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親愛的,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着智慧的心。」(詩篇九十:12)

在曠野的日子,人很容易自嘆,我浪費過去的年日;如今,我仍不知如何行;未來,不過是衰敗、疾病與死亡。即使保壽險、醫療險,存退休基金,買績優股,規劃國內外旅行,享美食。

主啊,我們一生的年日,僅是這樣嗎?就像低沈的大提琴,劃過的尾音。或像濱海的浪潮,奔騰而來,嗚咽而去。或像將凋之花,枯黃之葉,最後必定是脫落。

不!上帝那裡有個恩典的算數,教我們看見日子在主手中。我們不是自己一生的主人,而是祢恩手量度的器皿,是來彰顯祢的榮耀。不照自己的精神多少,體力多少,來量度一生的功用,而是祢有器皿使用的時間表。早在器皿尚未存在,祢已有祢的安排。不在器皿的定規,是在祢的安排。

不為年老而悲傷,不視老年為苦難。我們的一生的年日在祢,日子的數算也在祢。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