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提供/蒲公英希望月刊;編輯中心製圖)

(文/蒲公英編輯部)

就我一個人倒霉!這就是祢給我的『美好』的一天!

美好的一天

一早,勞斯從睡夢中驚醒,才發現比平常晚起了半小時!

今天真「美好」

他趕忙梳洗後匆匆出門,不料,上車前卻一腳踩進一坨「黃金」,勞斯氣得大吼:「是誰做的缺德事?」他在路邊狠狠跺腳才駕車駛離。

上路後,勞斯發現雖比平常晚出門,但路況竟異常良好,就在他心情放鬆之時,刺耳的喇叭聲伴隨一台跑車駕駛的責罵:「開車不長眼,出事你賠得起嗎?」跑車呼嘯而過,留下勞斯一肚子怨氣。

當他經過「美好咖啡店」時,欲買份限量特餐,就在他要駛進停車格時,卻被別人搶先一步。「老天!」勞斯氣得直拍方向盤。當他終於停妥車,走進店裡才發現店內秩序混亂,許多人插隊點餐。輪到勞斯點餐時,特餐竟然宣告售罄。勞斯只得忿忿然改點其他餐點,而店員崔西那面無表情的態度,令勞斯怒火中燒。

取餐時,他告訴崔西:「妳們的服務,真是令人看不到何謂『美好』!」就在此時,他瞥見自己的車被拖吊,正要衝出門時卻被崔西叫住:「10美元!」勞斯匆匆付了錢,「祝你有個『美好』的週末!」

「週末!」原來今天是週末!感覺晴天霹靂的勞斯,於是端著早餐走到一角坐下,見店裡的人們有說有笑,不禁自嘆:「今天人人都很『美好』,就我一個人倒霉!老天!這就是祢給我的『美好』的一天!」

神奇的眼鏡

這時,有位男子遞了副眼鏡給他:「先生,也許你會需要它!」勞斯狐疑的戴上,卻發現了不可思議的事情!這副眼鏡能看到每個人的處境:戴比,國考落榜;杜雷:本月宣告破產;店員崔西:母親癌症末期…他訝異極了!他四處張看,發現周遭的每個人皆擁有各自的困難,「原來,我並非最倒霉的人!」

吃完早餐,勞斯趕到拖車場,見一位高級跑車的主人正痛苦的面臨離婚官司;車場警衛,也煩惱著該如何賺錢換掉他的老爺車;而對街一名騎著單車的男子,則望著拖吊場內的車:「如果,我也擁有一台車該有多好!」同時,有一坐在輪椅上的女孩,正欣羨的望著眼前這位身手矯健的單車騎士…

始料未及的結果

連續幾天,勞斯總是戴著這副眼鏡出門,每每看到許多比自己不幸的人,他便得著安慰。但一個禮拜後,他卻痛苦難耐,「老天!這世界怎麼這麼悲慘,處處充滿不幸?」他痛苦得想摘下眼鏡,這眼鏡卻狠狠黏著他無法摘除!不停地看到他人的不幸,卻無能為力,令勞斯抓狂崩潰!

週末,勞斯再次驅車前往「美好咖啡店」,期望能摘下這眼鏡,卻等了一個上午均無所獲。他瞧見一賣花的婦人,「太太,請問妳有沒有見過一兜售眼鏡的小販?」婦人回答:「這倒沒有…但你能買束花嗎?」勞斯原不願搭理,卻從眼鏡中得知這婦人家裡有個生病的孩子。勞斯心生憐憫:「請給我一束!祝福您一家平安!」婦人感動不已,而勞斯感覺他的眼鏡似乎鬆開了一些。

接著,他見一男子焦急的翻閱報紙,旁邊還帶著兩個年幼的孩子。「傑森:失業三個月。」於是,勞斯拿了他那盒未食用的蛋糕:「先生!我有點事必須離開,您可以幫我處理這些食物嗎?」見兩個孩子樂不可支,勞斯的心情便愉快了起來。最後,他拿著那束康乃馨下樓,走向崔西:「我為上次的無禮感到抱歉,祝令堂早日康復!」勞斯終於放下了心中的內疚。
 
美好的一天

走出店門,一位騎著滑板的男孩與他撞個正著,當他回過神時,眼鏡已不知去向,勞斯眼前一片明亮,心情也改換一新!

勞斯這才領悟,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挑戰,若只關注自己的難題,就會變得自怨自艾;若能在他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便能活出富足的生命,讓日子天天都美好!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聖經》提摩太後書3章16-17節

(文章提供/蒲公英希望月刊2016年5月號)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