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楓教會看見菜市場的福音禾場廣大。

上楓教會看見菜市場的福音禾場廣大。 (照片提供/上楓教會)

中南部的菜市場,是婆媽聚集的大宗地,上楓教會看準了每天一定準時「高朋滿座」的菜市場,開啟「菜市場福音」事工,要人不僅能填飽肚子,更要得著耶穌賜下的「生命之糧」!

10多年無教會進駐 開啟福音契機

位於台中的上楓村落,已10多年無教會設立,連當地的基督徒都需要跋涉至少20分鐘的路程至其它地區聚會,福音要傳開更是困難。

幾年前當地一群基督徒,開始家庭聚會,漸漸看見迫切需要,於是吳俊璋傳道與7位同工,著手打造一間屬於上楓村的教會。

為節省開支,帶職同工每日下班後就到教會報到,放眼望去的擺設佈置,全親手建造,所需硬體設備也都由各界鼎力奉獻,兩個月內會堂即建立完成,僅花費最初的1萬元訂金。

今年3月正式聚會,教會成立短短2個月,從8位同工到現在的近50人,「這還真是我開拓教會中增長最快的!」吳俊璋傳道說,青少年團契成長最快速,因當地沒有太多休閒娛樂場所,於是他們透過樂器班,吸引青少年加入,穩定聚會者增長至25位,看見上帝恩典隨行。

同工拿出自家原石存量,打造奉獻箱及十字架,講台也是用木頭親手釘製。

同工拿出自家原石存量,打造奉獻箱及十字架,講台也是用木頭親手釘製。 (照片提供/上楓教會)

聖經啟發 鎖定菜市場禾場

《聖經》約翰福音裡描述撒瑪利亞婦人每天必需到雅各井打水,滿足身體需要,在過程中遇著耶穌,而找到生命活水。菜市場可以滿足許多家庭身體所需,卻無法滿足靈命日糧。

而上楓黃昏市場是此地唯一的菜市場,吳俊璋傳道曾經實際計算過,每天來往市場的民眾有1千多位,「這不就是最快、最直接的禾場嗎?」

因此,尋覓新堂據點時,鎖定菜籃族,相信只要一人得救,就能將福音帶進家中。教會的第一個復活節,就是走進菜市場發福音單張與彩蛋,對每個人介紹耶穌。

上楓教會的第一個復活節,全體動員出發至菜市場傳福音。

上楓教會的第一個復活節,全體動員出發至菜市場傳福音。 (照片提供/上楓教會)

南轅北轍的牧養

原本在北部教會服事的吳俊璋傳道,被上帝火速帶到台中村落,以前在台北資源豐富,會友多、奉獻多,多著重教導神的話,現在遇到的是喝酒、吃檳榔,生活習慣南轅北轍的族群,牧會與宣教方式是一大挑戰。

上楓教會期待每位會友都能有強壯的靈命和事奉。

上楓教會期待每位會友都能有強壯的靈命和事奉。 (照片提供/上楓教會)

他記得有一位先生曾說:「我這種人上帝也會要?」吳俊璋想:「如果我不愛,就沒有人愛他們了…」因而開始學習包容、忍耐,有人吐檳榔汁在教會,他就在門外預備桶子,這種牧養是以前從未學習過的功課,也更明瞭唯有神才能改變人。

面對不同族群,恩典也跟著不同!會友們常奉獻雞鴨魚肉,家裡有什麼就拿什麼,到目前為止,愛宴支出只有5百元,讓他直呼太奇妙。

上楓教會是在上帝手下催生而成,至今從無缺乏,教會不追求人多,而是期待將每位會友牧養強壯,成為可被差遣出去宣教的勇士,更預計明年底至苗栗開拓,將福音帶進更多缺乏教會的地區。

【教會資訊】

● 傳道人:吳俊璋
● 電話:04-2568-3898
● 地址:台中市大雅區上楓里民生路4段151之2號
● 網址:http://church.asaph.com.tw/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