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2場《愛讓我們前進》‬音樂電影巡迴特會昨(10日)晚於新店行道會-三民堂溫暖開演。

12場《愛讓我們前進》‬音樂電影巡迴特會昨(10日)晚於新店行道會-三民堂溫暖開演。 (照片來源/老不休傳騎)

今年,傳神居家照顧協會推出歷時1年半、前往美加拍攝的福音紀錄片-《愛讓我們前進》。此片紀錄平均年齡73歲的「老不休單車隊」,在充滿挑戰和歡笑的路程中,如何被神的愛翻轉生命?一部讓你又笑又感動的音樂電影,12場巡迴演出的第一場已於昨(10日)晚登場。

想看看這些銀髮族如何用熱情迎接老年嗎?這不只是歌頌老年的電影,更是一部「傳神」的福音紀錄片,精彩可期,千萬不要錯過!

傳神居家照顧協會成立老不休單車隊逾10年,現在這群長輩不只騎車,還推出了福音紀錄片。

傳神居家照顧協會成立老不休單車隊逾10年,現在這群長輩不只騎車,還推出了福音紀錄片。 (照片來源/老不休傳騎)

「老不休車隊」平均年齡73歲 從加拿大溫哥華騎到美國舊金山

老不休單車隊平均年齡73歲,圖中分別是60歲的王秀梅(左上)、73歲的鄭成豐(左中)、67歲的陳文通(左下)、90歲的康孟麟(右上)和83歲的陳芸(右下)。

老不休單車隊平均年齡73歲,圖中分別是60歲的王秀梅(左上)、73歲的鄭成豐(左中)、67歲的陳文通(左下)、90歲的康孟麟(右上)和83歲的陳芸(右下)。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人生的列車不可能沒有人不下車,但下車的時候能不能有尊嚴的下車?傳神居家照顧協會執行長李志偉這麼說。傳神居家照顧協會成立「老不休傳騎」車隊逾10年,不只鼓勵長輩出來騎車曬太陽,而是讓他們從「被照顧者」,成為能照顧別人、影響別人生命的長者。

李志偉觀察,台灣65歲以上的老人,近8成是健康或沒有重大疾病的銀髮族,他們還有足夠的力氣、旺盛的活力、未衰老的心志,能夠開創老年的「黃金時代」。或許無法像年輕小夥子一樣無顧忌的向前衝,但築夢踏實仍有機會。過去12年,傳神居家照顧協會培育超過700位銀髮族志工,服務時數動輒幾千小時。

平均年齡73歲的老不休單車隊,號召全台老人一起單車環島,8、90幾歲的長者大有人在。他們早就用單車征服南京、上海、北京、新加坡和吉隆坡,甚至在1個月內從加拿大溫哥華騎到美國舊金山,總共2千多公里的路程。當中經歷受傷、衝突,但他們從來沒放棄-因為神一直與他們同在,或行路或躺臥,他們都經歷神。

傳神居家照顧協會志工方正牧師說,這個車隊不是為了「破紀錄」而存在,是為幫助還有夢想的老人、陪伴騎最慢的人完成願望。93歲的蔣烈伯伯說,自己過去身體不好,「能有機會出去走走,心裡很高興。」

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聖經》詩篇92:14

老人不是社會包袱 李志偉:我們可以成為華人老人的祝福

其中一位不老騎士對李志偉(左)說:「執行長你不要放棄!」李志偉回想過去的每一段,這些老年人,帶起來真的不容易,但也有數算不完的恩典與感動,於是紅了眼眶。

其中一位不老騎士對李志偉(左)說:「執行長你不要放棄!」李志偉回想過去的每一段,這些老年人,帶起來真的不容易,但也有數算不完的恩典與感動,於是紅了眼眶。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老人如果信主,就像掛粽子,當老人在家庭裡說話算數的時候,那個權柄,比夫妻傳福音更有恩膏。」李志偉提到,該項事工看似風光,卻時常吵吵鬧鬧,「因為,撒旦的攻擊也多。」創辦車隊時,幾乎所有人都反對,但10年過去,這個車隊環台4次,每次1,000公里;他們的回饋時常鼓勵李志偉,讓他能夠繼續與這群老人,騎過平地和高山。

93歲的蔣烈說:「我只要能夠走,能夠騎車子,我就一定還是要參加。」
90歲的康孟麟說:「人生能夠走到這麼一步,已經人生不留白了。」
83歲的陳芸說:「騎單車能代表我的喜樂與健康,我很喜樂。」
60歲的王秀梅說:「這個是這一生沒有遺憾的旅途。」

騎車的目的是什麼?李志偉回答,「我們可以成為華人老人的祝福,老人家可以主動伸出手來,老人可以主動的去擁抱。」今(2016)年3月,他到合一基督教會分享,傳神的「老不休義工」平均年齡超過70歲,能一起服事,完全是因為愛。他進一步解釋,「我要他們代言的是『生命』,因為生命能影響生命。

當他們在上海騎車時,吸引很多年輕人注意,他們高舉耶穌,卻沒有引起關切,「因為他們不是在傳福音,是在『喜樂』!

李志偉帶著這一群對生命充滿熱情的長輩,騎過數百公里,見證上帝對老年人的心意。

李志偉帶著這一群對生命充滿熱情的長輩,騎過數百公里,見證上帝對老年人的心意。 (照片來源/老不休傳騎)

紀錄夢想的12場福音特會昨晚開演 還有11場 千萬別錯過!

傳神今年的音樂電影巡迴特會昨晚開演,另有11場在全台巡迴。

傳神今年的音樂電影巡迴特會昨晚開演,另有11場在全台巡迴。 (照片來源/老不休傳騎)

談到這部片,李志偉強調,老人需要掌聲、肯定和尊嚴。他打個比方,當老人唱歌的時候,年輕人常常一溜煙走光,「年輕人永遠沒辦法進到老人的世界。」但是當「老不休單車隊」騎到花蓮,旁邊的年輕人都嚇到,老人竟然可以環島!李志偉還教他們3分鐘話術,不管怎樣一定要提到耶穌。

「耶穌不只要一人得救,而是要全家人得救。」既然如此,傳福音絕非只是跪下來讀經禱告,更要跟家人在一起,牽起他們的手。「陪著你的家人到河濱公園走走,這樣就夠。」不一定每次都是「卯起來」講福音,透過簡單的行動,讓旁人看出你的不一樣。

「不要對家裡的老人放棄,老人也不要對自己放棄!」李志偉盼藉這12場音樂電影福音佈道,在全台的北、中、南12間教會,將是很好的傳福音機會,可帶全家大小一起來。

我希望透過這些東西,記載著生命雖然在退化當中…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時候,那個黃昏可以照亮多少的人。

讓人的一生在老年的時候,可以更加精彩。

傳神居家照顧協會執行長李志偉

【《愛讓我們前進》‬ 音樂電影巡迴特會小檔案】

傳神歷時一年半,遠赴美加拍攝所製作的福音紀錄片。平均年齡73歲的老不休車隊,他們面臨情緒、氣候、意外…等種種辛苦的難關,但途中卻不斷經歷神,到底神的愛怎樣帶來意想不到的生命翻轉?(影片來源/老不休傳騎)【點我進入觀看影片】

● 片名:愛讓我們前進
● 全長:40分鐘
● 發行單位:台灣傳神居家照顧協會

● 北中南特會場次:
5月10日(二)晚上 7:00 新店行道會
5月11日(三)晚上 7:00 三峽卓越北大行道會
5月12日(四)晚上 7:00 台中信義會慕義堂
5月13日(五)晚上 7:00 嘉義基督教醫院路加堂
5月14日(六)晚上 7:00 台南浸信會宏恩堂
5月15日(日)早上 9:00 / 10:45 高雄鳳山活泉靈糧堂
5月15日(日)下午 2:30 高雄浸宣武昌教會
5月17日(二)早上 10:00 林口靈糧堂
5月19日(四)晚上 7:00 台北真理堂
5月20日(五)晚上 7:00 新竹聖教會
5月21日(六)早上 10:30 嘉義浸信會
5月21日(六)晚上 7:00 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

●索票專線:(02) 2357-6300 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愛讓我們前進》‬ 音樂電影還請到藝人潘秀瓊獻唱,期盼更多家長長者能藉此機會接觸福音。

《愛讓我們前進》‬ 音樂電影還請到藝人潘秀瓊獻唱,期盼更多家長長者能藉此機會接觸福音。 (圖片來源/傳神居家照顧協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台東祈禱餐會火熱登場 黃健庭:我要在這裡跟天父說我的「屬天政見」:台東要成為上帝的居所!

職場媽媽累了嗎? 10則禱告恢復生命力量

「與上帝連結、維持約會生活」 金州勇士隊柯瑞妻子透露幸福婚姻秘訣

亞洲天王高舉萬王之王 周杰倫演唱會敬拜主信仰實錄

每個名字背後 都有一個奇妙故事 帶你一覽聖經裡的30位魅力女性(上)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特會資訊】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