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基督徒信仰研究學會」最近收到許多信徒反應,FB上有冒用其名的新設帳號出現。即取一模一樣的FB暱稱並截取其頭像照片,然後遞送「好友邀請」給其FB好友,導致許多臉友一時不察,誤以為其朋友有第二帳號因而誤加。

例如,一位信徒名為「愛真理」,擁有500位FB好友。某日FB突出現另一個暱稱為「愛真理」的帳號,且使用同一張頭像照片,並向原先「愛真理」的FB好友,發送加入好友邀請,許多信徒不慎接受,恐有收到私訊詐騙或被蒐集個人資訊被牟利的危險。

該會提醒社會大眾與信徒們,注意社群網路上的舊友新增帳號。若收到重覆發送的「好友邀請」,可先和原帳號所有者詢問,確認是否為其本人所為,以免受到網路上居心不良者所利用。若發現原先認識的朋友有新設帳號,應立即告知當事人。當發現有此冒名現象,可向FB檢舉冒名使用的帳號。

基督徒信仰研究學會呼籲各界共同儆醒小心,一旦發現冒用、有涉及不法之虞,請謹慎處理,立即告知該會、教會牧長與周遭朋友等,避免他人受害,也保護自身網路資訊安全。

▌HOT!!! 本周超熱門 ▌

高學歷媽寶OUT! 全球化時代來臨,「越吃苦」的孩子越吃香

每個名字背後 都有一個奇妙故事 帶你一覽聖經裡的30位魅力女性(中)

亞洲天王高舉萬王之王 周杰倫演唱會敬拜主信仰實錄

【黑道信真道】亞洲最大幫派大佬 今為「黑道人士」開拓教會!

「走不下去了」怎麼辦? 比爾‧威爾森:你的委身,要強過自己的情緒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