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剛果是非洲國土面積第二大的國家,國家格言是「正義,和平,勞動」,國內7成信仰基督宗教(天主教佔37%,基督教佔43%)。然而,基督徒遭迫害的消息仍層出不窮。

剛果是非洲國土面積第二大的國家,國家格言是「正義,和平,勞動」,國內7成信仰基督宗教(天主教佔37%,基督教佔43%)。然而,基督徒遭迫害的消息仍層出不窮。 (照片來源/jancok)

非洲中部大國-剛果(Congo)自5月來,發生多起屠殺基督徒事件,造成至少47人死亡。據世界守望觀察組織(World Watch Monitor)消息指出,作案的是伊斯蘭好戰團體-「國際穆斯林防衛」(Muslim Defense International),他們分別於本月3日和6日手持大刀和斧頭,衝進剛果東部村落,屠殺至少34和13名基督徒,包含8名婦女、4個孩童和數名教會同工。

基督徒村落遭襲擊 教會長老身亡、居民驚慌逃竄

許多父母為躲避伊斯蘭好戰團體-「國際穆斯林防衛」(Muslim Defense International)離開家鄉,圖為剛果東北方一處難民營的孩子。

許多父母為躲避伊斯蘭好戰團體-「國際穆斯林防衛」(Muslim Defense International)離開家鄉,圖為剛果東北方一處難民營的孩子。 (照片來源/worldwatchmonitor)

接連2起針對基督徒的屠殺,震動剛果東部村落,「國際穆斯林防衛」在北基伍省(North Kivu province)和依圖里省(Ituri Province)的襲擊事件讓當地人相當驚恐。被襲擊的村落95.8%居民信仰基督教,死者皆是平民,完全沒有反抗能力。

死者包含「中非社區福音教會」(Evangelical Community in Central Africa)的2對長老夫婦和「磐石上的教會」(Church on the Rock)敬拜主領;而磐石上的教會才在2年多前類似的襲擊事件中,失去牧師師母。「國際穆斯林防衛」作案當時,「在晚上8點到10點間,他們越過軍事管控區,殺害平民,割破他們的喉嚨。」居民伯納德‧卡隆達(Bernard Amisi Kalonda)驚恐表示,「有16個屍體躺在我面前,遍滿刀傷。」

「我們心都碎了,我們很困惑,很驚嚇…但我們有決心,我們會繼續走下去。」磐石上的教會創辦牧師麥克‧安蒂科利(Mike Anticoli)傷心說道,「我們規模很小,但是一直成長…磐石上的教會從2005年創立至今,已分植13個會堂和3個福音訓練機構。」

但麥克認為,或許是因為他們對信徒的影響力,才讓他們不斷成為攻擊目標。

本(5)月6日後,數千名剛果人逃離國際穆斯林防衛盤據的村落。當地人表示,在12公里的範圍內,都可見到正在奔跑逃離家園的剛果人。

本(5)月6日後,數千名剛果人逃離國際穆斯林防衛盤據的村落。當地人表示,在12公里的範圍內,都可見到正在奔跑逃離家園的剛果人。 (照片來源/worldwatchmonitor)

一名宣教士透露,從4日起,成百上千名剛果人開始逃離該地,就怕成為國際穆斯林防衛的下一個目標。「你很難想像,數百棟房子一夕之間就空了,幾千名住戶全部跑走。我離開的路上,看到很多罹難者的棺木和正在舉行的葬禮。大家不管徒步或搭車,目標都是離開這裡。」他感嘆,幾天前還相當熱鬧的村落,瞬間變作空城。

聯合國派駐剛果軍事長官-約翰‧拜洛(Jean Baillaud)證實47名基督徒死亡的消息,而這只是「保守估計」。國際穆斯林防衛在當地肆虐20多年,鎖定基督徒聚集的村落進行綁架和殺害,甚至要脅基督徒改信伊斯蘭教,自2014年起到現在,已造成超過500人死亡。

讓我們為剛果的基督徒禱告,求神親自安慰罹難者家屬,並賜下平安,撫平當地驚嚇和受傷的情緒。並且加倍堅固剛果基督徒的勇氣和信心,讓他們繼續帶著盼望向前行,經歷神的信實和不離不棄。

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他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聖經》申命記31:8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裏作難,卻不致失望;
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致死亡。
身上常帶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
-《聖經》哥林多後書4:7-10

▌HOT!!! 本周超熱門 ▌

【515國禱會榮耀合一】逾3.6萬基督徒同心呼求 北部為蔡英文520就職跪禱:祝福新政府

一位牧者離婚、經商失敗、負債1千萬 因看見異象與孩子眼淚 勇敢開拓教會的故事

每個名字背後 都有一個奇妙故事 帶你一覽聖經裡的30位魅力女性(中)

會場不夠坐! 515全國禱告日 台中看見人民對這塊土地的期望

【黑道信真道】亞洲最大幫派大佬 今為「黑道人士」開拓教會!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為更多基督徒守望禱告】

ID:@IOB5227J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