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杜明達牧師分享信息。

杜明達牧師分享信息。 (攝影/記者黃健昀)

「基甸的年代好嗎?不好,但上帝使用他們;撒母耳年代好嗎,不好,但上帝使用他們,所以我相信,求神幫助我們,今天是我們更多依靠主,更多擺上的時代。」

515全球禱告日,台中場創下歷年來最多人數參與的一次,大會估計共有2,035人與會,擠滿旌旗教會的主、副堂;然而,面臨520新總統上任在即,國家、政治、兩岸為首要議題;緊接著眾人也為家庭、社會及教會合一、復興禱告,氣氛相當火熱。

除禱告外,中場時「台中思恩堂」杜明達牧師進行短講,帶出政權與信仰的關係,同時再次提醒基督徒:禱告,也不忘行動,活出信仰,為神做美好見證。

左起為廖金河牧師、李麗珍牧師、陳立民傳道,為政權轉移與兩岸和平禱告。

左起為廖金河牧師、李麗珍牧師、陳立民傳道,為政權轉移與兩岸和平禱告。 (攝影/記者黃健昀)

仰望的不是藍、綠,而是主耶穌基督!

「當烏西雅王崩的那年,我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他的衣裳垂下,遮滿聖殿。其上有撒拉弗侍立,各有六個翅膀:用兩個翅膀遮臉,兩個翅膀遮腳,兩個翅膀飛翔;彼此呼喊說:聖哉!聖哉!聖哉!萬軍之耶和華;他的榮光充滿全地!」—以賽亞書6:1-3

「那是一個非常的時代,因為烏西雅王崩了,但是上帝仍然坐在寶座上。」杜明達提到,在《聖經》以賽亞書中,有位烏西雅王,是遵行上帝旨意的王,在位期間,其使百姓富足、軍隊強盛,將國家治理得非常好,因此當他駕崩時,人們頓時失去希望,但上帝把異象顯給當時的先知以賽亞看見,告訴他們,「上帝」才是國家的王。

同樣的,在台灣,5月20日當天,國家政權將要轉移給新執政團隊,基督徒所要仰望的,不是藍綠,也不是馬英九或蔡英文,而是仰望「主耶穌基督」;因為祂使人作王,也使人離開那王座,因此我們要來禱告、與神同工,讓上帝的旨意能夠行在台灣,如同行在天上。

「上帝掌權,神作王,非常重要的一個要件,不單是我們禱告,而是我們要照祂的旨意去做。」杜明達提到,耶穌死裡復活後,為什麼不留在這地作王,而是只短短停留40天後就走了?因為祂給了我們非常重要的權力,就是賜下聖靈,讓我們能代表祂治理這地,就好像當初的亞當、夏娃一樣。

「所以當聖經上說,祂的榮光充滿全地,我相信祂的意思是,要讓我們看見每一個國家、百姓、種族、區域,我們在那裏不單是歡呼讚美,而是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在7大山頭裡面,我們都在那裏,讓神的旨意可以高舉起來,神的榮光才可以充滿。

徐德山牧師(左)與蕭祥修牧師(右),為普世神的國度降臨禱告。

徐德山牧師(左)與蕭祥修牧師(右),為普世神的國度降臨禱告。 (攝影/記者黃健昀)

大家一起敬拜。

大家一起敬拜。 (攝影/記者黃健昀)

三個比喻 提醒大家採取行動

「我們繼續為新政府禱告,因為我們國家其實有不少的問題,是嗎?」台灣確實面臨許多問題,包括出口、製造業的衰退,少子化、高齡化問題,甚至10年後,5個人中就有1位是65歲以上的老人,2050甚至會面臨2位國民中就有1位老人,下一代該怎麼辦?許多問題到了未來,似乎變得更嚴重。

但杜明達認為,在聖經當中有許多舊約人物,他們都處在非常不好的年代,但是上帝卻使用他們,因此,最壞的時代,也可能是最好的機會,是我們有機會倚靠耶穌,為主作見證的時候!

「在新約聖經馬太福音24到28章,24章耶穌講到末世的情況,25章有3個比喻要我們去作,26章耶穌被抓,27章耶穌為我們受死,28章耶穌復活,而且為我們頒布了大使命。」

其中,杜明達盼望用25章的「3個比喻」來提醒大家,首先是10個童女的故事。藉此耶穌要我們預備、警醒,要我們張大眼睛看,如果是耶穌再來,我們要怎麼面對祂呢?

第二個比喻是,1千、2千與5千兩的故事。耶穌在此醒,上帝給每個人都有恩賜、作用,重點不是你有2千還是5千兩,而是「服事的人生觀」,作個良善、忠心的僕人,把自己擺上,成為貢獻者,而神的原則,就是你有給人的,就有給你的。

第三個則是綿羊與山羊的比喻。末世時需要有見證,現今台灣有許多社會問題、弱勢族群,誰幫助他們?教會讓我們去服事他們,這是我們「發揮見證」的機會,因為耶穌說:「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禱告是激發我們的行動,禱告是讓我們可以採取行動,讓我們跟隨耶穌、立定心智,在我們個人、家庭、職場,讓我們在這些地方,榮耀主的名。」

禱告會最後,「旌旗教會」蕭祥修牧師與「南中寮921聯合教會」徐德三牧師,也帶領眾人禱告,回應宣教與大使命,同時為台灣這塊土地禱告,包括台灣的婚姻與家庭價值、下一代的身心靈、及福音在台灣的遍傳,要成為列國列邦的祝福。

林惠美牧師(右)及楊創智牧師(左),為家庭健全及社會穩定禱告。

林惠美牧師(右)及楊創智牧師(左),為家庭健全及社會穩定禱告。 (攝影/記者黃健昀)

劉紀牧師、林進泰牧師、司明如牧師,為台灣教會復興與合一禱告。

劉紀牧師、林進泰牧師、司明如牧師,為台灣教會復興與合一禱告。 (攝影/記者黃健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