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離了婚、經商失敗、負債1千萬,如果是你,會因一個「得地為業」的異象與感動,勇敢跟隨神,跨越約旦河,來到應許之地開拓教會嗎?

希伯來書11章1節說:「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未見之事的確據。」人與神的關係基礎在於「信」,因為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祂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那屬天的事,才是永遠的真實。因此,「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距離台東市區不遠的僻靜郊區,每當入夜時,總能看見外觀鋪上七彩壁磚的一棟房舍,它不是民宅,不是飯店,而是一間以教會為經營根基的民宿,並且是以「得地為業」為異象的福音禾場,更是神賜給「台東基督豐盛教會」雲彩般的一份應許。

經歷人生巨浪 卻因著信 看見台東人的需要

台東基督豐盛教會的吳麗萍牧師(圖中著粉紅衣服者),因著看見台東靈魂的需要,勇敢開拓教會,領人歸主。

台東基督豐盛教會的吳麗萍牧師(圖中著粉紅衣服者),因著看見台東靈魂的需要,勇敢開拓教會,領人歸主。 (攝影/記者杜胤廣)

這間民宿的主人-吳麗萍牧師,過去曾經歷一段婚姻,並在經營服飾業失敗後,負債千萬。然而,她現在不只是一位牧師,還是「彩虹莊園民宿」的老闆。「如果我沒有遭遇如此大的人生風浪,我可能最討厭的一位神,就是上帝。」她說。

但如今,信主後的她,卻因著看見台東靈魂的需要,念神學院時,就隨著宣道會在全台各地短宣,那時上帝就讓她看見台東得地為業的異象。然而,當聊起在台東建立教會的歷程,與自己和弟兄姊妹們的生命淬鍊,吳麗萍引以弗所書2章11節說:「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耶穌基督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

當還是神學生的她來到台東豐榮堂短宣時,就有了在當地開拓教會的感動。快畢業時,各地認識她的教會都在為其禱告,希望吳麗萍能投身教會的兒童事工,但她憑著聖靈感動,毅然決然來到台東一間教會牧會7年。

既使眾人不看好 她仍無法消滅聖靈感動 只因得地為業異象

即使眾人不看好,吳麗萍仍無法消滅神所賜「得地為業」的異象和感動,與其他姊妹買下土地及正在興建的房舍,建立一間露天式的教會。

即使眾人不看好,吳麗萍仍無法消滅神所賜「得地為業」的異象和感動,與其他姊妹買下土地及正在興建的房舍,建立一間露天式的教會。 (攝影/記者杜胤廣)

為何選擇在資源相對較少的台東牧會?她說:「因為我在禱告的時候,一直看見孩子們的眼淚,感受到他們的憂傷與需要。」因此,就算有許多大教會邀請她,她仍無法消滅這份感動,因為不論是縣政府的氛圍還是「炸寒單」,都讓她看見台東福音的迫切需要。不過,許多人並不看好吳麗萍的選擇,心想:「她撐得下去嗎?」

因為在台東牧會非常辛苦,鮮少外地人會在此發展。但當她開始在台東牧會、加入聯禱會後,即發現原來神也差派了其他牧者傳道陸續到此開拓。

早在8、9年前,在我還沒出來建立教會時,神就讓我看見一個關乎台東『土地復興』的異象。」這是讓吳麗萍內心深感激動的原因。

堅定信心 合資購下土地

「彩虹莊園」民宿外觀。

「彩虹莊園」民宿外觀。 (攝影/記者杜胤廣)

「神給我們得地為業的感動,就讓我們看見這塊土地,且當時彩虹莊園的建築物正在興建。」牧會過程中,吳麗萍常與弟兄姊妹們分享台東「土地轉化」的看見和負擔,為著這份異象,她選擇出來另拓教會。

奇妙的是,吳麗萍向過去牧養的3位姊妹與另位當地姊妹分享「得地為業」的異象後,他們竟都憑著信心合資買下彩虹莊園的土地,將之打造成為「職場宣教」的民宿,並與神立約,將營利的十分之一作為未來教會的購地基金。

建立教會初期,當時沒有宗派支持,吳麗萍也曾擔憂此處境,甚至有弟兄姐妹建議,要不要加入其他宗派或機構,但經更深禱告後,她認為,「神既然這樣引導我們,祂一定有能力引導我們走在正路上,我們不用自己的手與方式去做,而是聽從神的帶領。」

「當時的呼召如此清楚,即便我們如此渺小,但神賜給我們產業,我們就勇敢去做。」吳麗萍回想,回頭看當時的決定,許多相識的牧者都認為,當初的決定是對的。因為台東的土地3年內竟翻漲10倍,原本一坪1萬,當時購買這處價值2千多萬新台幣的土地,現在卻有人和她喊價4千多萬。若是當時沒買,他們就無法透過民宿的盈餘來奉獻、建立教會,甚至沒有機會能像現今一般,藉著民宿工作,來連結眾教會。

有民宿但沒有會堂 奉獻缺乏 開拓初期的苦,換得經歷神的恩典

台東基督豐盛教會的前身,是台東糖廠的大禮堂,日後竟成為「萬國禱告的殿」。

台東基督豐盛教會的前身,是台東糖廠的大禮堂,日後竟成為「萬國禱告的殿」。 (攝影/記者杜胤廣)

有了土地、民宿,但沒有會堂,吳麗萍與弟兄姊妹只好另謀房子,讓聚會得以正常進行,但在偏僻地區建立教會過程之辛苦,也令她流下苦盡甘來的眼淚。

「當時教會人數最多2、30人,弟兄姊妹收入不多,某些還沒工作,就算有奉獻,都不夠經常費的支出。」2013年,教會承租的房子前身,是「台東糖廠」的大禮堂,一個月租金要價3萬5千元,但公開招租仍須負擔額外費用,甚至還得加價和其他人競標,這對教會來說是極具勇氣的決定;沒想到在招租時,開始大大經歷神的同在。

「結果,上帝給我一個『競標時加1元』的感動。」吳麗萍感謝神,競標前一天,團隊通宵禱告,希望順利得標。當晚神就感動她只需加價一元,而其感動不在於一元能否得標,而在於她始終不忘-「我們能走出這裡,是因神的同在。」沒想到招標當天,與其競標的另一位有權有能的地方民意代表,竟沒有出現!他們真的只多花1元,就順利租到禮堂,激勵了所有弟兄姊妹。

禱告是唯一會的事 開啟24小時禱告殿事工 竟換來更大的衝擊

基督豐盛教會的講台周圍牆壁上,因著弟兄姊妹們的感動,貼上類似哭牆牆壁的石板。

基督豐盛教會的講台周圍牆壁上,因著弟兄姊妹們的感動,貼上類似哭牆牆壁的石板。 (攝影/記者杜胤廣)

「我們什麼都不能做,就只會『禱告』!」吳麗萍說,禱告是他們建立教會時,唯一會做的事!因此,上帝感動其在會堂設計上,將講台旁的牆壁做成「哭牆」的樣貌,因為他們明白,教會是他們「哭」來求得的。

起初租下禮堂,本以為教會的奉獻無法支付租金與經常費,甚至數度無法供應吳麗萍的生活開銷,但她一派輕鬆表示:「我們已經習慣在惡劣的環境中,接收上帝的恩典。」因為他們不是看見教會存款,才往前進,而是禱告神,神說「OK」,就跟著前進。因此,他們時常經歷「做了工,恩典才臨到」。

吳麗萍提到,獻堂完成,她在禱告中,上帝就啟示她要將基督豐盛教會作為「萬國禱告的殿」。起初她不以為意,因為教會的功能就是「禱告」啊,為什麼還要稱呼「萬國」呢?某一天,某個禱告殿機構主動與教會聯繫,並告訴她,神差派他們與其同工,做24小時禱告殿事工,沒想到只做了一年,因看見神的帶領,他們選擇離開教會。

「這一年對我們教會來說,才是最大的衝擊!」吳麗萍說,神的計畫似乎反覆無常,為什麼歡歡喜喜的來,卻獨留下他們心中不解的疑惑,教會不僅全然將權力、奉獻及其他事務都與機構結合,但一個轉彎,所有事情都全部歸零,彷彿自己就像被撇下的孩子一般無助。

堅信到底的力量 不願與神毀約 弟兄姊妹得勝有餘

這也是吳麗萍在教會牧會8年來,遇到最大的衝擊,她一度覺得自己走不下去,甚至跑去耶路撒冷的哭牆禱告。神的心意到底是什麼?事後她說:「當我遇到這麼大的衝擊時,我反而能看見神讓我牧養的弟兄姐妹,是如此柔和,如此願意相信且跟隨牧者。」因為教會雖然沒有最好的裝備,弟兄姊妹也沒有特別傑出的恩賜或才幹,但遇到此事,他們非旦沒有被打散,反而更加有凝聚力。

「不是我一個人得勝,而是我與弟兄姊妹們一同得勝,當我們說,神要向我們要,我們竟然所有人都說:『給』。」吳麗萍回想那一年,不住感謝神,因為她持守了一個信念,就是:「獻給神的,不能後悔,人與人之間可以毀約,但與神立約,不可毀約。」

之後,沒想到禱告殿的設立有神的旨意,甚至擴張教會境界,開始與許多其他教會連結,連帶擴張弟兄姊妹在職場上得勝,使他們在財富上豐盛有餘,上帝也解決了吳麗萍的債務問題。

如今,因著上帝的恩待,「彩虹莊園」經營得有聲有色,雖然手頭上沒什麼存款,因為有錢,也是奉獻給教會;而上帝還幫助她與前夫父母和好,送她另一棟房子。吳麗萍常笑說:「我是最窮來到這裡,但這十年來,我成為最富足的人。」

▌HOT!!! 本周超熱門 ▌

5/15全國禱告大會 1400起請鎖定今日報全球直播特別報導

每個名字背後 都有一個奇妙故事 帶你一覽聖經裡的30位魅力女性(上)

「不想這樣贏得比賽」 西班牙自行車手見對手終點線前爆胎 保持落後

荷千萬富翁24年前夢見大洪水 4年睡船上打造1/2比例諾亞方舟 只為讓訪客認識上

行天宮創始人第三代 因基督「愛」的緣故 決定受洗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牧者見證】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