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香港的吳鳳儀懷孕時,得知腹中孩子狀態極不樂觀,與先生Michael不住禱告、抓緊上帝,兒子出生後靠神天天得醫治,因相信神必完全醫治,以及神的信實,因此兒子名叫「信」-李柏信。

香港的吳鳳儀懷孕時,得知腹中孩子狀態極不樂觀,與先生Michael不住禱告、抓緊上帝,兒子出生後靠神天天得醫治,因相信神必完全醫治,以及神的信實,因此兒子名叫「信」-李柏信。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詩59:16 但我要歌頌的力量,早晨要高唱你的慈愛,因為你作過我的高台,在我急難的日子,作過我的避難所。

詩篇31:21 耶和華是應該稱頌的,因為他在堅固城裡,向我施展奇妙的慈愛。

「那些東西不應出現在你身上的,你要叫它們自己回到你身體裡面!」當吳鳳儀產前檢查,醫生發現她肚裡的孩子,竟有3處大血管瘤後,她開始發了瘋似的對著孩子說話,甚至不斷斥罵這些血管瘤,要它們「快點離開,不要碰我兒子!」

吳鳳儀和先生Michael不停禱告求神蹟出現,一次次盼望在「這次」檢查後,這些腫瘤下次就已經消失了,然而,「每次」都令他們失望,醫生甚至說它們變得更加嚴重…

2004年,當年20歲、居住在香港的吳鳳儀與Michael在教會相識相戀,經4年平順交往,在眾人祝福下,24歲的吳鳳儀嫁給了Michael,當26歲生日發現懷上孩子時,那股喜樂與興奮真是溢於言表。

與其他孕婦一樣,吳鳳儀孕期中嚴重暈眩、嘔吐。然而到了第33週產檢時,醫生照超音波後,發現胎兒身上似乎有3處大血管瘤,以及心臟衰竭現象,情況看來並不樂觀,「自這天起,我們的路開始變得崎嶇難行。」

他們開始不斷進出醫院作各項檢查。為了安全起見,醫生決定提早在第36週時進行剖腹產手術。「對於他的來臨,我感到很害怕。」對吳鳳儀而言,整個生產過程,彷彿在地獄走了一圈。然而,這些都比不上她第一眼看到兒子相片的痛苦煎熬。

眼淚失控、不住淌流…哪個母親可以接受兒子承受這樣的苦呢?3顆巨大的血管瘤出現在右臉、後尾椎、後頸部,「他以後要如何成長呢?」

懷孕第33週得知腹中寶貝有3處大血管瘤,Maggie與Michael緊緊抓住神,經歷艱苦生命歷程,終於靠著神的憐憫與恩典,使柏信全然得醫治。

懷孕第33週得知腹中寶貝有3處大血管瘤,Maggie與Michael緊緊抓住神,經歷艱苦生命歷程,終於靠著神的憐憫與恩典,使柏信全然得醫治。 (圖片來源/上:Philip Li(柏信的故事)、下: 影片擷取;編輯中心製圖)

「神是我唯一的靠山」 教會與好友陪伴走過死蔭幽谷

醫生表示,血管瘤其實很常見,每100個嬰兒中約有3、4個會產生血管瘤,但通常只有幾公分這麼小。而吳鳳儀所懷胎兒的身上卻有3處大陰影,右臉那顆幾乎有半個頭這麼大,連後腦勺及後頸部都有;那些腫脹處有動脈和靜脈血管纏繞,確定是血管瘤。如此大的血瘤較罕見,也較嚴重,有潛在生命危險。

Michael知道這壞消息後,只能壓抑真實情緒,設法沉穩陪伴妻子,深怕她傷心過度、更加影響胎兒成長。而吳鳳儀摯友-海倫的深度同理陪伴,使她頗受安慰,知道自己並不孤單。「讓她哭,這是一種情緒抒發,」海倫心疼表示,自己也才剛當上媽媽,「若遇上這種情況,自己是否能面對呢?」

醫生要求吳鳳儀停止上班、靜養休息,每週回醫院觀察,當時幾近崩潰的吳鳳儀以為,自己很難再是幸福的女人;但她仍每天對著肚子裡的寶貝說話,「要乖、和媽媽一樣堅強,我們要一起打敗血管瘤。」

只要身體允許,她就會上教會參加主日崇拜,「我們本來約了牧師,但當時真的不想與任何人說話,甚至不想見人」。

劉志雄牧師看到她情緒低落、不停哭泣,勉勵提到:「當自己或家人出現問題時,基督徒的信心是很容易動搖的」,因為會懷疑:「上帝會幫助我嗎?」但耶穌說,只要有二、三人同心合意奉主耶穌的名去祈求,祂必定垂聽。因此牧師動員教會弟兄姐妹,為他們這一家禱告,深信這股禱告力量比個人禱告更大。

「神啊,祢讓我記下如此痛苦的點滴,將來祢醫好我的寶寶,我要告訴人,祢是很有能力的。」

禱告時,吳鳳儀感覺到一股很特別的平安進入她心中-「我的靠山只有神」,在以淚洗面的日子裡,她倚靠著從小就認識的信仰往前走。

神蹟出現:「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

36週的第1天,醫生決定提前為她剖腹生產。吳鳳儀旋即開始面對更艱難的時刻,「我怕寶寶出生,怕不能接受他的樣子…」

看到許多醫生圍著將出生的孩子,吳鳳儀知道事態嚴重,「寶寶很小,腫瘤相對很大...裡面全是血管。」若心臟超出其所能負擔的工作量,可能會造成孩子呼吸困難,導致心臟衰竭,醫生只好使用呼吸器、強心藥來幫助他。

爸爸Michael十分擔心,這3顆瘤未來會不會順利消失,會不會一路伴隨著孩子?吳鳳儀看著鄰床的媽媽們個個開心,自己卻無法因寶貝出生而喜悅;又看到Michael帶來的寶寶照片,小小身軀卻全身插滿管線,她更加難過淚流。

第2天鼓起勇氣想去探視寶寶時,卻聽見護士們交頭接耳,說她就是「那個有很大血管瘤孩子的媽媽」,她奔回病房崩潰狂哭。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以致孩子要受這樣的痛苦?」她向上帝不住禱告呼求,抱著聖經讀到約翰福音第9章,「突然,有個好大的亮光讓我看到,我的兒子得救了!」

上帝用約翰福音9章1-3節回答她:「耶穌過去的時候,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

眼前的情況,夫妻倆只能發狂的抓緊神的醫治,這成了吳鳳儀住院期間唯一的依靠。

神奇的事在孩子出生第3天開始出現,吳鳳儀看到兒子身上出現微妙變化,清早去探視,似乎右臉血管瘤開始縮小,「神開始醫治了!」

連爸爸Michael也這麼認為,即使醫護不認同,他們仍欣喜拍照存證,相信最終孩子的腫瘤會消失!醫院人員直到第5天才發現瘤開始明顯縮小,第7天護士准許吳鳳儀抱一下兒子,「整夜回味抱著他的那一刻,終於體會做媽媽的滋味了。」

這個孩子叫「信,李柏信」 吳鳳儀:「我會帶著他,一生作祢的見證人。」

對吳鳳儀這位母親而言,看到孩子的每一個表情、姿勢,她都覺得很可愛。爸爸覺得神是信實的,媽媽相信神一定會完全醫治他,因此這個奇蹟得醫治的孩子,叫「信,李柏信」。

柏信第13天離開保溫箱,睡在正常的嬰兒床,而令媽媽開心的是,「兒子終於穿上衣服了!」第14天離開深切治療部,轉入加護病房觀察,心臟完全正常。第22天,柏信出院了。

醫生接受香港CBN節目專訪時表示,他並未使用血管瘤的藥,而其一路跟進,確認這是件神奇的事!一般血管瘤大概要5至10年才會縮小,但這孩子的巨大血管瘤卻縮小得如此之快,「十分罕見!」

然而,吳鳳儀與丈夫在這痛苦歷程中,共同見證著上帝的醫治大能,在柏信身上所顯明的神奇轉變,看著他一天天快速好轉,終於拔管讓寶寶自由呼吸,使用奶瓶喝奶,他們堅定相信:「這是神蹟!」

「神啊,只要祢醫好我的寶寶,我就會帶著他,一生作祢的見證人。」難忘的22天,吳鳳儀從一個最擔憂的媽媽,變成最感恩的媽媽。

夫妻倆作了5分鐘左右的影片,記錄相識、懷孕、發現問題、柏信出生到醫治、進展良好到他的成長,原本只想放在臉書給身邊友人看,後來帶起廣大迴響,引發大陸、台灣、泰國網友點閱分享。

短時間內,「柏信的故事」被5、6萬人分享,並且點閱數高達200多萬人次。「有個媽媽的寶寶背後長了血管瘤,她看了我的故事後十分受激勵,相信神必會像醫治我兒子一般,醫治她的孩子」,吳鳳儀十分開心,單單為神的慈愛與醫治大能做了簡單的見證,現在神親自將這見證傳到那麼遠的地方,並帶下救恩盼望。

現在柏信已5歲,還有一位3歲的弟弟,與其他孩子們共同健康成長。如今,他們一家四口常到不同教會、學校、機構分享見證。

劉志雄表示,教會所有弟兄姐妹都為這項神蹟感到振奮,基督徒對於遠離災難和疾病是沒有免疫能力的,即使不明白為何遭逢苦難,但「我們知道神愛我們,祂顧念我們」,不論我們是在順境、逆境,祂依然與我們同在。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馬可福音11章24節。

不住仰望神,並藉教會弟兄姐妹不住代禱,吳鳳儀和Michael經過流淚谷,全家得著秋兩之福,其透過臉書四處分享見證,立志將神所賜的盼望與祝福傳到地極。

不住仰望神,並藉教會弟兄姐妹不住代禱,吳鳳儀和Michael經過流淚谷,全家得著秋兩之福,其透過臉書四處分享見證,立志將神所賜的盼望與祝福傳到地極。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HOT!!! 本周超熱門 ▌

以聖經真理為話語權的媒體 締造「月點閱人次超過百萬」的影響力

「不想這樣贏得比賽」 西班牙自行車手見對手終點線前爆胎 保持落後

《上帝未死2》首周票房破2.6億台幣 高中老師捍衛宗教自由 回應現代基督徒的處境艱難

「要不是受洗,我不會寬容」 綜藝大哥吳宗憲為家人止住怒氣 願饒恕黃安

2015台東挾持案「不用一顆子彈」平安落幕 背後真正的原因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見證更多神的作為)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