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母親節前夕,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發佈年度「各國母親最佳和最糟處境排行報告」,阿富汗母親的處境最差。根據數據顯示,阿富汗女性平均壽命僅45歲,11名孕婦中就有1位在生產過程中死亡,還有2成的兒童在五歲前就過世,因為醫療水準不佳,讓不少母親得面臨失去孩子的心痛。

事實上當地宣教機構早已看見醫療資源缺乏的現象,05年阿富汗公衛宣教團(Afghan Ministry of Public Health)邀請國際醫治傳道會(CURE International),進駐首都喀布爾周遭的醫院或診所,為病患提供婦產科、整形手術、普通外科、骨科手術等服務。實施第一年後,醫療設備已能完全運作且每月能看診8千名患者。

傳道會所在的醫院,給予女性和母親良好的醫療措施。足夠的醫療資源,不但讓孕婦能安全生產,擁有先天性殘疾孩童的母親,也能在此照顧孩子。傳道會在今年母親節準備更多服務給院內的媽媽們,對於孩子住院的母親,提供食物和有洗衣設備的房屋,能住到孩子痊癒。

這份報告針對164國家進行調查,相較於處境最差的阿富汗母親,被評為處境最佳的挪威,女性平均壽命高達83歲,而在175名兒童中,只有1人在5歲前死亡。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