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母親節前夕,台北旌旗教會青年與與「老五基金會」合作,自發性關懷陪伴20戶獨居長者。

母親節前夕,台北旌旗教會青年與與「老五基金會」合作,自發性關懷陪伴20戶獨居長者。 (照片提供/顧明翰)

母親節前夕,一群台北旌旗教會青年有感現代社會獨居老人現象日趨頻繁-許多老年人與子女長期分開,往往在佳節隻身度過。因此,這群年輕人自發性展開關懷獨居老人的行動,與「老五基金會」聯繫合作,自行預備蛋糕、手作祝福卡片與鮮花,拜訪20戶獨居長者,以行動傳遞關懷與祝福,為這群長者的母親節增添不一樣的色彩。期能拋磚引玉,喚起社會「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關懷精神。

發起人顧明翰表示,此次關懷活動在短短一週內發起,卻有許多朋友共襄盛舉,讓他強烈感受到台灣年輕人對這個社會是有熱忱的,然缺乏引導者及更多機會,讓愛心有「管道」可延伸進社會需要幫助的地方。該關懷活動,讓許多獨居長者感受到從「人」而來的溫度,也拉近長者與社會的距離,盼未來能有更多人關注獨居長者議題,合力讓獨居長輩不再覺得自己是孤獨的,也讓更多年輕人培養給予的精神與關懷社會的服務人生觀。

參與志工劉同學說道,原先擔心關懷長者的過程,會有疏失或拿捏不當的行動。但與老五老基金會送餐志工進入一戶戶長者家中時,每位長者真誠的笑容與開心情緒溢於言表,讓他感覺自己就像是這些獨居老人的兒孫般。其中一位奶奶去年在家中不慎跌倒,左骨盆撞擊後嚴重裂開,當時是自己用盡力氣撥出急救電話,才趕在黃金時間獲得治療。奶奶表示,家中親人都失聯許久,若當初跌倒時電話不在她可以觸及的範圍,無法想像要過多久才會被發現隻身在家中。

高齡少子化儼然已成為台灣社會的顯學,除政府相關策略的規劃、公益團體的平台,身為一般民眾也可透過行動,具體實現對於社會議題的關懷。以社區居民守望相助的方式,來減輕照顧者家庭的負擔,是台灣值得努力促成的社會共識。

右為活動發起人顧明翰。

右為活動發起人顧明翰。 (照片提供/顧明翰)

一群台北旌旗教會青年自行預備蛋糕、手作祝福卡片與鮮花,送給獨居長者。

一群台北旌旗教會青年自行預備蛋糕、手作祝福卡片與鮮花,送給獨居長者。 (照片提供/顧明翰)

▌HOT!!! 本周超熱門 ▌

即時/台東祈禱餐會火熱登場 黃健庭:我要在這裡跟天父說我的「屬天政見」:台東要成為上帝的居所!

職場媽媽累了嗎? 10則禱告恢復生命力量

見證上帝執行「不可能的任務」  福音電影「爭戰室」大大跌破影評人眼鏡

結婚28年,她總是默默支持我

懷孕33週發現胎兒有3顆血管瘤 產後3天奇蹟縮小更痊癒 吳鳳儀:神救了我們全家!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暖心事工】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