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大醫院愛心團契和中央機關聯禱會於2日晚間,在台大醫院東院區一樓大廳舉辦「母親節感恩音樂會」,吸引上百人駐足觀看。

台大醫院愛心團契和中央機關聯禱會於2日晚間,在台大醫院東院區一樓大廳舉辦「母親節感恩音樂會」,吸引上百人駐足觀看。 (照片提供/汪中仁)

這天的台大醫院,很不一樣。

下午5時,東院區一樓大廳多了許多不像是來看病的人。不一會兒,經過布置的場地開始流洩出各樣管弦樂、烏克麗麗或合唱的優美旋律,立即產生出有別於醫院平常忙碌、略為壓抑、憂鬱的氛圍,使得這場在2日晚間,由台大醫院愛心團契和中央機關聯禱會合辦的「母親節感恩音樂會」尚未開始,就吸引周圍的人駐足、入座。


因其地點位於大廳,人潮來來去去,但音樂會始終處於「坐滿」狀態,還有人就地站著聆聽,甚至可見輪椅觀眾加入其中。

會中,有懷恩堂管弦樂團、山河&博嘉混聲合唱團,以及中央機關職場團隊組成的傳愛烏克麗麗班,演奏世界名曲〈You Raise Me Up〉及多首母親節歌曲,中央機關聯禱會汪中仁弟兄也分享其在台大醫院的抗癌經驗。

汪中仁以自己的抗癌見證,成為許多病友的激勵。

汪中仁以自己的抗癌見證,成為許多病友的激勵。 (照片提供/汪中仁)

使人死亡的不是疾病,而是「失去希望」

11年前,他被診斷罹患大腸癌,癌細胞轉移至肝臟後,又二度轉移,曾歷經多達2、30次的手術,存活率不到10%;但如今,他的癌指數已回歸正常範圍,更常到處服事病友與家屬,以自己的故事鼓勵他們。

他提到,許多重症患者的死因不是疾病本身,而是「失去希望」。很多人治療一半就放棄,因為認為缺乏盼望、忍受不了痛苦,或覺得醫藥費過於高昂,把家人的幸福都花掉了,不願意因為自己而拖累大家。

其友人的弟弟罹患肝癌末期,卻在治療5、6年後突然失蹤,當被家人尋獲時,已不幸離世,只留下「感謝家人這些年的照顧」訊息。

「他或許還能再抗癌幾年,只是自己放棄了,覺得早點走比較好…可是誰知道呢,我也不知道我還可以活11年,我只是盡本分,神要我們多活一天,我就好好的過一天,忠心事奉神一天。」

汪中仁也邀請自己高齡90歲的母親,分享每天為兒子禱告的故事。「母親的禱告,是最有力量的禱告!」患者的康復,正是家人最大的期待,藉此鼓勵病友更有信心的活下去。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7

受到音樂和見證的感動,許多人將手按在心上,接受祝福禱告,更有人直接在會後找上汪中仁和現場基督徒,主動尋求幫助,使同工們都相當感動。

在這末後的世代傳福音,就必須找到平台,其中,音樂是非常好的平台。當人生了病,他不會告訴你,但當音樂中的詞曲或感動摸到他的心,他就會知道:「這是我需要的!」開始找醫治、找上帝。

醫院為時麼有這麼多病人?因為有醫生;但為什麼教堂在那裡,人們不去呢?因為他們說:我不是罪人。

聖靈來,就要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認識、知道自己,那麼,他們一定會湧進教堂,

我們看見一個異象,這也是中央機關的禱告─當病人湧進醫院時,同時看到他的病和他的罪,所以他不僅要解決他的病,也要解決他的罪,因為病解決了,不一定會得到生命,罪解決了,才是永遠的生命。

基督徒、病人與罪人的連結,可透過音樂這平台,讓外邦人渴慕成為健康的人,渴慕成為得永生的人。

透過病人的氛圍,使他承認自己生病了,就有機會繼續告訴他,生病的原因,不只是身體出狀況,被細菌感染,還有一狀況是「罪」,就成為很好的福音機會。

我們看見,台大醫院是一福音爆炸能力大大釋放的起點。當醫院裡,病人願意得醫治,也願意得生命的時候,福音的大能就要從醫院爆發出來。

-中央機關聯禱會汪中仁弟兄

汪中仁高齡90歲的母親,仍每天都為兒子代求,見證「母親的禱告是最有力的禱告!」

汪中仁高齡90歲的母親,仍每天都為兒子代求,見證「母親的禱告是最有力的禱告!」 (照片提供/汪中仁)

展翔教會牧師劉光政分享信息,並為現場祝福禱告。

展翔教會牧師劉光政分享信息,並為現場祝福禱告。 (照片提供/汪中仁)

中央機關聯禱會的傳愛烏克麗麗班。

中央機關聯禱會的傳愛烏克麗麗班。 (照片提供/汪中仁)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