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位在德國的伊朗五旬節教會在本(5)月5日舉行大型受洗禮拜,為超過80位穆斯林難民受洗。(下圖)受洗儀式在德國漢堡市公園舉行,預備受洗的民眾穿著白色上衣。

位在德國的伊朗五旬節教會在本(5)月5日舉行大型受洗禮拜,為超過80位穆斯林難民受洗。(下圖)受洗儀式在德國漢堡市公園舉行,預備受洗的民眾穿著白色上衣。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本(5)月5日,德國漢堡市公園(Hamburg city park)舉行相當感人的受洗儀式。超過80名來自伊朗和阿富汗的難民,選擇受洗、歸入主的名下,並在眾人面前承認自己的信仰。

質疑難民受洗動機? 成為基督徒並不會比較容易

80多位預備受洗的民眾穿著白袍,在漢堡市公園大聲唱詩、舉手敬拜。他們因著戰亂逃離家鄉,來到陌生的歐洲城市,面對重重挑戰,生活一點也不容易。因此,他們決定拋開過去的包袱,選擇充滿自由、釋放和愛的信仰。儘管許多人質疑這些難民受洗的動機-為讓自己更容易被歐洲社會接納,並未真的相信上帝。

然而事實卻是,成為基督徒,對他們來說並沒有比較容易。他們將面臨極端伊斯蘭份子的迫害,以及未來回到中東家園後,被家族拒絕往來、甚至處死的後果。在伊朗和阿富汗,離開伊斯蘭信仰可能會被處死。

其中一名預備受洗的穆斯林難民說,「我的家人和朋友一聽到我要受洗,就立刻和我斷絕關係。」

「若未真心相信,不會施洗」 牧師把關信仰,先問:上帝怎麼改變你的生命?

艾伯特‧巴巴江是德國漢堡市伊朗五旬節教會(Alpha & Omega Hamburg - Iran Pentecostal Church)的牧師,他定下目標,今年底以前要帶領500位穆斯林受洗。

艾伯特‧巴巴江是德國漢堡市伊朗五旬節教會(Alpha & Omega Hamburg - Iran Pentecostal Church)的牧師,他定下目標,今年底以前要帶領500位穆斯林受洗。 (照片來源/Albert Babajan)

「如果不是真心相信,我不會為他施洗。」舉行洗禮儀式的牧師-艾伯特‧巴巴江(Albert Babajan)強調。而光在今年,他已帶領196位穆斯林信主,並表示自己曾婉拒過許多想受洗的穆斯林,「因為受洗的動機若和『接受上帝作生命的主』無關,我就不會替他們施洗。」由於明白許多穆斯林只是想藉著受洗得到認可,艾伯特很仔細「把關」。

當天,一位伊朗難民席瑪(Shima)說,伊斯蘭信仰從未給她自由,長期讓她活在罪惡和恐懼中,「我一輩子都在尋找平安和喜樂,不在伊斯蘭裡,我從來沒有找到過。」另一位伊朗難民索爾馬茲(Solmaz)講出心裡話,「過去我活在害怕中,我怕上帝、怕罪、怕被懲罰。然而,我明白基督就是愛。

許多穆斯林因為對伊斯蘭信仰失望,才想要認識上帝。當艾伯特與渴望受洗的穆斯林談話,他從不考驗聖經經文,只簡單問一個問題:「上帝怎麼改變你的生命?許多穆斯林回答他,晚上終於可以安心睡覺了、不再恨那些傷害自己的人了…「信仰會改變一個人看事情的方式,會完全不一樣。」艾伯特說,這就表示這個人真心相信了。

▌HOT!!! 本周超熱門 ▌

每個名字背後 都有一個奇妙故事 帶你一覽聖經裡的30位魅力女性(上)

亞洲天王高舉萬王之王 周杰倫演唱會敬拜主信仰實錄

高學歷媽寶OUT! 全球化時代來臨,「越吃苦」的孩子越吃香

夫妻相處之道:管住你的嘴!

一個破碎的生命,39年得不到母愛,最後發現唯有「上帝」才能填滿一切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神國復興消息】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