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520總統就職前的週日,全台16縣市的基督徒跨越地域,不分宗派,與全球基督徒一起為所屬的國家祝福禱告。每年於「聖靈降臨節」舉辦的全球禱告日運動,是一個全球化的基督教活動,透過敬拜、禱告,期盼使所屬的國家及城市得到轉化。台灣自2005年加入全球禱告日活動,2016年更是擴大舉辦全國禱告大會,主題為「喚醒、合一、起行」。

今年計有16個縣市,分14個場地,於5月15日下午3時,同步為國家、城市禱告。分別為﹕台北、新北、基隆、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台南、高雄(活動自16:30開始)、屏東、宜蘭、花蓮、台東,以及金門。其中台南地區主題訂為「平安台南、合一復興轉化」,屏東地區主題為「兩代合一、傳承轉化」。北部五縣市教會聯合舉辦的北區場,於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舉行。

基督徒舉起祝福的手祝福台灣

近日幾起社會事件,引起民眾惶惶不安,加上食安漏洞、薪資凍漲、年輕世代憂心未來等種種挑戰,北台灣全國禱告大會籌備會總幹事李家忠(台北城市之光教會主任牧師)表示,從聖經中看見,當基督徒同心聚集禱告,上帝就賜下醫治及恢復的能力,而當門徒順服合一,恆切禱告時,聖靈就在五旬節降下翻轉許多事。

他說,聖經中提到,要為執政掌權者禱告,適逢新政府上任前的聖靈降臨節,使得今年的聚集別具意義。全國禱告大會不是額外發起的一個運動,基督徒對所屬的國家城市有禱告的責任,在聖靈降臨節的這一天邀請全台基督徒,主日聚會後聚集為國家社會現況,進行全國性的代禱。期盼透過同心的禱告代求,祝福新政府引領台灣百姓進到美好的未來,使國家體質更健全、社會平安、家庭蒙福。

喚醒、合一、起行

教會是國家社會中的一分子,在為國家禱告前教會必須自己先改變。教會身為國家城市的守望者首先要甦醒、警醒,國家城市才會醒過來。李家忠總幹事說,合一發自內心,並不需要費力「動員」,而只是改變既有主日聚會的「動線」,此次眾教會跨越堂會、教派、族群,來到上帝面前同心敬拜、禱告,就是以行動表示合一。合一能帶下祝福和權柄,相信台灣能再度起行。

全國禱告會循此主題分三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由李家忠牧師傳遞「喚醒」信息,並帶領20位牧者為教會、個人、家庭及社會認罪悔改。第二階段由全球靈糧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傳遞「合一」的信息,並帶領眾牧者為族群、教會、城市、世代合一禱告。

第三階段由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分享「起行」的信息,同時為家庭、校園、職場、國家禱告。最後楊牧師邀請全場一起立約,不僅在今日齊心禱告,也持續為國家城市各層面的需要代求。全體宣告﹕台灣的新政府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來施政;海峽兩岸的人民與政府有和平互助美好的關係;台灣在亞太地區成為安定和諧的力量;也成為全世界華人祝福。 

【515全球禱告會各縣市舉辦地點】

(515全國禱告大會籌備單位;編輯中心製表)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