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0多年前的感動 張以諾:去做就對了

身為阿美族人的大溪榮美教會張以諾牧師,10年多前就有感動要開始連結台灣的原住民工作。「但是那時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做,只有從上帝來的催逼和一股傻勁。」他說。

當他一開始和原住民教會的領袖們開會、分享合一異象時,出來的結果幾乎都被打回票,其中只有南投布農族羅娜教會的伍賜福牧師和花蓮阿美族馬太鞍教會的陳約翰牧師伸出友誼之手:「我們願意支持你!」初始的這三位牧師,是目前台灣原住民牧者合一團隊的元老級人物。

不怕做不到,只怕不做!從三間教會的相互支持開始,合一的情誼漸漸凝聚,發展至今10年,跨教會與教派的的台灣原住民教牧發展協會、原住民青年牧者合一團隊、原住民青年使徒團隊等紛紛成立,以往少見的原民挑旺、連結性聚會如:原住民青年挑戰大會、台灣原住民系列特會等也如雨後春筍。台灣眾教會對原住民的合一,更開始有了不同以往的全新眼光與期待。

伍賜福牧師(左)與陳約翰牧師(右)在高峰會中與麥克先知為台灣祝福禱告。

伍賜福牧師(左)與陳約翰牧師(右)在高峰會中與麥克先知為台灣祝福禱告。 (攝影/記者黃莉雯)

回想10多年前上帝感動推動原民合一,榮美教會張以諾牧師感觸良多。

回想10多年前上帝感動推動原民合一,榮美教會張以諾牧師感觸良多。 (攝影/記者黃莉雯)

原民合一如同復興拼圖 少一塊都不行

原住民的合一,不只要行動力,還要有主的愛為根基,才能發揮對社會與國家的影響力。

原住民的合一,不只要行動力,還要有主的愛為根基,才能發揮對社會與國家的影響力。 (照片提供/台灣原住民屬靈高峰會)

曾多次來到台灣的麥克先知認為,神復興亞洲的時候近了,台灣將更真實地體會到神的同在。「當神的時間迫近,祂用的方法就會不一樣,台灣的教會要學會分辨上帝的時候,把握合一時間。台灣原住民雖然看起來是最微小的,但神總用最小、最少的人做關鍵的事,上帝要原住民為台灣全地帶來深刻的祝福,並且把祝福推向中國大陸。」

「每一個族群站在自己的定位上,就像是拼圖一樣,少了一塊就不完整,合一會為整個國度帶來祝福。」伍賜福牧師說。針對原住民尊貴長子身份與至今未能合一,大衛會幕禱告中心創辦人章啟明長老說:「萬物的復興要從長子的復興開始,而長子往往是仇敵攻擊的主要目標。」因此當教會明白了原民長子的重要身份後,更要靠主從仇敵手中奪回失去的產業,這時的「合一」顯得格外重要。

眾教會與原民教會同站立 迎向台灣福音新季節

原住民屬靈高峰會落幕了,但台灣原住民屬靈身份上的挑戰和恢復才正開始。

原住民屬靈高峰會落幕了,但台灣原住民屬靈身份上的挑戰和恢復才正開始。 (攝影/記者黃莉雯)

看重台灣原住民的身份與其屬靈地位的恢復,關乎台灣的復興。這樣的認識如同找回一把失落已久的關鍵鑰匙,只要擦亮它且持續轉動,相信就能進而打開福音巨門、把祝福推向中國大陸,將福音早日傳回耶路撒冷,迎接主來。

台灣渴盼復興已久,但要如何在長子的祝福中站立並且進一步恢復連結,迎向福音新季節,將是台灣眾教會接下來所要面對的嚴肅課題。

打開福音巨門 找回台灣原民失落的鑰匙(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