謝主的愛。

 

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或作:陰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以弗所書4:30~31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