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迷迷女兒小蓮(右)送給媽媽母親節卡片。

迷迷女兒小蓮(右)送給媽媽母親節卡片。 (照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偉大的母愛!印尼籍新住民迷迷嫁來台灣20年,與先生育有一子一女,一家五口就有3位是身心障礙者,先生為中度智能障礙者,婆婆與女兒全是輕度智能障礙,家中照顧責任都靠「迷迷」一肩承擔。

迷迷過去的工作都是打零工為主,因長期勞累工作途中出 車禍引發癲癇疾病後遺症,11月求助伊甸基金會社工,伊甸除了協助身障鑑定外,也提供她生活物資及女兒特殊教育的資源轉銜。上周六(4月30日)成為屏東 縣身心障礙者模範母親代表,接受縣長潘孟安的頒獎表揚祝賀。

迷迷(中)獲得模範母親獎,感謝身旁協助的貴人情潔公司承包商陳惠芳(右一)及工作職場交通部公路總局辦事員林文貴(左一)。

迷迷(中)獲得模範母親獎,感謝身旁協助的貴人情潔公司承包商陳惠芳(右一)及工作職場交通部公路總局辦事員林文貴(左一)。 (照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迷迷來台初期,對台灣生活習慣、語言、文化等相當不適應,加上未接受中文識字班學習,來台初期中文聽不懂也不會說,家中無其他人可以給予協助。迷迷為瞭解台灣文化、生活環境、語言溝通等,經常利用時間自我學習,中文聽說讀寫都略懂,白天打零工又要協助家人生活起居、晚上還要做代工,靠著身障補助勉強維生。

伊甸基金會屏東服務中心社工陳姿君聽見她的遭遇,先到家中訪視,並帶她到醫院做身障鑑定,鼓勵迷迷教導女兒搭公車。女兒小蓮(化名)就讀高職職能班,領有第一類輕度身障證明,生活大小事務都需母親給予協助指導,經常需要他人協助;考量家庭經濟及提升小蓮的獨立自主能力,迷迷帶著小蓮從認識公車外觀、票價、時間等一一逐項教導,終於學會搭公車。此外,迷迷也從旁協助小蓮打工的地方多次和老闆溝通,小蓮工作的穩定性才慢慢漸入佳境。

目前迷迷從事清潔工工作,雖然薪水微薄,儘管環境困頓,但她仍無怨無悔。積極協助家人生活起居,指導孩子學習與功課,以正面生活態度面對逆境人生。她說得獎不重要,只求子女與家人平安順利。

伊甸基金會屏東服務中心主任潘雪芳表示,邀請各界支持「照顧無障礙」計畫,支持照顧服務延續,以及弱勢家庭服務經費。詳情可洽伊甸專線(07)315-9666。

迷迷與女兒小蓮合影。

迷迷與女兒小蓮合影。 (照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見證上帝執行「不可能的任務」  福音電影「爭戰室」大大跌破影評人眼鏡

結婚28年,她總是默默支持我

驕傲,是一種慢性病

 一張「打給耶穌的電話」清單 讓聖經2秒變親民

「耶穌就是彌賽亞!」 猶太人信耶穌影片狂吸5百萬點閱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暖心人物】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