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台中市沐風關懷協會)

母親節,是一個表達愛的節日,根據調查顯示,大多數民眾在母親節主要的慶祝方式是「家人聚餐」、「送禮物」、「買蛋糕慶祝」,但這些物質的享受真的是媽媽們心目中最想要的嗎?

沐風關懷協會服務的對象中有四成五是單親媽媽,肩負家計及養育子女的責任,對於經濟困頓的她們來說,母親節最好的禮物是與孩子相處的時間。但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跟孩子好好說話,給孩子正確的教育,這些溝通技巧是需要花些心思學習的。
 
因此,母親節前夕,沐風關懷協會為辛苦的母親們舉辦慶祝活動,不單單是紀念媽媽對孩子及家庭的付出,活動中特別帶入蓋瑞‧巧門博士所設計的「愛之語」課程來幫助每個家庭找到適合自己的有效溝通方式,而愛之語」是人類情感接收的五種方法,分別是肯定的言語、禮物的饋贈、服務的行動、精心的時刻、身體的接觸,透過檢測,讓親子了解對方的愛之語為何,在重要時刻才不會送錯禮表錯情。
 
沐風關懷協會執行長李宗華表示,身為母親,最大的幸福不是子女送的禮物或是好吃的大餐,而是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能與孩子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成為孩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陪伴孩子度過人生每一個時期,並能給予適當的建議及鼓勵,即使工作再忙也要和孩子有個「精心的時刻」。
 
享享的媽媽從事服務業工作,工時長且無固定休假日,常常無法陪伴享享,親子關係因為缺乏溝通而日漸緊張,慶幸的是沐風在母親節活動中安排愛之語檢測,透過檢測媽媽瞭解到享享的「愛之語」是「精心的時刻」而媽媽的「愛之語」是「服務的行動」。享享媽媽表示,未來會珍惜每一個與孩子相處的時間,更用心與孩子溝通,讓每一天都像在過母親節一樣。

沐風關懷協會不僅提供免費課後陪讀也重視親子關係交流,母親節就要到了,期盼民眾可透過愛之語找到親子間愛的語言,將對媽媽的感謝及愛化為實際行動,回饋其長年辛苦的付出,增進親子關係,讓媽媽有個不一樣的母親節。

(愛之語測驗索取專線:0981-521522)


▌HOT!!! 本周超熱門 ▌

荷千萬富翁24年前夢見大洪水 4年睡船上打造1/2比例諾亞方舟 只為讓訪客認識上帝

懷孕33週發現胎兒有3顆血管瘤 產後3天奇蹟縮小更痊癒 吳鳳儀:神救了我們全家!

一場輕生悲劇 在神手中,卻成為母親和家族的信主契機

結婚28年,她總是默默支持我

「耶穌就是彌賽亞!」 猶太人信耶穌影片狂吸5百萬點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