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ITB 志工日首次與小星星繪畫比賽頒獎典禮結合,張所鵬總經理(後排右六)率領全體志工參與,圖為失親兒基金會馮玉玲執行長(後排右一)、所有貴賓及志工大合照。

ITB 志工日首次與小星星繪畫比賽頒獎典禮結合,張所鵬總經理(後排右六)率領全體志工參與,圖為失親兒基金會馮玉玲執行長(後排右一)、所有貴賓及志工大合照。 (照片提供/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如果要你用畫筆來描繪愛,你會呈現什麼樣的作品呢?新北市國小低年級的小妮在四開的圖畫紙上,貼了好多顆色彩繽紛的愛心,她寫到:「愛可以用不完,所以我給很多愛心,可以給傷心的人、難過的人、不開心的人拿去用,讓他們有愛、有信、有望。」年幼失親的小女孩,自己是缺乏愛的,但卻這麼願意分享愛,讓人覺得很受感動,被評為「特優」。

失親兒基金會主辦的「2016小星星繪畫比賽」,已在上(4)月25日進行評審,15日下午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國際貿易大樓(ITB)」舉行頒獎典禮,「ITB 志工日」首次與頒獎典禮結合,總經理張所鵬率領全體志工參與,現場邀請貴賓及來自全台10個服務處弱勢偏鄉得獎的孩子,近200人出席,場面溫馨感人。今年共有191幅作品參賽,從中選出40幅得獎作品,未來將會製作成具有紀念意義的桌曆、帆布袋、手札等來進行義賣,讓社會大眾不僅欣賞失親寶貝的繪畫才華,也盼藉此募集該基金會經費。

小妮:「愛可以用不完,所以我給很多愛心,可以給傷心的人、難過的人、不開心的人拿去用,讓他們有愛、有信、有望。」

小妮:「愛可以用不完,所以我給很多愛心,可以給傷心的人、難過的人、不開心的人拿去用,讓他們有愛、有信、有望。」 (照片提供/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描繪愛的心聲

失親兒基金會馮玉玲執行長表示,「藝術治療是諮商師在進行心理輔導時,使用的方式之一,孩子們內心深處無法用言語具體表達的傷痛、對於爸爸媽媽的思念,也許塵封一段時間不敢碰觸,在畫畫的過程中,也引領孩子們整理他內在的感受、表達夢想及感謝。」看過所有參賽畫作,她最直接的感受是「失去愛的孩子,反而更能夠體會愛。即使我們給予的只有一點點,她們就能發揮很多的能量。

從孩子們的創作理念,能夠看見她們能具體地感謝媽媽、家人及周圍的人給予的愛,真的非常不容易。就像這幾幅特別讓馮玉玲感動的作品:

國小高年級組特優-屏東的小禎寫道:「畫中的母親是聖母瑪麗亞的化身,裡面哭泣的兩個小朋友,是每個失親兒心裡缺失的一份愛,那位母親擁抱他們,給他們心裡那一份缺失的愛,教室裡所散發出來的光芒,是把每一個失親兒的內心照亮,把哭泣轉換成笑容,給她們更美好的未來。

高中組特優-屏東的瑩瑩寫道:「以櫻花樹來表現我從出生到現在,充滿歡樂溫暖的愛的回憶,來代表我所愛的家人。以櫻花來表達家人給我的愛有各種樣式,有關愛、支持、有趣、責駡等…。三個人在賞花,指的是奶奶、媽媽以及自己,正賞著有豐富回憶的櫻花,回想著過去發生的一切事物。

屏東的小禎:「畫中的母親是聖母瑪麗亞的化身,裏面哭泣的兩個小朋友是每個失親兒心裏缺失的一份愛,那位母親擁抱他們,給他們心裏那一份缺失的愛,教室裏所散發出來的光芒,是把每一個失親兒的內心照亮,把哭泣轉換成笑容,給她們更美好的未來。」

屏東的小禎:「畫中的母親是聖母瑪麗亞的化身,裏面哭泣的兩個小朋友是每個失親兒心裏缺失的一份愛,那位母親擁抱他們,給他們心裏那一份缺失的愛,教室裏所散發出來的光芒,是把每一個失親兒的內心照亮,把哭泣轉換成笑容,給她們更美好的未來。」 (照片提供/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屏東的瑩瑩:以櫻花樹來表現我從出生到現在,充滿歡樂溫暖的愛的回憶,來代表我所愛的家人。以櫻花來表達家人給我的愛有各種樣式,有關愛、支持、有趣、責駡等……。三個人在賞花,指的是奶奶、媽媽以及自己,正賞著有豐富回憶的櫻花,回想著過去發生的一切事物。」

屏東的瑩瑩:以櫻花樹來表現我從出生到現在,充滿歡樂溫暖的愛的回憶,來代表我所愛的家人。以櫻花來表達家人給我的愛有各種樣式,有關愛、支持、有趣、責駡等……。三個人在賞花,指的是奶奶、媽媽以及自己,正賞著有豐富回憶的櫻花,回想著過去發生的一切事物。」 (照片提供/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兩屆得獎的小畫家

失親兒基金會特別邀請與去年不同的評審老師,希望用更客觀的眼光來進行評審,整理兩屆得獎名單時,失親兒基金會發現其中5個孩子兩屆都獲得評審青睞,而且名次有進步,可見他們相當優秀。

國小中年級組-宜蘭的妍妍去年入選,今年獲得優選,從兩年的作品,可以感受到她對於周圍環境及人的那份關心與愛。去年寫到:「若我有超能力,想讓世界變得很和平。大家都幫忙把垃圾分類好,也順便把地上的垃圾撿起來,讓地球更乾淨。」今年她的創作理念則說:「這個嬰兒如果沒有養父母收養,如今她可能是街頭流浪兒,住在孤兒院,更有可能早就夭折了,就是因為有愛她才能平安的長大。

宜蘭的妍妍:「這個嬰兒如果沒有養父母收養,如今她可能是街頭流浪兒,住在孤兒院,更有可能早就夭折了,就是因為有愛她才能平安的長大。」

宜蘭的妍妍:「這個嬰兒如果沒有養父母收養,如今她可能是街頭流浪兒,住在孤兒院,更有可能早就夭折了,就是因為有愛她才能平安的長大。」 (照片提供/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國小中年級組-雲林的珈珈,去年以一幅阿嬤的飛毯獲得特優,孩子真誠的心意感動了許多人,今年再度蟬聯特優!看到阿嬤為了照顧她,每天從早到晚辛苦的工作著,珈珈的作品傳達出對於阿嬤的感謝,她說:「如果我有超能力,我要讓阿嬤每天微笑,希望有一張毯子,會飛的魔毯,去從來沒去過的地方,讓阿嬤健康快樂的生活。

今年對於愛的詮釋,珈珈心裡牽掛的還是阿嬤,她說:「長大後我想買一台飛天車子,帶我跟阿嬤一起去看美麗的星空,讓阿嬤的疲勞都不見,每天都很開心,因為阿嬤為我做了許多,長大換我把愛給阿嬤,我雖然沒有爸媽,但是我有很多人幫助我,長大後我也想幫助更多人,讓愛繼續流傳下去。 」(下圖)阿嬤有這麼懂事的孫女想必非常欣慰,這份祖孫情誼也讓長期陪伴的基金會相當感動。

雲林的珈珈:「長大後我想買一台飛天車子,帶我跟阿嬤一起去看美麗的星空,讓阿嬤的疲勞都不見,每天都很開心,因為阿嬤為我做了許多,長大換我把愛給阿嬤,我雖然沒有爸媽,但是我有很多人幫助我,長大後我也想幫助更多人,讓愛繼續流傳下去。 」

雲林的珈珈:「長大後我想買一台飛天車子,帶我跟阿嬤一起去看美麗的星空,讓阿嬤的疲勞都不見,每天都很開心,因為阿嬤為我做了許多,長大換我把愛給阿嬤,我雖然沒有爸媽,但是我有很多人幫助我,長大後我也想幫助更多人,讓愛繼續流傳下去。 」 (照片提供/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國小高年級組-台中的靜靜,去年得到優選,今年再度蟬聯!她說:「如果我有超能力,我會變成機器人飛到太空抓我想要的東西。」「愛是避風港:媽媽用愛作成的避風港,擋下許多困難又辛苦的事,讓我在裏面快樂的成長。 」她的畫作有強烈的明暗對比,展現出希望與愛,非常活潑生動。

台中的靜靜:「如果我有超能力,我會變成機器人飛到太空抓我想要的東西。」「愛是避風港:媽媽用愛作成的避風港,擋下許多困難又辛苦的事,讓我在裏面快樂的成長。 」

台中的靜靜:「如果我有超能力,我會變成機器人飛到太空抓我想要的東西。」「愛是避風港:媽媽用愛作成的避風港,擋下許多困難又辛苦的事,讓我在裏面快樂的成長。 」 (照片提供/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國中組-台南的荷荷,去年獲得優選,今年進步到特優!去年她說:「我如果我有超能力,我會想要懲罰壞人。」今年說:「有家人的地方就是家,家就是充滿愛的地方。」她的畫作色彩鮮明,讓人一眼就留下深刻印象。

台南的荷荷:「我如果我有超能力,我會想要懲罰壞人。」今年說:「有家人的地方就是家,家就是充滿愛的地方。」

台南的荷荷:「我如果我有超能力,我會想要懲罰壞人。」今年說:「有家人的地方就是家,家就是充滿愛的地方。」 (照片提供/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高中組-屏東的欣欣,去年獲得佳作,今年進步到特優!去年她說:「如果我有超能力的話,我想把全世界的憎恨與怨念消除,希望世界是很美好,沒有任何的恨與怨。大家都可以好好相處,…沒有爭吵,大家都可以和平的過每一天…。」今年則說:「我覺得愛給人的感覺就是要溫暖,愛就像太陽一樣,能給予人們溫暖以及希望,能讓世界不冰冷,對我來說那就是愛。 」欣欣用色鉛筆作畫,予人清新脫俗的感覺,也是她心中愛的形象。

屏東的欣欣:「我覺得愛給人的感覺就是要溫暖,愛就像太陽一樣,能給予人們溫暖以及希望,能讓世界不冰冷,對我來說那就是愛。 」

屏東的欣欣:「我覺得愛給人的感覺就是要溫暖,愛就像太陽一樣,能給予人們溫暖以及希望,能讓世界不冰冷,對我來說那就是愛。 」 (照片提供/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目前失親兒基金會服務全台各縣市6,000多位孩子,超過3,900戶家庭,而來自全台灣失親兒的個案通報,每週仍然持續在增加中。如果同樣也心疼這些失親寶貝,邀請伸出援手,期待看見傷慟無助的失親寶貝們,在愛心與溫暖的陪伴中,健康快樂成長。失親兒通報專線:0800-257-882。

全台10個服務處弱勢偏鄉的孩子,開心出席小星星繪畫比賽頒獎典禮。

全台10個服務處弱勢偏鄉的孩子,開心出席小星星繪畫比賽頒獎典禮。 (照片提供/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小星星繪畫比賽獲獎的孩子,開心出席頒獎典禮。

小星星繪畫比賽獲獎的孩子,開心出席頒獎典禮。 (照片提供/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為神獻上「第一次」 辜仲諒首次公開談信仰

基督徒為什麼不靈修?

520總統就職的另一頭,是立法院築壇感恩禮拜!

於藝人之家受洗 張清芳:信仰是人生靠山

「是神做的!」 曾經窮到沒飯吃 現在成了蔡英文的總統府「首席攝影官」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暖心活動】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