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The United State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於日前發佈年度全球信仰自由迫害國家調查報告顯示,印度信仰不自由的程度並未減緩,繼續被列在委員會監督名單之中。

美國組織「印度傳教團」(Mission India)代表戴維(Dave Stravers)認為印度的信仰暴力一再發生,是因為法律制度不願意或沒有能力弭平紛爭。目前境內還有八州的法律明文反對轉換信仰,這些法條因此成為有心者攻擊基督徒的工具。

但值得注意的是,信徒受迫的事件頻傳,但基督教卻在印度漸漸興旺,某些印度教獨尊的地區也看得見基督教成長的跡象。戴維說道,「迫害信徒的僅是某些特定政治團體領袖所主導,其實一般印度人不排斥信徒或福音,反而對基督信仰較為開放。」顯然印度正在經歷巨大的信仰轉變。

印度傳教團雖未在當地植堂,但不少主內夥伴與他們配搭,提供同工訓練、協助教會外展,並在社區內教導識字、組成學童團契、讀經團。傳教團發現攻擊信徒者,通常都不是來自服務過的社區,而且有時社區內的印度教徒也會保護基督徒。雖然做工的果效已看見,戴維仍呼籲為當地同工持續禱告,讓他們更有勇氣,不要因為任何威脅而停止服事。

此次公佈的調查報告結果,列為信仰自由迫害的觀察國家名單與去年沒有太大差別,除了印度,還有阿富汗、白俄羅斯、古巴、印尼、寮國、俄羅斯、索馬利亞、塔吉克、土耳其及委內瑞拉等國家;其中埃及因為茉莉花革命引發的動亂不斷,也被列為特別觀察名單之列。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