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燈塔教會於5月1日舉辦首次主日,圖為與會者大合照。

燈塔教會於5月1日舉辦首次主日,圖為與會者大合照。 (照片提供/朱奔野)

「合一教會成立8年了,辦了超過300場以上的佈道會,帶領超過1萬3千人信主。但其他宗教也在宣教,而他們擁有龐大的傳媒力量…於是我在想,如何應用更大的影響力帶人信主?」台北合一基督教會主任牧師朱奔野反思。

同時,該教會拍攝的微電影《爺爸》、《月光之上》接連2年獲獎,又將會友紀寶如生命見證的《愛,逆轉勝》一書推到三立電視台拍成《珍珠人生》22集電視劇,每集平均2.03的收視率在同時段居全國第一!「這些都不是容易的事,而神却成就了,深覺上帝引導進入傳媒福音事工。」

因著接連的印證,朱奔野在合一教會牧長支持下,帶領教會傳媒小組,與一群傳媒人成立傳媒教會,特別牧養這群「天馬行空」、「不受框架限制」的廣告人和傳媒人;在群邑集團董事長兼總裁余湘的催生及禱告中,看見該教會是一座燈塔,其光穿越黑暗,成為許多人的方向,因此定名為「燈塔教會」。

朱奔野牧師分享其建造燈塔教會的異象。

朱奔野牧師分享其建造燈塔教會的異象。 (照片提供/朱奔野)

最好的劇本就在教會裡! 透過傳媒成為有力的福音信息

燈塔教會於5月1日舉辦首次主日崇拜;而已經作業中的同心傳播公司也同步作業。「教會同工就是傳播公司同工,平常一起創作,主日一起聚會。」朱奔野說。

週間帶領查經班,朱奔野直接透過神的話語牧養傳媒人的生命。「人的話是講不久的。帶領他們研讀聖經,讓聖靈進到他們心中,他們就改變了。」

朱奔野特別談到,每間教會都有許多感人的見證,而往往牧師們在講台上只會分享一次或二次,相當可惜,應該將精彩的生命見證寫成書出版;一方面書本傳閱「傳福音」感人,另一方面也可成為未來劇本的創作來源,這樣「文字+影視內容」的「交叉運用」,透過各樣載具平台傳遞感人福音訊息,「我認為比藝人宣教的力量更大。」

同心傳播目前正在將《月光之上》一書改編電視劇,同時將製作宣教士來華的紀錄片,以及更深入製作羌族紀錄片

全球華人中有許多(傳媒界)好手,這些人的敏銳,感覺都非常卓越,但都不易被牧養。真希望他們能進入到各地的教會中被牧養裝備,為主創造獨特、有恩膏、創造力和感動力的作品,吸引世人認識基督。

我期待「燈塔教會/同心傳播」在未來製作的內容上更有恩膏,吸引千萬人來到主面前,也期待能獲得國內外的獎項在頒獎台上榮耀主名!因為上帝給我們的,是卓越的眼光和獨特的看見,是超乎萬有的。

台北合一基督教會暨燈塔教會主任牧師朱奔野

燈塔教會首次主日,弟兄姊妹透過敬拜,向神獻上讚美。

燈塔教會首次主日,弟兄姊妹透過敬拜,向神獻上讚美。 (照片提供/朱奔野)

【燈塔教會小檔案】

● 名稱:燈塔教會
● 設立時間/首次主日:2016年5月1日
● 主任牧師:朱奔野
●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362號6樓(近信義路)【MAP】
● 聚會時間:每周日下午2點半
● 電話:(02)2701-4600

燈塔教會是間專為傳媒人、廣告人、工商人成立的教會。

燈塔教會是間專為傳媒人、廣告人、工商人成立的教會。 (圖片提供/朱奔野)


▌HOT!!! 本周超熱門 ▌

見證上帝執行「不可能的任務」  福音電影「爭戰室」大大跌破影評人眼鏡

《上帝未死2》首周票房破2.6億台幣 高中老師捍衛宗教自由 回應現代基督徒的處境艱難

一張「打給耶穌的電話」清單 讓聖經2秒變親民

荷千萬富翁24年前夢見大洪水 4年睡船上打造1/2比例諾亞方舟 只為讓訪客認識上帝

驕傲,是一種慢性病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