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文/安聆

我是生完孩子後,因著與婆婆在教養孩子上產生問題,當時剛好有姐妹傳福音給我才信主的。信主後沒多久就到國外,老公不排斥我接觸基督教信仰,但要求我不可以強迫他和他家人信基督教。

敬重先生,以家為優先

週日要經老公當天早上同意讓我去教會我才會去,而且我只去參加慕道班,不能再參加主日崇拜,否則時間會太長,影響家庭生活。如果他當天早上說不准我去,我就在家陪他們。記得有一次週四,他說他腰扭傷,除非週日腰好了,否則就可能不能讓我去教會。那幾天晚上,我都幫他腳底指壓,到了週日早上,他說好了九成五,可以讓我去教會了,好感謝主。

得到先生的祝福受洗

參加了教會的慕道班及基要真理課程後,更了解基督信仰的真理,我就好想趕快受洗,還主動跟教會報名受洗。但先生聽到我要受洗,大發雷霆,教會傳道知道後,要我暫時不要受洗,等先生同意並得到他的祝福再受洗。

沒想到受洗前一周,先生主動問我何時要受洗?我說我不受洗了,我希望經過他的同意並祝福才受洗,他說我已經30多歲,是成年人了,可以自己作決定。我問他為什麼對我受洗那麼生氣?他告訴我,以前他家族裡的親戚或朋友們信主後,就一直強迫別人要信主,如果不信,就劃清界限也不再跟你聯絡。還有親戚把家裡的偶像拿斧頭砍了,他們在教會裡一副很熱心,但對家人卻又是另一回事,根本就是表裡不一。他不希望我也變成那樣,所以他說同意讓我受洗,但要我答應他,絕不能強迫他和兒子及家人信主,且我也不能變成那樣的人。我答應先生,所以就在先生和孩子的祝福下受洗了。

洗手間是爭戰禱告室

接著先生給我的挑戰越來越多,問我很多問題,有時我回答不出來,他還上網找答案給我。有時我讀經有領悟,和他分享,他不明白,也會嗤笑我;或者我生氣時,就說你不是基督徒嗎?我常在洗手間流淚禱告,呼求主幫助我。有很長一段時間,洗手間是我的爭戰禱告室。感謝主,這一切主都知道,祂總是為我開道路,當我渴慕更多認識主,教會就有門訓課,也有姐妹帶傳道人來造就我,後來上帝也在先生周圍興起許多基督徒的同事和長官圍繞。2008年九月我參加了學園的婚姻班並加入婦女小組。

上帝親自在先生心裡動工

2009年一月邀請先生參加了一場學園弟兄餐會,他在那裡決志後,這些年他的心越來越柔軟。以前我想邀先生讀經,但怕被他拒絕而不敢邀,都要我兒子去邀。有一天兒子問我為何都不自己邀,根本就是我自己心裡作祟,後來我就試著邀先生讀經,沒想到他真的答應了。現在若是沒有其他事干擾,我先生都會和我們一起讀經,有時他很累了,但還是會堅持讀完再睡。他也說很奇怪,每次讀經,他就被聖靈充滿,感動流淚。我本來以為他是開玩笑,但他說是真的,是神的話感動了他,他說聖經明明寫得這麼清楚,為何很多基督徒不明白也行不出來?難道他們沒有讀聖經?

第一個像基督徒的人

先生曾對我說我是第一個讓他看到像基督徒的人,如果以前他接觸到的基督徒都像我一樣,他早就信了。
感謝主美好的帶領,我也更深明白我先生是上帝派來的大天使,幫助我學習要在基督裡成熟長大。我也感謝上帝,一步一步帶領先生歸向祂,一切都是上帝作成的,我沒有什麼好自誇的,雖然我還是有很多的軟弱,但我願順服主的旨意,一切榮耀歸給主。

▌HOT!!! 本周超熱門 ▌

【515國禱會榮耀合一】逾3.6萬基督徒同心呼求 北部為蔡英文520就職跪禱:祝福新政府

每個名字背後 都有一個奇妙故事 帶你一覽聖經裡的30位魅力女性(下)

夫妻相處之道:管住你的嘴!

一個破碎的生命,39年得不到母愛,最後發現唯有「上帝」才能填滿一切

會場不夠坐! 515全國禱告日 台中看見人民對這塊土地的期望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學習更多夫妻相處之道】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