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親愛的,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箴言二十九:18)

「異象」是看見的意思,「放肆」是軍事用詞,表示作戰時軍隊鬆懈、管理一盤散沙,容易在危險中暴露行蹤。

領袖若沒有美好的看見,沒有到道德的持守,沒有做事的原則,百姓就會亂,會悖逆、會叛變。單單給予太多的自由,百姓將是無所適從。沒有要求,就沒有跟從。太多的意見,就沒有看法。沒有選擇的法則,選擇將是虛擲。講一切都是相對,是拒絕真理的教導。若沒有好的看見,任何團體、組織、學校、班級、公司、家庭,都會放肆。

放肆之時,不要責怪領袖,自己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因此,我們需要讀聖經。求主耶穌給我們亮光,明白祂的旨意。否則我們的思想、行為、話語、決定也會放肆、茫無所從。就像一個人在踩油門、開快車,卻不知道要往哪裡去。或像荒野上的小草,風往哪裡吹,就向那邊倒。

不要把年輕的日子,交給放肆,回頭一場亂。交給上帝,按真理而行。在教會裡學習與人配搭,在社會裡努力盡職,在家裡有見證。我們至今仍堅持真理,期待不要放肆來掌權。


▌HOT!!! 本周超熱門 ▌

見證上帝執行「不可能的任務」  福音電影「爭戰室」大大跌破影評人眼鏡

結婚28年,她總是默默支持我

8驕傲,是一種慢性病

一張「打給耶穌的電話」清單 讓聖經2秒變親民

「耶穌就是彌賽亞!」 猶太人信耶穌影片狂吸5百萬點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