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箴言15章30~33節

30 眼有光,使心喜樂;好信息,使骨滋潤。

31 聽從生命責備的,必常在智慧人中。

32 棄絕管教的,輕看自己的生命;聽從責備的,卻得智慧。

33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訓誨;尊榮以前,必有謙卑。

關鍵信息

透過對仗的方式,這句箴言更多的強調內在與外在的合一。內外的改變,使人生命的蛻變真實長久。喜樂的心乃是良藥(箴17:22),但喜樂的心從何而來?

「眼有光,使心喜樂」,所謂「眼有光」另有翻譯為「眼睛看美好的一面」、「笑顏逐開」、「眼中的光采」,比較可能的意思是要用積極正面的眼光看環境。一個懂得以正面、積極的眼光看環境的人,心中必然會有喜樂。每天,我們都在面對各種爭戰,生活的、情緒的、屬靈的……誰能有超越的眼光來看待這一切?

悲觀、說消極話是一種習慣,因為比較不費力氣,不必對抗,也是容易的選擇。但誰能超越現實的環境看到雲上的太陽,就能笑顏逐開,重新得力!


值得檢視的,可能就是我們常忽略的態度,也就是看事情的角度,這會影響我們的決定。神從地角天涯把我們領回,將我們遷到祂愛子的國裡;但我們尚在世界中,仍有各樣的纏累,被基督贖回的我們,卻可以在每天的交託中重見光明即使環境不一定使我們稱心如意,不一定能明白在我們身上發生的種種事情,但公義的審判者終將說明一切。

如果我們懂得負起自己的責任,並相信倚靠主的心是被祂記念的,我們將會喜樂歡呼,並開始用信心的眼光來看待各樣的環境與際遇。因為神掌管萬有,也掌管一切,在神的時刻,祂將轉化一切成為美好。請問:今天的你,是否願意檢視自己看待生活的眼光?

省察時刻

當事情未按我的預期發展,我的反應如何?我的眼光會看向何處?我願改變自己,有著信心的眼光嗎?

今日禱詞

親愛的天父,有時我常像受困的鳥兒,欲振乏力,求祢賜我超越現實的眼光,望見祢的美好旨意。祢也了解我常想憑己力衝破重重烏雲,求祢提醒我抬頭仰望祢,認清祢才是我所倚靠的,要將喜樂的眼光放在天上!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更多內容試閱請至加略山《豐盛人生》:www.mtcpc.com/ALTrail.aspx)
(更多的每日靈修請加入Line生活圈,ID:@ qak5551g)

▌HOT!!! 本周超熱門 ▌

再高的法力,也敵不過耶穌一句話! 打鬼法師范凱彥:祂有權柄

一個破碎的生命,39年得不到母愛,最後發現唯有「上帝」才能填滿一切

「國軍化妝師」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退役 洪仲丘事件經歷神:世界雖險惡,神時刻幫助

【515國禱會榮耀合一】逾3.6萬基督徒同心呼求 北部為蔡英文520就職跪禱:祝福新政府

夫妻相處之道:管住你的嘴!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靈修專欄】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