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上帝不是說,要看顧孤兒寡婦嗎?為何我們一路走來這麼辛苦?」

「我的兒子已經受了這麼多苦,為何他還要這麼悲慘的走?」
「傷痛能隨著時間減輕嗎?不如就讓我溺死在其中好了…」
「我根本不能吃、不能睡,連水也喝不下,整個人快崩潰…」

有人說:「人在患難中會遠離神,因為不明白苦難為何臨到自己身上?」

也有人說:「人生的低谷能遇見神,因為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

 

《聖經》哥林多後書1章3-4節提到,神是安慰者:「願頌讚歸於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聖經》以賽亞書40章31節:「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母親節即將來到,其實,不少媽媽們都曾經歷絕望之際,但因著信仰,讓她們勇敢站立。以下特輯,帶領讀者一起看見單親媽媽如何經歷信仰重生,下半輩子為愛而活!

走過喪女痛 Dora媽媽的信仰「重生」之路
人生的痛,有甚麼比失去孩子更痛?!「蓋棺前的那一刻,媽咪好想跟隨妳到天堂…原來,活著比死更需要勇氣。…世上最大的痛,是送走妳之後,留在已經沒有妳的這裡…但是,媽咪的生命也因為妳,徹底的被翻轉。」…(詳全文1)

單親媽媽劉珊走過喪子風暴 在悲痛中靠主得勝
有人說:「在人生的低谷會遇見神,因為人的盡頭,就是上帝的起頭!」也有人說:「在患難中會離開神,因為不幸和災難為甚麼會臨到自己身上?上帝,真的存在嗎?」…(詳全文2)

曾是單親媽、更生人家屬 陳芳芳走了近20年的流淚谷,卻說:神不曾離棄
「自從兒子中輟離家失聯,多年來我白天雖打起精神工作,但回家就拿著遙控器,在幾個新聞台轉來轉去,看著社會案件、或發現無名屍,總讓我無比煎熬…接到那通兒子犯下重案的電話,我更是不能吃、不能睡,連水都喝不下,整個人快崩潰…」…(詳全文3)

單媽也是好爸爸 溪水旁單親家庭分享
父親節的慶祝焦點,除了一般家庭的爸爸之外,還有很多辛苦父代母職、母代父職的單爸、單媽。溪水旁關懷單親家庭協會於7日下午舉行「單親媽媽也是單親好爸爸」記者會,現場由單親媽媽李麗華、吳緯緯…(詳全文4)

單親不孤單 烤地瓜媽媽感謝主的愛
不管豔陽天或下雨日,一位在街頭賣烤地瓜的媽媽努力工作著,而她身邊總帶著一位小女孩。「小朋友幾歲了?」「2歲。」玩著手中的玩具,小女孩睜著聰慧的大眼,時而看向往來人群,時而盯著地上辛勤工作的螞蟻隊伍(詳全文5)

離婚後上帝是否仍然愛我? 單親媽的咖啡下半場,上帝有答案
「從來沒想到我會離婚,所以我躲起來,因為我知道這對教會來講,是一個不好的榜樣,我不敢禱告,因為上帝應該不會再垂聽我的禱告了…」多麼愛神的人,才會為了所謂的「犯錯」而選擇躲避上帝?…(詳全文6)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