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對北非許多偏遠地區的教會來說,擁有聖經和靈修教材是件很難得的事。

對北非許多偏遠地區的教會來說,擁有聖經和靈修教材是件很難得的事。 (照片來源/opendoorsusa;編輯中心製圖)

60多年來,基督教國際組織「敞開的門」(Open Doors)透過各樣方法,將聖經和靈修教材送往基督徒遭逼迫的國家。

最近,英國籍志工荷莉(化名)將30多本聖經和靈修教材帶進北非教會,並透過「敞開的門」,分享這段奇妙經歷,也感謝上帝保守。

「我一聽到有這樣的事工,就渴望參與其中。」皮箱裡裝滿近40本屬靈書籍,於是荷莉出發了。

北非教會迅速增長 卻缺少聖經、靈修教材

「敞開的門」幫忙送聖經和靈修教材到偏遠地區的教會,圖為送至哈薩克(Kazakhstan)的聖經教材。

敞開的門」幫忙送聖經和靈修教材到偏遠地區的教會,圖為送至哈薩克(Kazakhstan)的聖經教材。 (照片來源/opendoorsusa)

荷莉的目的地,是非洲北部的教會(經安全考量未透露實際地點),當地禁止任何基督教相關書籍,但福音卻從未被阻擋。隨著越多人走進教會,聖經和研經教材的需求也越大,「我看到一些傳道人,手邊只有幾頁聖經。想認識神的人越來越多,他們需要聖經,牧者傳道也需要訓練教材。

當荷莉拖著行李箱往前走,心裡既興奮又害怕,當飛機降落北非時,我看到排在前面的人,行李箱都被海關打開,他們卻唯獨跳過我!」她相信那一刻,上帝「矇蔽」了海關的眼睛。

晝夜不停禱告持續13年 北非大復興越多人信主 聖經需求停不下來

順利通過海關檢查後,另一個問題隨即出現-她從沒見過北非教會的同工,僅知道對方有她的照片。「突然兩個男人靠近我說:『請往這邊走。』,當下我根本無法確認身分,也可能是不懷好意的人。」直到上車,他們的一句「我們在基督裡成了一家人」才讓荷莉放心。

如果荷莉被抓到攜帶基督教書籍,最高可判處3年刑期。

而同樣驚險送聖經的不只有她,來接機的北非教會同工,將書籍帶回教會時,也經歷上帝超自然的保守。該同工回程經過20多個檢查站,卻沒被攔下任何一次,「聖經就放在車子後座,他們沒看見。」荷莉轉述。

面對不可思議的保守,北非教會同工歸功於自13年前開始晝夜不停的禱告「當時只計畫禱告1星期,卻發現停不下來,每分每秒都被禱告的聲音覆蓋。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教會開始大復興,越來越多人需要聖經-聖經也不斷的從外面被帶進來。」

耶穌說:「在人所不能的事,在神卻能。」-路加福音18:27

喝下毒藥卻奇蹟存活 北非基督徒:這都是上帝做的!

這趟旅程,荷莉聽見許多北非基督徒被上帝拯救的故事。當地大部分進到教會的人,都出身自傳統穆斯林家庭,其中有一位基督徒是家中長子,信主超過28年,「他剛信主時,村落的人將他『踢出去』,過一陣子,卻又被邀回來,原本以為是要和解,他的父親卻遞上一杯毒茶給他。」他不知情,便喝了下去。

又過幾個禮拜,他的父親找他回來,告訴他,「我在你的茶裡下毒,你那天應該就要死。但現在我真的看出來…是上帝在保護你。因為這樣,我的家族會跟你信上帝。」他憶起這段往事,心裡清楚,「這都是上帝做的!」

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什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馬可福音16:17-18


這些故事都見證北非基督徒的火熱和復興,「最讓我驚訝的是他們對上帝的信心,他們的禱告『很大』,充滿勇氣和信心。」荷莉補充,即便曾有恐怖份子進到教會信主,他們也不意外,「對他們來說,這是很自然的一件事-『聖經是這樣寫的,有什麼好不信?』」

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羅馬書 1:16

【為非洲教會守望禱告】

● 求上帝用愛和恩典遮蓋北非的孩子和青少年,能有智慧分辨來自家庭或學校的各種教導和言論。

● 北非的基督徒父母能在伊斯蘭社會中站穩腳步,用上帝的話教養兒女。

● 求上帝持續開路,讓聖經和研經教材繼續進到北非教會。

● 求上帝在阿拉伯人民和北非人民心中動工,將他們帶進上帝的教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亞洲天王高舉萬王之王 周杰倫演唱會敬拜主信仰實錄

【黑道信真道】亞洲最大幫派大佬 今為「黑道人士」開拓教會!

每個名字背後 都有一個奇妙故事 帶你一覽聖經裡的30位魅力女性(下)

夫妻相處之道:管住你的嘴!

一個破碎的生命,39年得不到母愛,最後發現唯有「上帝」才能填滿一切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為更多國際基督徒守望禱告】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