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四季蔬果輕食健康料理研習營。

四季蔬果輕食健康料理研習營。 (照片提供/雲林基督教醫院)

雲林縣生產的葉類蔬菜供應佔全國三分之一,然由國民營養調查結果顯示大部份國人不喜歡吃蔬菜,國人蔬菜平均的攝取量為每人每天約323公克,女性為216公克。70%的人每天吃不到三道蔬菜,有0.6%的人不吃蔬菜。因國人飲食習慣偏好高糖、低纖維、高脂肪等高熱量密度食物,將會增加體重過重及肥胖的機率,導致罹癌的風險增加。

近年來大腸、直腸癌的死亡人數節節上升,國人大腸癌發生率全球第一。預防大腸直腸癌的正確的飲食應該做到「少紅肉、高纖、低脂、多蔬果」。

證據顯示,蔬菜、水果中的植物性化學成分具有多重防癌抗癌效果,可抑制細胞從正常狀態轉變成癌細胞的能力,多吃蔬果可以降低罹患包括口腔癌、胃癌、大腸癌、乳癌等多種癌症的發生機率;蔬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充足的抗氧化營養素,可以補捉自由基,保護細胞。

雲林基督教醫院楊明治處長表示,食安等同國安,雲林縣為台灣蔬菜主要生產地,醫院為社區健康促進醫院,聘請金牌名廚教婆婆媽媽學習料理健康佳餚的技能,鼓勵回家吃飯免家人外食,讓國人吃出健康。

為鼓勵民眾多吃在地當季蔬菜,少吃加工食品、烹調少放高鈉高油調味料,雲基上月30日舉辦「雲林四季蔬果輕食健康料理技巧研習營」,邀請中臺科技大學餐飲系金牌名廚呂哲維教授現場教導民眾如何挑選新鮮在地蔬菜,學習食物烹飪原理烹煮出美味營養的菜餚,現場示範四道美味春季在地佳餚。

第一道「鮮橙漬蘿蔔」

鮮橙漬蘿蔔。

鮮橙漬蘿蔔。 (照片提供/雲林基督教醫院)

使用雲林縣台西鄉農特產白蘿蔔,飽滿多水又爽脆鮮甜的口感,搭配橙醋醃漬,是一道極品的開胃涼拌菜。

第二道「毛豆杏鮑菇堅果濃湯」

毛豆杏鮑菇堅果濃湯。

毛豆杏鮑菇堅果濃湯。 (照片提供/雲林基督教醫院)

使用雲林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農特產之一毛豆,製成西式濃湯,其綿密的濃郁口感則將其鮮甜發揮的淋漓盡致。

第三道「鐵板甘煮百花什蔬」

鐵板甘煮百花什蔬。

鐵板甘煮百花什蔬。 (照片提供/雲林基督教醫院)

使用雲林縣大埤鄉、西螺鎮、二崙鄉的農特產之一花椰菜,搭配絲瓜、菇等什蔬,與海鮮以簡單的蒸煮法,漂亮大方的擺盤方式,讓食材天然的甘甜全留在盤與湯中。

第四道「古早味蒸金瓜」

古早味蒸南瓜。

古早味蒸南瓜。 (照片提供/雲林基督教醫院)

使用金瓜鬆軟甘甜,品種甚多、四季皆有加上營養豐富,是中西餐都愛的健康好食材,以清蒸的方式呈現,搭配香味四溢的古早紅蔥蒜滷肉汁,可口香甜誘人享受舌尖上美味的跳動與視覺的饗宴,讓吃飯變成一件快樂的事!

▌HOT!!! 本周超熱門 ▌

即時/台東祈禱餐會火熱登場 黃健庭:我要在這裡跟天父說我的「屬天政見」:台東要成為上帝的居所!

職場媽媽累了嗎? 10則禱告恢復生命力量

「與上帝連結、維持約會生活」 金州勇士隊柯瑞妻子透露幸福婚姻秘訣

每個名字背後 都有一個奇妙故事 帶你一覽聖經裡的30位魅力女性(上)

亞洲天王高舉萬王之王 周杰倫演唱會敬拜主信仰實錄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健康話題】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