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麥克風怎麼拿你知道嗎,設備該如何挑整,樂團如何合一,church100讓你一次搞懂。

麥克風怎麼拿你知道嗎,設備該如何挑整,樂團如何合一,church100讓你一次搞懂。 (照片提供/學友樂器)

怎麼辦,台上的敬拜團投入領唱時,我卻總覺得聲音怪怪的,忍不住分心…牧師分享信息時,聲音糊糊的又讓人昏昏欲睡,我是不是,不屬靈!不…只是設備音響該調整一下了。

敬拜讚美好像卡卡的,是不是該檢修一下了。

雖說敬拜讚美最重要的不是音樂的技巧,但千萬也別讓音樂反成了阻斷,曾與約書亞、IHOP、Gateway、Bethel和Planetshakers等國內外知名敬拜團一同服事的台南知名樂器音響設備公司-「學友樂器」,有感台灣教會雖然都有優秀的敬拜團,但在設備器材上卻常遇到問題,不僅沒有發揮出該有的效能,有時還會成為反效果。

因此決定今年要為台灣眾教會服事,貢獻自身專業來檢修台灣教會的「敬拜讚美」,目標是100間,就叫做「Church 100」計畫。

學友樂器執行長陳進生弟兄,曾經也是PUB的駐唱樂團成員之一。

學友樂器執行長陳進生弟兄,曾經也是PUB的駐唱樂團成員之一。 (照片提供/學友樂器)

燈光、音控、樂器、音響、敬拜團 一次完整健診

因為跑過很多教會,發現教會在這區塊裡面很需要做一些改進、建立一些正確的觀念,有時候進到教會裡面聽神的話語,卻是很不清楚的聲音。

學友樂器執行長陳進生弟兄,提到發起Church 100活動的原因,除了是感恩神一直以來對他們團隊的祝福,能與國內外許多優秀的敬拜團合作,讓他們在技術上不斷進步,更重要的是看見台灣許多教會真實的需求。

現在國際上都把台灣定位成敬拜讚美的國家。」不過十幾年的時間,敬拜讚美就已經成為台灣教會的代表之一了,可見其蓬勃發展的速度。但同時,陳進生也發現問題-設備與敬拜團有時搭不起來;因過去的音響設備只是為牧者講道準備,且對於建築聲學、電子聲學…等專業知識,服事的同工多未建立起來。

另一種常見的問題是,有了很好的器材卻沒有讓它發揮出該有的效能;其問題可能是,操作技巧不純熟或音場未調好。因此陳進生認為,當我們談到敬拜讚美時,絕對不是只有敬拜團,如果連音響設備的技術層面沒有克服的話,會相當可惜。

不是要很花俏,而是讓聲音的品質能夠更好。」因此檢修時,陳進生與團隊會實際參與教會主日,了解教會音控及樂團間的問題與盲點,建立標準概念;當日下午更會集結所有燈控、音控、敬拜團,透過完整且有系統的音響課程、實際樂團操練及示範,打通團隊間的問題環節,並針對教會的問題給予建議與解決辦法。

與敬拜團員一起了解樂器的特性。

與敬拜團員一起了解樂器的特性。 (照片提供/學友樂器)

30年經驗 從PUB樂團到變成敬拜團推手

「最大的感動是在家庭裏面,早期在Pub駐唱可能到三更半夜,會轉到音響也是因為信仰,早期生活上比較不正常,家庭的關係與小孩、老婆的互動都不是很好,關心很少,得到這個信仰後產生了很大的改變。」

現在為主服事常是義不容辭的陳進生,過去也是Pub駐唱樂團的一員,也因此開了樂器行,但不正常的生活型態卻讓家庭中產生了許多疏離,直到他接受到了福音,看見教會中有許多見證,於是決心不只有自己信主,也帶家人一起信主。

常協助教會、團體舉辦活動的他,不僅設備器材上提供支持,同時他也十分願意將自己多年的功力傳授給年輕人,在台南每年暑假都會舉辦的「升級吧!敬拜讚美」,他就是推手之一;另外也在台南組成了「YMCA和平使者樂團」,結合各教會的音樂人才,為台南福音事工與教會合一,都盡了很大的心力。

陳進生也表示,還有接到馬來西亞,甚至是法國巴黎的華人教會的來電,盼他協助改善音響與敬拜;可見在設備器材的區塊,真的在資訊、資源上很欠缺。目前Church 100的活動已有近40間教會報名,還有60多間的名額,有需要的教會,可趕緊把握機會預約。

教會100計畫第一站,屏東佳暮教會。

教會100計畫第一站,屏東佳暮教會。 (照片提供/學友樂器)

學友樂器小檔案】

電話:06-2919005
手機:0925-739-762(陳進生執行長)
申請教會100 之報名網址:點此進入
簡介:
【舞台/燈光/PA音響出租】【專業師資陣容】【練團室/琴房/錄音室】是一群由基督徒所組成的團隊,擁有最專業的PA設備/各種樂器品牌/專業音樂教學。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