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Harvard University's public health graduate school)一項收錄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 internal medicine)、為期16年(1996~2012)的研究指出-「時常參與教會活動」的女性,比起其他女性擁有更長壽的性命!

哈佛教授泰勒‧凡德韋勒(Tyler J. VanderWeele),針對「美國護士健康研究組織」(U.S. Nurses Health Study)中近7.5萬名基督徒或天主徒女性做調查,透過每4年一次的資料收集和分析,發現「時常參與教會活動」的女性比起「從不參與教會活動」的女性,死亡率少了33%!

一項研究發現,時常參與教會生活的女性,傾向能擁有更長壽、健康的生命。

一項研究發現,時常參與教會生活的女性,傾向能擁有更長壽、健康的生命。 (照片來源/Ids)

從不參與教會活動的女性 心血管疾病和癌症死亡機率較高

一周參與教會活動超過1次:1.4萬人
一周參與教會活動1次:3.04萬人
一周參與教會活動少於1次:1.2萬人
從不參與教會活動:1.8萬人

以上是該研究,調查女性參與教會活動頻率的4種情況及人數,7.5萬名女性平均年齡為60歲,而調查時間的16年內有約1.35萬名女性死亡。

研究顯示,若與「從不參與教會活動」的組別做比較,「時常參與教會活動」-一周參與超過1次的女性,死亡率少了33%;一周參加一次和少於一次的組別,死亡率會少26%和23%。死於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機率中,「時常參與教會活動」的組別比「從不參與教會活動」低27%和21%;前者罹患乳癌和大腸癌的機率也較低。

「參與教會活動,和罹患心血管疾病、癌症死亡率的相關性較低。但參與教會活動尚無法肯定的是,其和罹患乳癌、大腸癌死亡率間的相關性。」目前僅知乳癌、大腸癌的患病風險較低,哈佛教授泰勒‧凡德韋勒補充說明,時常參與教會活動的族群較易戒掉抽菸等惡習,並培養保持樂觀習慣。

「強調教會生活對健康的影響力」 有待更多研究陸續證實

「我們現在有女性參與教會的資料和十幾年來的健康狀況,這能幫助研究釐清更清楚的因果關係。」泰勒說道。此外,儘管類似的觀察性研究不容易提供「百分之百」的因果關係,卻讓外界開始注意-信仰生活的確有助於身心健康。

「這背後的前因後果仍不清楚,卻強調教會生活對健康有一定的影響力。」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醫學博士-丹‧布雷澤(Dan German Blazer)持同樣看法,並進一步解釋,「每個人參與教會的動機都不同,有些人是完全奉獻生命、習慣;有人可能迫於社會壓力,害怕孤單,因此也不保證『參與教會活動』等同『信仰虔誠』。」禱告和靈修都是值得進一步研究的領域。

最後,由於研究的主要對象是中高齡基督徒女性,無法擴大到其他領域。因此,有關年輕女性和男性的結果,或其他宗教與健康的關係,都有待了解,「我們會在這個領域繼續努力,期望更明白兩者交互影響的關係。」丹‧布雷澤說。

▌HOT!!! 本周超熱門 ▌

每個名字背後 都有一個奇妙故事 帶你一覽聖經裡的30位魅力女性(上)

高學歷媽寶OUT! 全球化時代來臨,「越吃苦」的孩子越吃香

一位牧者離婚、經商失敗、負債1千萬 因看見異象與孩子眼淚 勇敢開拓教會的故事

會場不夠坐! 515全國禱告日 台中看見人民對這塊土地的期望

【黑道信真道】亞洲最大幫派大佬 今為「黑道人士」開拓教會!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信仰熱門研究】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