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聖所體驗課程。

聖所體驗課程。 (照片提供/三育基督書院)

「出埃及」還不夠,能撐過曠野中的考驗才是真正的勇士。聖經中最常出現在大螢幕上的,莫過於摩西帶著以色列人離開埃及當中,十災、過紅海的場景,即便對聖經不太熟悉的人,大多也對此印象深刻。然而,電影總是只演到這個地方,殊不知出了埃及才是以色列人真正考驗的開始。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第八屆「21世紀青年領袖訓練營」,4月29日在南投魚池「三育基督學院」展開為期3天的活動,大會主題「勇者無懼」以〈出埃及記〉為核心,首次打造一系列「實境」場景,讓學員用各種方式體驗以色列人當時在十災中如何經歷上帝大能的保護,及過紅海、吃嗎哪與建聖所的歷史。

學員來自全台29所教會,日本東京華人教會更派青年代表參加,含同工共超過250人參與,深入其境的體驗教學模式,不僅受到青年們熱烈的迴響,更讓他們深刻了解,出埃及記中以色列人當時的心境。

學員們跟約櫃合照。

學員們跟約櫃合照。 (照片提供/三育基督書院)

金燈台、洗滌盆、陳設餅的桌子。

金燈台、洗滌盆、陳設餅的桌子。 (照片提供/三育基督書院)

分成12支派 打造「1:1」約櫃 柯腓利奮興佈道

會中,除精心設計的十災體驗外,也將學員分為12個小組,彷彿以色列12支派,輪流進行不同的體驗。會堂也布置成紅海的景象,走道兩旁矗立著一簇簇藍色的海浪,一直延伸至講臺前方,進入時宛如走在紅海中的乾地上。當中更同時能親眼目睹,難得一見的「會幕」。

「可能都聽過,但沒有實際看過那種大小、尺寸,讓青年都印象深刻。」此次負責活動指導的柯爭光老師表示,過去剛好學校有請藝術家協助打造過「1:1」比例的聖殿器材,於是拿出展示,讓學員大開眼界,也進一步了解其意義。

另外,營會主講人是由曾畢於該學院,現於紐西蘭華人教會頗具影響力的柯腓利牧師,向學員講述摩西的人生、以色列人的曠野之路等寶貴的教訓;同時也分享自己如何在該會南太平洋教區中,成立第一所復臨華人教會,並在資金與技術的缺乏下,使用每日電視節目向位於紐西蘭奧克蘭地區的華人佈道。

柯腓利多年的信仰經驗、真誠幽默的風格和對當代復臨青年佈道的熱忱,讓整場活動中不僅有驚奇的體驗,更帶給學員們得到靈裡的喚醒和奮興。

教堂走道布置海浪製造紅海的感覺。

教堂走道布置海浪製造紅海的感覺。 (照片提供/三育基督書院)

營隊的學生用心製作的金牛犢。

營隊的學生用心製作的金牛犢。 (照片提供/三育基督書院)

曠野的考驗 堅持到底才能到迦南地

「他們用了2、3天把它完成的成品,所以他們要擊碎它也是一個很掙扎的事情。到底要保留、還是要擊碎?很掙扎的心情。他們就知道,要擊碎心中的金牛犢是非常掙扎的。」

柯爭光表示,大會最振奮人心的時刻,就是扮演摩西者,以手中的杖,用力的砸向那隻金牛犢。這隻由學生手工打造的金牛犢,其上貼滿學員寫下的各種軟弱,砸碎的那一刻,「砰」的一聲,彷彿也除去我們心中攔阻與神親近的事物與偶像。

「離開了埃及地,但有時候心卻在埃及地,在曠野是被鍛鍊的時刻,必須要堅持到底。」前面是一定會有困難、挑戰,但要提醒年輕人堅持到底的人,才能走到迦南地,回頭的人可能就死在曠野了。

撿石紀念 三育學院未來將建「會幕」小場景 活化教學

最後,大會也預備一些石頭分發給學員,請大家在石頭上寫上自己的名字、電話,然後彼此交換石頭。就像以色列人經過約旦河後,撿石頭紀念上帝為他們施行大能;在一年之內,學員為這顆石頭上的人做紀念,也如同經歷過出埃及到迦南地般的紀念。

而牧師發出呼召的那刻,很多人熱淚盈眶站立回應,讓柯爭光覺得相當感動,他相信這次營會的結束,對這些學員而言將是一個嶄新的開始,在他們當中會湧現出更多上帝的勇士與教會的領袖,去復興教會。

未來,「三育」也預計建立一個會幕的小場景,參考整個獻祭制度、會幕的意義,活化聖經教學體驗,並期望將這次「首度實境體驗」的成功經驗,未來能更精進並複製分享至大陸、中亞及全世界,成為眾教會的祝福。

21世紀青年領袖訓練營全體合照。

21世紀青年領袖訓練營全體合照。 (照片提供/三育基督書院)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