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羅紹和)

「有一天,你若覺得失去勇氣,有一天,你若真的想放棄,有一天,你若感覺沒人愛你,有一天,好像走到谷底…那一天,不要輕易說放棄。」這是信仰基督教「國軍化妝師」-國防部發言人曾經所說過的一段話。

國防部發言人代表著「國防部」、「媒體」及「民眾」三方溝通,角色的重要性可想而知。面對多數的電話、媒體訪問及民眾的回應,如何能面面俱到,這是個難題、也是一個挑戰。

羅紹和戮力本務外,在國軍拍攝形象廣告方面,善用資金,以最少的預算,做最有果效的事。因此其任內廣受好評的6支廣告與2支微電影,不只是洪成昌的作品,更是上帝為國軍預備的禮物-這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與智慧

從台海危機、九二一、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莫拉克八八風災等重大災難歷練中,脫穎而出的陸軍少將羅紹和弟兄,過去憑豐富的新聞實務經驗,一路當上國防部發言人。

筆者對國軍化妝師深感敬佩,他是溝通的橋梁,也是國軍的最佳代言人,除了盡忠職守,問心無愧,退伍後更投身公益,成為終身志工,加入非營業組織的公益企業,這是國軍的楷模。

他的經典名言是:「我們既使再有能力、才幹,都不足以面對任何突如其來的危機。」唯有先謙卑、倒空自己,知道自身不足。國軍必定會精益求精,只為在國人面前展現最強大的士氣,保家衛民的心只會提升不會減少。

▌HOT!!! 本周超熱門 ▌

每個名字背後 都有一個奇妙故事 帶你一覽聖經裡的30位魅力女性(上)

會場不夠坐! 515全國禱告日 台中看見人民對這塊土地的期望

曾是跨性別、同性戀者 馬來西亞史密斯傳道成功轉回男性 結婚生子擁抱失落的靈魂

高學歷媽寶OUT! 全球化時代來臨,「越吃苦」的孩子越吃香

一位牧者離婚、經商失敗、負債1千萬 因看見異象與孩子眼淚 勇敢開拓教會的故事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從信仰看時事】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